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什么样的身材是好身材? 大胸?翘臀?腹肌?还是……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现在到底什么身材才是理想身材,这真是个问题。 大胸肌、强壮的手臂、八块腹肌、翘臀……这样的身材会是男人的追求目标吗? 不仅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不同的年代,大家的主流审美也是差异很大。(来源:YOKA男士)

但有一点大家的看法是一致的。那就是:

“身材好穿什么都好看”

150年来男人的理想身材变化

美国匹兹堡的艺术家尼可莱·赖曼(Nickolay Lamm)收集了自19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人眼中的理想男人身材,并使用现代技术制作成3D模型,给大家展示这150年来的巨大变化。

19世纪晚期,肥胖的身材最受欢迎。1866年,美国康涅狄格州甚至成立了一家“胖子俱乐部”,成为名流的聚集地。他们的入会条件也非常苛刻,体重超过200英磅(90kg左右)才能加入。

到了1930年,好莱坞电影越来越受欢迎,男性的理想型也开始跟着电影转变。

到了1960年,大家不再追随主流风格,不再迷信权威,新一代的年轻人认为,完美的身材并不重要。他们走上叛逆路线,不爱运动、留长头发,穿着夸张、用充满戏剧性的服装来标榜自己的个性。

1980年代,随着健身房的普及,健身开始变得流行,美国男人开始着迷于大块肌肉。

1990年代至今,男人们对肌肉的维度不再过分痴迷,但肌肉线条——尤其是胸肌和腹肌——还是不能忽视。在《搏击俱乐部》中,布拉德·皮特(Brad Pitt)露肉吸粉,成为90年代被贴到床头最多的人。

那么,你现在的身材,符合当下的审美吗?

不妨先用一个现在全世界都使用的体重指数(BMI),来衡量你胖或不胖。然后咱们再来聊是该增肌增肥,还是减肥练脂。

具体的计算的方法是:

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

例如:某MM的身高1.7米,体重为65公斤,BMI值为:65/(1.7*1.7)=22.5

世界标准:BMI在18.5-24.9时属正常范围,BMI大于25 为超重,MBI大于30为肥胖。

但这是人家欧洲人的标准,中国人属亚洲人种,所以在体重指数的正常范围比标准要低些。

有专家建议,中国人体重指数的最佳值应该是20-22,BMI大于22.6为超重,BMI大于30为肥胖。快看一下,你是否已经超标、或者远远不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