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男人帮| 配饰中的“小奶狗”——男士领结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对于不习惯打领带的男人来说,领结就是他们的救命稻草。(编辑:March)

在日常观念中,领带代表着正式、严谨,是社交礼仪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西装配领带成了当代男士最常见的装扮,当穿上一身黑西装,搭配经典黑领带发朋友圈的时候,身边总会有几个朋友留言:

“大哥转行卖保险了?”

而领带对于小个子男士更是不友好,许多身材较矮的男士十分抵触西装,称自己“穿着显得人更矮了,别扭极了,感觉像穿别人的衣服!”再搭配领带,垂坠感和宽大的西装只会显得更没有气场。

比如,哈利波特的扮演者Daniel Radcliffe身高不足170,很多次的红毯西服造型都踩到矮个子男生穿西服的雷点上,受到不少批评。

不过西装作为正式场合常常会成为着装要求的服装之一,也是很多人无法避免的。

因此,西装比例合身成为了许多男士挑选西装的第一要务。除此之外,配合西装出现的配饰也尤为重要。领带常常会成为拉长上身比例的“元凶”,不如换掉领带尝试另一个新鲜小物——领结

-

在商业会议、隆重场合甚至在家中,领结占据着重要的正式着装配饰地位。传统上,领结被用作配衬燕尾礼服,它被认为是唯一正统的领口衣饰,意义重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领结的实用性变得越来越重要,花色、样式渐渐多元化,也不再拘束于与燕尾服的单一搭配。它没有领带的肃穆正式感,相反多了些许丰富的活泼,黑呢、亚麻、丝质;纯色、波点、条纹、拼色......无论是材质还是颜色,花样程度完全不输任何单品。

领结自然成为了男士配饰中极受欢迎的单品,称它为“小奶狗”一点也不为过。可以单纯,可以街头,多变的样式和版型只为讨人欢心,十分百搭。

-

领结的系法分为很多种,适合不同场合和不同男士。

领结的质地最好与西装领一致,根据个人不同的气质和喜好选择形状。目前主流的领结形状主要有经典结、平直结、钻石菱形结、宽大结四种。后两种适合追求时尚和个性的男士,前两种则比较沉稳,也是最安全的选择,适合较传统的男性和场合。

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经典结,适用于大多数场合和男士。除了购买系好的领结外,打领结也逐渐成为许多男士的必备技能。手法简单,按下图做就可以了。

佩戴领结后,领结的宽度正和眉毛宽度相近则为恰到好处,或窄或宽都不是好选择,只会显得更加小气或花哨。

如果想要年轻时尚的感觉,菱形结也许更适合你。更与众不同的尖角形状打造不规则感,时尚魅力十足。

平直结线条硬朗,对人的气质要求较高,脸部瘦长的人比较适合佩戴。

而最后一种宽大领结则比较适合体型较胖或适合意式风情的男士,因为大蝴蝶式给人的感觉比较张扬,因此适合在正式场合搭配正式燕尾服。

除此之外,也可以代表相当传统的一派,比较适合成熟稳重的老派绅士,搭配丝绸材质会更有绅士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