新浪时尚

时尚不死之化妆师:他们是但不仅仅是“绿叶”

新浪时尚

关注

化妆师在整个时尚行业中,应该算是比较特殊的存在吧。在轰轰烈烈的T台秀场后台中,他们仿佛永远是“配角”,而在生活中,他们又是离我们最近的时尚从业者,大到一个美容美发沙龙,小到一家美妆专柜,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在秀场后台,他们永远是开秀前最先忙碌起来的一群人,因为模特们要在完成妆发后才能够穿上今天的“战袍”。而在这之前,其实妆发团队已经为了一场秀默默付出了很多,模特们的妆发样式都是要为本场秀的主题和这一季的服装主题服务的,并不是我们日常理解的“怎么美怎么来”。让我们跟随欧莱雅官方化妆师 Val Garland 的步伐一起来感受秀场后台的气氛吧。

时尚不死之化妆师

Val Garland 其实已经入行29年了,但是你会看到她至今还保持着活力,这也许就是因为她所说的“时装和美妆总是在不断变化,总是有新的产品和理念出现”。虽然你的工作看似一成不变,但总是充满了新鲜的事物和挑战,也可以让你保持足够的兴奋度。

只有充满活力的化妆师才有可能创造出让设计师和模特们满意的妆容,造型师团队与一场秀的成败相辅相成,紧密相关。快节奏的秀场后台中,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模特们打造完成今天的妆发造型,这不但需要超高的化妆技巧,同时也需要良好的体力和饱满的精力来支持。

也许有些秀场妆发让你觉得诡异不堪,也许有些秀场的妆容看上去寡淡无比,但这些其实都是为整场秀的主题服务的。

处处洋溢着意式浪漫与热情的Dolce&Gabbana,模特们当然要选择红唇。

Marni 2018春夏系列中,五十年代的泳衣和睡袍、宽松的Polo衫和华丽的半身裙、超大尺寸裤子,以及轻薄的吊带裙等元素打造出不一样特点的女性。所以模特们用夸张的彩色眼线来保持造型的统一感。

而Chanel 2018春夏系列中,服装面料还加入Lurex金银线,打造日月在水中倒影的闪光效果。模特们的眼妆也都换上了浪漫的灰蓝色彩。

造型师们设计的妆发,既要能够帮助设计师更好的突出主题,又不可以太过抢镜成为伸展台上的主角,这其中的尺度,只有靠造型师们长期的从业经验慢慢摸索出一个合适的“度”。

虽然一份工作干了29个年头,但是Val Garland 表示她依然会继续干下去,她说“时尚是永远在进步的”,我想,之于她而言,在一个永远进步的行业里,你也会一直在进步,在保持着自己的年轻心态和活力。她说她会“一直做下去,只要她还享受这个工作,只要还有人愿意听她说”。这应该就是化妆师们对于这个行业的热爱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