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断货王 |不止桂花香 最好闻的8款大牌沙龙香盘点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每年各大时尚杂志的九月刊都备受时尚界关注,封面上的任何细节都可能指向下一个潮流。这次,英国和美国版的VOGUE都不约而同地让Rihanna和Beyoncé头戴夸张美艳的花卉头饰亮相,极具吸睛效果。其实,盛放的鲜花一直是设计师们钟爱的元素,看来花卉又一次重回时尚舞台啦!(编辑:Flora)

本期断货王就以花卉元素为引子,带领大家探索一下来自全世界超级好闻的8款大牌花香调香氛,而且是呼声很高的沙龙香哦,每个精致的小资女孩都应该至少入手一两瓶,让自己时刻充满浪漫女人味。

“沙龙香”生来就被打上了“小众”的标签,它们最初是家庭手工坊为皇室贵族私人打造的香氛产品,以表达主人的独特个性为第一宗旨,产量稀少,用料天然,撞香的概率小之又小。除了香气高雅独特,现在大家选择沙龙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名字过于梦幻美丽——玫瑰陛下、前世今生、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每一瓶里都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桂花-Serge Lutens Nuit de Cellophane

-前调:橘子、桂花、茉莉、绿叶

-中调:康乃馨、百合

-尾调:麝香、杏仁、蜂蜜、木质香

今天,“桂花香水“突然上了微博热搜,让人重燃对桂花的思绪及喜爱。芦丹氏这款“玻璃桂花”以清甜的茉莉和橘子的果香点缀清幽的桂花,整体感觉恬静细腻却又源远流长。惊喜之处在于混入了蜂蜜的香甜和杏仁的浓醇,让人回忆起儿时外婆做的桂花糕,无比亲切温暖。

茉莉-Atelier Cologne Jasmin Angelique

-前调:西西里岛柠檬、中国四川辣椒、西伯利亚当归

-中调:埃及茉莉花、波斯白松香、无花果

-尾调:索马里香、白琥珀、巴西黑香豆

Atelier Cologne算是沙龙香中的元老级人物了,这款茉香旖旎精醇古龙巧妙融合埃及茉莉、白琥珀、波斯松香等高级香料,营造出一个如梦似幻的场景——在通往秘密花园的路上,一对相爱的情侣久别重逢,被新鲜绽放的茉莉花拥簇着。香氛一经喷洒,便持久散发出清幽淡雅的香气,带你走进一段唯美爱情故事。

郁金香-Byredo La Tulipe

-前调:小苍兰、仙客来、大黄

-中调:郁金香

-尾调:木质香、香根草、绿叶

BYREDO的香氛以其充满高级感的性冷淡包装越来越受现代都市女性欢迎,这瓶La Tulipe是一款新鲜、干净的花香调香水,浓郁的郁金香气息夹杂着清冽的小苍兰扑面而来,让你仿佛置身在清晨沾有露水的英式花园,空气中也充满了朝气和希望。最后以淡雅的木质调收尾,完美平衡了花香的甜美,别有一番韵味。

依兰-Diptyque Eau Moheli

-前调:椒木、马达加斯加粉红胡椒、暖姜

-中调:莫赫利依兰精油、印度黄葵籽、依兰叶

-尾调:印度广藿香精油、海地岩兰草、安息香、委内瑞拉东加豆

在Diptyque的依兰之水问世之前,世界上还没有一款以依兰为主题的香氛出现。依兰是生长在热带的花朵,容易凋谢且香味变化多端,充满了神秘诱人的异国情调。这支香氛以温暖的椒木、粉红胡椒和暖姜引出依兰的馥郁芬芳,最后与仿佛被阳光笼罩着的木质香调结合,层次丰富却味道清淡,令人心旷神怡。

鸢尾- FRÉDÉRIC MALLE Iris Poudre

-前调:香柠檬、橙子、康乃馨、黑檀红木

-中调:木兰、茉莉、百合、紫罗兰、玫瑰

-尾调:鸢尾花、麝香、琥珀、檀香木、香根草

FRÉDÉRIC MALLE这款尘粉鸢尾是一款轻盈干燥的花香调香氛,首先刺激感官的是清新酸涩的柠檬和橙子,随后便是高雅脱俗的白花系列——木兰、茉莉、百合相得益彰,最后伴随着香根草的气息,鸢尾出现了——不甜腻、充满复古风格和颗粒感,经典迷人的同时清新脱俗,极具辨识度。

玫瑰-fresh Cannabis Rose

-前调:保加利亚玫瑰、石榴花、佛手柑

-中调:印度野麻、茉莉、黑巧克力

-尾调:白麝香、广藿香、乌龙茶

以玫瑰为基调的香氛有千千万万种,fresh总能做出最特别的一款。这款Cannabis Rose结合了馥郁的保加利亚玫瑰香气和印度野麻的气息,令花香调瞬间立体起来。除此之外,调香师还别出心裁地加入了黑巧克力和乌龙茶的味道,全方位挑逗着你的感官,让人不上瘾都不行。

金银花-Jo Malone Honeysuckle & Davana

-前调:橙花纯露、印蒿

-中调:英国忍冬、桂花、玫瑰

-尾调:广藿香、檀木、树苔

这款“金银花与印蒿油”才刚刚上市,就已经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祖马龙以英国乡村间的野生忍冬(金银花)为主题,融合了甜美的桂花、玫瑰以及充满果香感的印蒿精油,再以青翠的树苔和木质调收尾,仿佛把阳光和大自然的气息统统收入瓶中,助你打造轻盈活泼的少女气质。

牡丹-Acqua di Parma Peonia Nobile

-前调:黑胡椒、覆盆子

-中调:牡丹、天竺葵

-尾调:琥珀、广藿香

帕尔玛之水甄选珍贵的佛罗伦萨皇家紫牡丹,营造出了一片暮春景象。以浓郁的粉红花香开头,融入一些个性十足的胡椒和覆盆子,最后用琥珀和木质香调谱写一缕成熟的东方韵味,气场强大而不具侵略性,助你绽放婉约大气的古典女人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