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不可辜负的好时光 这个周末奏响一曲夏季交响乐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周我们迎来了夏至节气,马上就是周末了,不管是“始于颜值”“终于味道”的brunch和下午茶 ,还是一间小小花店,一首静静钢琴曲……不管你在哪个城市,都能感受到6月的美好,让夏的味道布满各个角落~(@R)

北京

京兆尹 隐藏在四合院里的中式优雅

越过车水马龙的雍和宫大街,映入眼帘的是气派的京兆尹专属停车场,走到停车场尽头是一面书写“京兆尹”三个字的白墙,右侧有节气更换图章,尽显大气端庄。由此右转踏着青砖小径,便走进京兆尹。

餐厅专做素食,本着“本源” “自然” “健康” “真味”的理念做每一道菜,除了正餐,还有精致的下午茶。慢食慢生活,出世之静,兼入世之趣。

下午茶的颜值相当高,中西搭配的也很好,除了常规的一些小蛋糕种类以外,还能吃到北京特色的小春卷和糖葫芦。

倍受女士青睐的洛神山楂饮、南瓜榛子板栗奶、薏仁黑米豆浆等,以慢磨机萃取原汁,调制成各式软饮,推荐杏仁奶茶,浓浓的杏仁味,香而不腻。伴着现场大提琴和竖琴的演奏享用各式甜品及饮品,优雅而静谧。

甜点全部是低糖的,豌豆黄、绿豆糕更是经典中的经典,餐厅对原料甄选严格把关,现做新鲜。很多国内外明星、政要都是这里的常客,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在这里“撞星”哦~

TIPS:天气好的时候,如果想坐到风景好的位置,如靠窗、室外等,记得要提前电话预约。

时间:14 :00 - 17 :00

价格:388元/位

电话:010-84049191

地址:五道营胡同2号 京兆尹

花治 胡同深处的冷酷仙境

在带着生活气息的北京胡同里,还藏着一家小小的自然博物馆。推开黑色的木门,仿佛步入另一个小世界,扑鼻的天然植物香气迎来。屋内饱蕴美学质感,鲜艳的花朵在冷寂的空间里得以承载,大自然的气息与设计师的灵感在这里碰撞出一座另人沉醉的冷酷仙境。

各式标本,蝴蝶、鸟、昆虫在这里和谐相处,像是一个美妙的小小花园,一切都让人觉得别致而舒服充满生命力。试问谁不想在这样一个生机盎然的地方感受生活的美好呢?

这里也是一间植物设计工作室,主理人晓晨、天天夫妇一边用当代艺术的理念呈现自然美学,一边将植物和花艺带进人们的生活, 不仅为Alexander Mcqueen、Louis Vuitton 、3.1Philip Lim 等时尚大牌设计花植,Kinfolk、 Wallpaper也是密切的合作伙伴。

TIPS:从世界各地甄选的纯植物生活产品和每周不断更换的植物装置作品值得特别推荐一下,趁着夏意正浓,快买上喜欢的植物,好好装点家里吧~

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19:30

电话:18910498961 

地址:北京东城区五道营胡同甲19-1号

上海

Botanist 藤蔓绿植装扮的未来感空间

这家酒吧就像裹在黑布下植物栽培室,白天路过很容易被忽略,到晚上,透过落地窗,藤蔓绿植装饰的酒吧清晰可见,甚至还能闻到酒精味儿。襄阳北路是网红餐厅扎堆的地儿,本身酒吧就不少,能够异军突起,可见Botanist实力不容小觑。

店内灵感来自马特达蒙的电影《火星救援》,空间里四处都有植物,散发出淡淡清香,有一种穿越未来的科幻色彩。

走进店里,仿佛进入了植物学家的实验室,从地板到天花板都布满了香料植物。吧台浸剂罐内,悬浮在液体中的草本植物,幽幽地发着光。

这里的酒单分为seasonal、refreshing、classic、spirit forward四个部分,以数字命名,用了什么植物、花料等配方,酒单上写得一目了然。

鸡尾酒造型也很独特,包裹在报纸里、盛装在灯泡里的花束造型,最讨女生欢心。

装在灯泡里的是招牌131, 萃取金酒的独特香草气息,融入伏特加,颜值爆表。包裹在报纸里的是121,以花束造型登场,融合了葡萄柚汁,李子白兰地和玫瑰花香,散发着果香。

TIPS:除了好酒,这里的小食也不错。推荐香料炸鸡,鸡块很大,每块都炸得鲜嫩多汁。各类拼盘和主食也可以尝试,包括牛肋排、鹅肝吐司、炸花枝圈、火腿拼盘、松露白酱意面、培根西红柿辣酱面等。

营业时间:19:00–02:00

电话:021-64330538

地址:上海市襄阳北路17-2号

成都

荒石公园 关于“8”的植物标本装置展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荒石公园,那一定是绿色,是在简洁雅致的白里,加一抹清新淡然的绿。并不沉闷,而是带着一点小小的新鲜,让这里更有生命力。在很多人的眼里,这里就是一家“很漂亮的咖啡馆”。实际上,二百八十平方米的空间,赋予了它更开阔的空间感,也赋予了它在装置与陈列上更多的可能性。

店里处处都呈现的是用心布置的成果,随处可见的盆栽绿植,各种特制标本,植物是这里的主角,从鲜活到干枯,从盎然生机到被制作成标本后的成熟,标本已经成为了代表荒石公园的特殊符号。

正值荒石公园八周年之际,他们尝试设计了29幅有关于数字“8”的标本装置。当种子、花瓣、枝干之间变换排列、融合搭配,体现了对于生命力的思考与灵感,而这一切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

从最简单的数字切入,有自然造物留下的偶然序列,也有巧妙悉心的设计安排。每一幅标本,都像一本待破译的秘密书。

每一个植物都有自己的生命形态,而在每一个时期的表现都有所不同。一起去荒石展厅欣赏并寻找隐藏在标本装置里的数字“8”吧。

TIPS:这里定期会举行植物手工课程,感兴趣的可以提前电话咨询~

时间:  5月19日-6月24日 11:00 - 19:00

电话:028-87789120 

地点: 成都市金牛区花牌坊街40号无里创意园内一楼 荒石公园

广州

菊次郎的夏天 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

久石让是日本最多产,同时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艺人之一,他的音乐,有一种能勾起人们内心深处那份纯真的力量,尤其是他的钢琴曲,深受人们的喜爱。久石让不但是宫崎骏的音乐代言人,更与北野武组成黄金搭档,创作了一系列为电影而作的经典钢琴曲:《菊次郎的夏天》、《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坏孩子的天空》、《花火》等佳作。

此次“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龙猫乐队从久石让的《永久典藏精选集/ENCORE》、《月光星愿/ETUDE》和久石让在武道馆的演出曲目中精选了最受乐迷喜爱的钢琴曲。

《Summer》的欢快热情、《千与千寻》主题音乐《One Summer‘s Day》的纯净与真挚、钢琴与弦乐的经典版本《天空之城》的空灵与淡淡的伤感弥漫在演奏厅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魔女宅急便》中的《海の见える街》一定能打动现场听众们的心~

TIPS:为了让听众们更好的聆听现场音乐家们的演奏,音乐会现场不播放电影画面,大家将完全沉浸在龙猫乐队演奏的美妙音乐中。

时间:6月24日 周日 20:00

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晴波路33号 星海音乐厅

Over Easy by Senses 来一餐自带滤镜的Brunch

在Brunch的世界中,口味似乎永远都不是最被关注的点。over easy对菜品卖相的要求就近乎苛刻,各种可食用花作点缀,色彩斑斓,说它们是一件件可以吃的艺术品也不为过。

店面风格简约,整体以淡绿色为主,非常贴合花、草的主题。店铺只有一层,除了咖啡还提供简餐。随处遍布的装饰橱,摆放着一些家居小玩意,和店里的装修风格很搭调。

Brunch必点的班尼迪克,来这里一定要试试。拿起餐刀,溏心与荷兰酱流淌而出,搭配青苹果丝,打造丰富口感。

新鲜出炉的烤松饼淋上加拿大枫叶糖浆,撒上水果瓜仁与食用花,最后配上甜甜的浓奶油,这样的颜值让人简直不忍心下口。

看似普通的煎蛋+面包让视觉味觉得到双重满足。

TIPS:特色饮品之外这里也提供常规饮品,例如巧克力、咖啡等,还有面包甜点下午茶值得一试。

时间:8:00-22:00

电话:020-37261529 

地址: 广州 珠江 新城 清风街广粤新天地11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