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配件丨男人的腰不“型”?还不是因为挑错了腰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带起腰包热潮的时髦精们让我们知道原来一款腰包还可以有这么多种不同的玩法,不仅可以拿来挎脖子当“避弹”武器,还被挂在腰间贩起“售票员”也赶了一把时髦。你别说,身上带点什么还挺会抓人眼球。(来源:TOPMAN男装网)

但如果你认为只有它能拯救你单调的服装那就大错特错,或许大家从来没有想过,腰带也能为你的搭配之路开启一扇新大门。

腰带还有一个很大的意义就是划分腰线 。对于身高不高的男士来说,不仅能够让女士成功注意到你的腰,又能很好的拉长身材比例。这才叫做“Win Win双赢”!

      腰带这么多,如何来挑选?

  • 禁止“老爸腰带”

“老爸” 的年代已经过去,虽然有时候一些复古单品突然崛起,但千万也不要选择会发出响声的自动扣“老爸腰带”。它不仅让你看起来老气没品味,还会让你穿的这一身衣服都掉价!

其次,无论你是身居高位的大Boss还是初入职场的小菜鸟,都别把那“浮夸”的那一条给我加持在身。繁复设计的logo皮带看起来十分“厚重”,不仅会让裤腰的下垂感增强,还没有任何修饰作用,穿上后会让你看起来老了20岁。

[总结]:年轻人的时代,追求的就是 简洁、简洁、简洁!腰带的存在是为了让你更好的加分,而不是跳脱出来为你整体减分。时尚就是这么简单,只需选对 一条耐看又有型的腰带 即可。

商务风腰带

承接上文,从“简洁”出发,那么最容易搭配且不会出错的就是 针扣腰带 。既没有明显的品牌logo、也没有繁复夸张的装饰,简约针扣成为了最适合商务场合的腰带,用在suit等西装上让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抖擞。

作为出席正式场合所系的腰带当然对于材质和颜色的讲究就更为重要。在色系上,用得最多的莫过于 黑色或棕色 了。有着沉稳、低调不张扬的特性,让它们成为了职场男士自信有品味的象征。

黑色是百搭的,就算你来个“黑白配”别人也不会指责你出了错。相对来说棕色属于时尚感较强的一种色系了,如果想要驾驭得好,一般来说腰带的颜色应当与鞋子的颜色搭配,这样的同系色在整体就不显特别突出,有个“承上启下”的效果。

如果针扣腰带不能凸显你的品味与地位,那么logo腰带的选择是无可厚非的。但上面已经提到不建议挑选太过繁复的款式,那么 双G腰带 的出现就可以吸引大家的关注,一些奢侈品牌不仅注重logo传达给人们的讯息,更是让logo的设计变得更有艺术感,时尚感提升。

如果你想赶时髦尝试一把logo文化,除了GUCCI还有很多和它一样不错的选择。但为了避免变的像暴发户一样,logo的设计一定要记得挑选小的。同时需要注意你的身材,它也许不太适合身体发福的男士们。

工业风腰带

可能你觉得讶异,腰带也能分类为“工业风”。没错,这是由 Off White 掀起的一种 “帆布”热潮 。那略显粗犷的材质与字母标语的设计,让这款工业风腰带迅速爆红,更多的展现出了这种实用物品的装饰属性,发挥了腰带所展现的不同可能性。

运用的最多的装饰方式就是系在腰间,无论自己身上是否有裤眼都好,都抵挡不住潮人们对这款腰带的热爱。如果说商务风腰带是一种保守,那么工装风腰带就是一种叛逆,让你回归未成年。

丰富的颜色和富有设计感的提花让帆布腰带更加吸睛,但在搭配上也存在着“色块应该怎么破”的烦恼。听我说一句,如果你的身上的颜色大面积够明亮,那么腰带就选择同色系或黑色做为融合即可。

一场腰带潮流就让这款 工业帆布腰带 成了街拍常客,它的热度让不少品牌的设计师们蠢蠢欲动。除了off-white之外,RhinXggets 、WEGO x FILA 纷纷推出独特设计的帆布腰带并因为它们名利双收。如果你还没有一条工业风腰带就要这在潮流大军中被淘汰了!

街头风腰带

打破常规,这些腰带你也可以选择。带有视觉冲击感设计的街头风腰带更加的显个性且不符合你的逻辑。只要喜欢就可以把它加持在身上,带有强烈金属感的设计让你的着装上身不单调,挖空心思的细节当然更胜一筹。

街头风腰带都带有一些嘻哈、摇滚等个性掺杂在里面,更符合现下年轻人的热点。自从vetment圆环腰带火到成为了新一届的必备单品,大家便开始关注到这种带有装饰元素的腰带。区别于普通腰带,更如同一种装饰品,在原本的基础款式上运用了不同元素:铆钉、圆环、贴花等,摩擦出新的时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