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南方烧烤VS北方烧烤 东北人这局全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今天咱整整事儿,唠唠烧烤,今天你吃烧烤了嘛?不管天儿有多热,晚上去大排档撸串是东北人甘愿出门的理由。(来源: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你一定听过东北地区的至理名言,没有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就两顿!

象君吃遍全国的烧烤,还是更怀念我带劲的东北烧烤。

当然,南方的烧烤也炒鸡独特,比如,这里的烤玉米是一粒一粒的。

然而在东北是一串一串的

还有网友来激情吐槽

在南方,几瓶几瓶地喝啤酒,偶尔来几罐王老吉降降火,在东北,成箱地整,一箱打底,喝到凌晨才散场。

哪怕烟雾弥漫,嘈嘈杂杂,但还是应了那句话,给东北人一个炉子,他能烤了全世界!

毕竟在东北,喊麦是轻民谣,烧烤才是重金属,烤蝉蛹就属于死亡金属。

还有烤猪眼,烤好的猪眼,外皮焦黑,里面滚烫,呼啦啦爽!

今天象君也搜罗了一圈巧妙的烤炉产品设计,看完一起整起来吧!

1、货真价实的“撸”串

Gosun Go

请恕象君一开始真没看出这是个能烧烤的东东,还以为是加热棒,其实也差不多。

收敛状态下是个小小的包包。

打开之后,可伸出28cm长的加热器。这是由硼玻璃制成的真空管,表面为高吸收性氮化铝。

这种材料可以捕捉超多光线热量,是太阳能板的4倍。

就算没阳光也能通过收集不可见的辐射,冰天雪地照样吃喝。

蒸、烤都没问题!

在野外口渴,也可以煮煮水来杀菌。

优雅一点,泡茶喝咖啡也都ok。

管子的容纳量是400ml,足以满足一个大老爷们的饭量。

用来烧烤的话,最大的优势该是清洁无烟了,十足小巧。不过一大家子围着这么一根管子烧烤有点可怜,其他功能还是让人很兴奋。

2、可以变形的锅

Morphcooker

看到这口可以变形的锅,象君觉得带锅出去烧烤也没啥不行的。

它煎烤炒煮样样精通

在户外想吃糕点?来来来,满足你!

Morphcooker的边沿设有倾倒口,便于倾倒各种汤水。

它不需要燃气,也无需生火,自带电池组,自动加热。出门前充好电,在路上也可以通过太阳能面板集能充电。大功率下10多分钟就可以搞定一份便餐。

可变形到1.8cm厚,方便携带。磁吸铝制把手可拆分收纳,携带方便。

电池组还内置 LED 手电,可做夜间照明。

不做炊具用途时,还能充当暖宝宝,哈哈哈哈。

3、烤炉界的颜值巅峰

BergOFF

某宝上的烤炉之多,但有些真的low到不行,烤炉自己被丑哭了。这款是比利时高端厨具品牌BergOFF的桌面烤炉,高颜值的性冷淡风。

这款烤炉采用了耐热珐琅材质,木制的底座可以当做通风支架固定烤炉。其底部有相对应的通风口,安装得当时可以增加木炭燃烧效率,还能隔热防烫。

烧烤结束时,还可用作防尘盖。这看起来根本不像烤炉,像音箱。

烤网采用直径32cm的食品级不锈钢,方便清洗。在把手处可连接背带,一背即走。

4、MUJI风野餐盒

CONTAINED

这款木质的盒子像野餐盒,但其实是工具盒,将野餐必备的厨具都纳入其中。

工具盒的盖子是一块砧板,盒中配套放置了各种木质把手的刮刀、打蛋器等等。如果盒子边角圆润一些,就更有日式的感觉了。

颜色统一,合理分配小空间。出门野餐带着小盒子,每个人分工明确,做起来也其乐融融。

5、烧烤火锅太阳能桌

SUNPlace

这是由Lanzavecchia+Wai工作室设计的户外家具SUNPlace。它最大的亮点是上方的透镜,可依靠其聚焦光线,这与传统烧烤设备有很大不同。

太阳能桌子的设计者说,桌子的灵感来自瑞士奶酪火锅、中国火锅、韩国烧烤、西方BBQ和日式铁板烧的结合。

除了这些,设计师还制造了配套的铸铁烹饪器具,还有隔绝高温的安全手套。

6、背上包逃离城市

Atelier Teratoma

这是由马德里设计事务所Atelier Teratoma设计的野餐包,它将太空的元素融入其中。

野餐包里包含两个银色的小枕头,方便餐后小憩。

里面的支架打开就是一张简易餐桌,白色的大盒子里装有扬声器、USB充电设备、太阳能电池板和蓝牙连接的显示屏。装备还是蛮齐全的,收纳起来不占地方。

在高速发展的拥挤未来,背上包逃离城市,换一个方式和自己交流。

7、blingbling烧烤炉

Curonian

Curonian桌面烧烤架的灵感源自北欧,颜值真的挺高,外壳采用钻石切割手法,由高质量的不锈钢制成。

带上它举行一个小型烧烤派对应该不错,一次可以烤制1-5小时,烤盘上一次性可放5块鸡胸肉。底部被设置成可以拆卸,十分方便清洗。

8、原始感烤架

GRILLO

这是由formAxiom公司设计的一款便携烧烤支架,采用不锈钢制造。造型和使用方式尤其原始,功能性虽不强,不过超级考验动手和协作能力,烤出来之后,成就感应该会超强。

下面的网兜可以用来装柴火,底端由三脚架支撑。

收起打开的方式很巧妙,最后收起像一把雨伞,装进袋子里就可以背着。

9、人手一个烧烤炉

Dinner4All

在吃烧烤时,有没有幻想过一人一个烧烤炉的画面?这是荷兰厨具PRINCESS的Dinner4All,获过iF设计大奖。它由4个单独的烤炉和中间的生食盘构成。

圆形的小烤炉由两部分组成,一半是小烤盘,另一半是普通的盘子。在左边烤完,在右边直接开吃。

它的各个部位都可拆卸清洁,盘子可以放入洗碗机清洗。

右边的盘子除了烧烤时要用到,平时用也是很别致的。

10、行走的野餐筐

Springtime

这是Bloon工作室的创始人Jeriël Bobbe设计的“野餐筐”。但你千万别被这个名字骗了。你可以拎着就走,也可以将它挂在自行车上。

到了目的地打开来看是一张双人桌和两把椅子。每个椅子的背面可以存放食物和餐具。这操作也是让人窒息,不过不适合一大家子使用。

11、一次性烤炉,用完即扔

KAOPAI

KAOPAI是一次性的烧烤工具,用完即可扔掉,方便到不行。这个烤炉只有1kg左右,环保材质,扔掉也不会污染环境。

采用三层环保型加强瓦楞纸制作的底座,能承受6.1kg的重量,肉肉再多也扛得住。

传统金属烧烤架容易在高温状态下释放铅汞等重金属元素,这个时候纯生态的竹烤架就好用多了。它的燃点在365°,烧烤过程中不会燃烧。

KAOPAI内含20颗天然速燃竹炭,外部环绕一层珍珠岩压铸盒,隔热防烫。

只需一根火柴,2秒钟的时间即可点燃。

采用英国火苗传导技术,热源慢慢蔓延整个炭块,持续炙烤时间大于90分钟。

就算是烧烤新手也豪无压力,一次性烧烤炉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12、恶搞烧烤箱

Po’ Man

象君觉得这算是烤箱中的超级恶搞产品了,外观看上去和垃圾桶一模一样。

但其实Po’ Man这个品牌来自美国,而且有不少死忠粉。Po’ Man一直专注于设计和生产比较炫酷奇葩的产品。

这是烤箱的内部结构,最上面是金属串,依次往下是烤盘、油滴盘、木炭箱和动力容器。底部设计了一个透气孔,以木炭为燃料,可以保证内部的对流,有助于燃烧。

材质是抗高温且耐用的钢材,内部是不锈钢金属。象君觉得这个烤箱更适合烤大块的肉排,说到这,猛吞口水in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