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2018“全球50最佳餐厅”榜单揭晓 中国1家餐厅上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20日晚,2018世界50佳餐厅榜单在毕尔巴鄂古根汉姆博物馆隆重揭晓!(@R)

此榜单由英国《Restaurant》杂志主办,圣培露和普娜赞助, 这份每年影响着无数旅行者、美食爱好者的全球性餐厅榜单可以说是话题性十足。

今年榜单仍旧是欧洲餐厅数量居多,光是前10里就有3家西班牙餐厅,2家法国餐厅,值得注意的是前,10名中还有2家秘鲁餐厅。而亚洲一共入围8家,其中中国上海1家、新加坡1家、泰国2家、日本3家、土耳其1家。

一、2018“世界50最佳餐厅”榜单TOP3

大致上来看,前年的世界第一餐厅,意大利的Osteria Francescana今年重夺第一,而去年的第一的美国Eleven Madison Park跌到第四,去年的第三第四各上升一位。风水轮流转全球最好的餐厅基本上就是轮流坐庄。

1、Osteria Francescana – 意大利 摩德纳

Osteria Francescana 今年重新登上了冠军宝座。

餐厅主厨 Massimo Bottura 有“意大利厨神”之称,他的美食创作深受艺术和音乐影响。其实在Osteria Francescana餐厅创立初期期,当地人对主厨还有些保守看法和抵触情绪,特别是他对意大利菜肴的传统革新,颇为大胆。

Bottura风格主张把传统意大利菜与现代元素结合,喜欢通过食物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擅长将食材的不同形状、色泽与质感进行装饰。盘子就像是一张画布,他的料理经常在向伟大的艺术家致敬。

现在的主厨Bottura被称为美食界的艺术家,受到了全球各地的厨师、评论家和食客的欢迎。

2、El Celler de Can Roca – 西班牙 赫罗纳

西班牙赫罗纳的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成为今年榜单的第二名,它是前三名的常客,去年排名第三,最近一次荣获冠军是2015年。

El Celler de Can Roca 常年霸占全球最佳餐厅的名号,这里主营加泰罗尼传统菜肴。餐厅由罗卡三兄弟共同经营,一位主厨,一位侍酒师,另一位负责甜品。他们的美食创造灵感大多来源于童年回忆,擅长运用先进的料理手段,积极打造创意先锋的菜式。

餐厅中有三块岩石,每块都代表执掌餐厅的三兄弟中的一位。餐厅的招牌菜常常具有突破性口感,因此罗卡兄弟也一直站在全球美食舞台的最前沿。

3、Mirazur – 法国 芒通

法国芒通的Mirazur餐厅位列今年榜单的第三名。餐厅坐落在芒通一片临海的悬崖边上,可以鸟瞰整个海港和地中海海岸的迷人景色。

餐厅主厨Mauro Colagreco原本是学习经济学的,但意外发现了自己对烹饪的热爱,21岁开始学习厨艺,曾与被称为“蔬菜之神”的Alain Passard一同工作,他坚信有机食材是非常重要的品质保证。

Mauro在餐厅附近种有菜园,专门为餐厅提供各种新鲜的蔬果食材,菜单的设计季节性特征明显,菜品丰富,选用了很多当地海鲜。

二、今年榜单中其他餐厅排名变动

去年冠军是美国纽约的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今年位居第4名。2017年名单中没有非洲、中东和印度的餐厅,2018年则增加了非洲和中东。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最佳餐厅。去年江振诚关闭Restaurant Andre离开新加坡之后,今年新加坡的最佳餐厅头衔终于有了新的归属,评审新宠是新加坡的Odette。此次新入榜就取得第28名的好成绩,成为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高级餐厅之首。

而在亚洲50名单上连续几年获得评审青睐的曼谷Gaggan,这次得到第5名,较去年进步2名,仍然是亚洲餐厅当中最好的名次。

新入榜餐厅今年共有6家,其中排名最高的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Disfrutar,第一次入榜就冲上18名。

三、2018“世界50最佳餐厅”完整榜单(★为新入榜餐厅)

No.1 Osteria Francescana 意大利

No.2 El Celler de Can Roca 西班牙

No.3 Mirazur 法国

No.4 Eleven Madison Park 美国

No.5 Gaggan 泰国

No.6 Central 秘鲁

No.7 Maido 秘鲁

No.8 Arpège 法国

No.9 Mugaritz 西班牙

No.10 Asador Etxebarri 西班牙

No.11 Quintonil 墨西哥

No.12 Blue Hill at Stone Barns 美国

No.13 Pujol 墨西哥

No.14 Steirereck 维也纳

No.15 White Rabbit 俄罗斯

No.16 Piazza Duomo 意大利

No.17 Den 日本

No.18 ★Disfrutar 西班牙

No.19 Geranium 丹麦

No.20 Attica 澳大利亚

No.21 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énée 法国

No.22 Narisawa 日本

No.23 Le Calandre 意大利

No.24 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 中国

No.25 Cosme 美国

No.26 Le Bernardin 美国

No.27 Boragó 智利

No.28 ★Odette 新加坡

No.29 Alléno Paris au Pavillon Ledoyen 法国

No.30 D.O.M。 巴西

No.31 Arzak 西班牙

No.32 Tickets 西班牙

No.33 The Clove Club 英国

No.34 Alinea 美国

No.35 Maaemo 挪威

No.36 Reale 意大利

No.37 Restaurant by Tim Raue 德国

No.38 ★Lyle’s 英国

No.39 Astrid y Gastón 秘鲁

No.40 Septime 法国

No.41 (重新入榜)Nihonryori RyuGin 日本

No.42 The Ledbury 英国

No.43 Azurmendi 西班牙

No.44 ★Mikla 土耳其

No.45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英国

No.46 Saison 美国

No.47 (重新入榜)Schloss Schauenstein 瑞士

No.48 ★Hiša Franko 斯洛文尼亚

No.49 Nahm 泰国

No.50 (重新入榜)The Test Kitchen 南非

四、2018年度其他奖项设置

2018全球50最佳餐厅终身成就奖:Gastón Acurio

秘鲁大厨Gastón Acurio是今年全球50最佳餐厅Diners Club 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 他与妻子一起经营Astrid & Gastón餐厅,广受赞誉的是他们在全球推广秘鲁美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秘鲁美食在全球的推广,帮助秘鲁成为顶级美食之都。

2018全球最佳女厨师:Clare Smyth

Clare Smyth 是英国第一位经营三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女厨师。被评为elit 伏特加2018全球最佳女厨师,她和团队非常注重运用天然的、可持续的食物,其创作灵感常常来自在北爱尔兰农场的童年记忆。

2018Miele最值得关注奖:SingleThread、Healdsburg, USA

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农场餐厅SingleThread荣获了今年Miele最值得关注奖,由Kyle和Katina Connaughton夫妇共同主理。餐厅十分重视菜肴的季节性,大量使用附近农场的食材,包括蜂蜜、橄榄油、蔬菜和鸡蛋等。

2018主厨之选奖:Dan Barber

Dan Barber 是一名厨师也是一个学者,他关注健康的饮食与消费文化,推崇“从农场到餐桌”的原生态食材理念。最近几年他专注于改变厨师和农民对待食物的生产方式,推出了一家种子公司,在世界各地销售味道鲜美的蔬菜种子。

2018全球最佳糕点师奖:Cédric Grolet

Cédric Grolet目前在巴黎的Le Meurice酒店担任甜品主厨,他的原创甜品自带“视觉特效”,其中最让人惊艳的就是仿真水果Fruit Sculptures和魔方系列Rubik’s Cube。

最佳50BBVA奖学金:刘诗絜(Jessie Liu)

今年首度颁布的最佳50BBVA奖学金,由一位年轻的中国台北餐饮新生刘诗絜(Jessie Liu)获得。此奖项旨在甄选世界各地有才能有抱负的青年厨师,并通过在世界顶级餐厅的厨房实习来挖掘他们的潜力。

从今年的“全球50最佳餐厅”榜单评选结果看,创新性强的餐厅似乎更受青睐,而许多老派的米其林餐厅却排名不高,甚至没有入围。榜单每一年都是独立评选。前一年的高分餐厅跌出榜单,或者新餐厅突然空降,都是常有的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颁奖仪式上也悼念了多位离世名厨,包括日前自杀的美国厨师、节目主持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波登生前虽大力抨击高级餐厅文化,主办单位仍表示:‘他的坦率、他的决心,以及他对告知大众真实的执着,让我们的产业变得更好。’

今年的榜单你最关注哪些餐厅?快来留言告诉我们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