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粥Vol.26 | 谁的眼泪在米兰飞? 是Gucci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米兰时装周好像一上来就决心下把猛料齁不死人不偿命的样子,如果 Gucci 是一档唯美文艺热播神话剧,那这档剧的服化道也很能发人深省:有钱才能任性。(编辑:杜明伟)

听说这次 Gucci 的面具又吸引了一群话很多的键盘侠?难道这个时候想到的,不应该是孟庭苇大姐的《谁的眼泪在飞》吗?

这些自带“立体环绕音箱”一样真实的眼泪妆,怕是二月份新采摘的露水也新鲜不到这份上吧。

2019秋冬米兰时装周 Gucci 秀场
2019秋冬米兰时装周 Gucci 秀场

尤其是这等妆容被化到这群皮肤细腻、白到发光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脸蛋上,像是亿万光年以外的少年,总之就是神话一样得不真实。

2019秋冬米兰时装周 Gucci 秀场
2019秋冬米兰时装周 Gucci 秀场

感叹设计师 Alessandro Michele 除了时装设计以外的想象力,这么人性化的服化道一条龙服务,想必不管你喜不喜欢都会控制不住你寄几掏腰包的。

等等,这会儿又想唱《卷珠帘》了怎么破......

霍尊霍尊,该来一下了。

如果眼泪是唯美的,面具是......Emmmmm 摇滚的,那么这个让人看了有一丢丢紧张又害怕的钢牙颈环,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我们走路玩手机了。

还有金属眼罩、奇幻到飞起的耳罩,蕾丝和亮钻,这些常常被划分为女性元素的小东西,也只会让T台上的模特更像是无奇不有的精灵一样超现实。

如果这些穷极一生的神话故事,全被密密麻麻的超现实元素塞满,估计和死亡芭比粉一样也是会猛到有点齁。

而在 Gucci 的秀场上,还是常常能看到复古的成衣套装、文艺的千鸟格和花卉图案、街头logo,这样的荤素搭配就正巧满足了你们要的 —— 摩登。

设计师 Alessandro Michele最珍贵的收藏之一就是35本不同版本的《Alice in Wonderland》(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样看来,此事绝对不假。

就在前段时间 Gucci 才刚因为一件黑脸红嘴唇毛衣卷入一场种族歧视风波,  Alessandro Michele 的视觉系画风也对这件事做出了解释:“所有都必须被用来创造新事物,这将有助于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做事。”

各路神仙一一过招的 Gucci 如果像是堵死在二环上的公交一样百花齐放,那么 JIL SANDER,就应该是一路飞驰的高速公路超速道、或者望也望不到边的大草原。

注意!今日份时装周之“爱情三十六计”女主要更衣了!

是不是完全认不出了这群“米兰”女孩?所有被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称之为美的身体曲线,在 JIL SANDER 这几乎完全被忽略。

就连妆容也变得寡淡到近乎素颜,PS:要和Gucci秀场的服化道一条龙相比,估计任谁谁都会看起来很寡淡。

清冷的妆面、冷静到让人有距离感的设计,这些不一定很有钱、但一定很高贵的麻豆,此刻内心 OS 可以脑补起来了:

“我很贵,比Gucci贵,离我远点。”总之用“世界纷乱、你奈我何”、或者“实力演绎目中无人”来形容 JIL SANDER ,就对了。

创始人 JIL SANDER 女士曾经在采访中表达过这样的观点:“过度的装饰和点缀很烦人,它们暴露出穿着者想要炫耀的虚荣或一种不安全感。”

而 Meier夫妇不让人失望地延续了这种轮廓谦逊的线条、原始温暖的面料。但 JIL SANDER 有时可能也是危险的,它的线条、轮廓里的性格成全了剪裁,但也完全暴露或者掩盖身体。

米兰秀场的反差萌啊,真的会让人产生一种“我是谁?我在哪?“的质疑,并且是24小时随时发生。

同样身在米兰的 Alberta Ferretti,就和 JIL SANDER 一起证明了,今天跳戏的应该是 Gucci。

马海毛外套、白色套装、黑色皮革,还有针织上衣的荷叶边,和 JIL SANDER 不一样的是,Alberta Ferretti 体现了女性要么强悍要么柔弱的一面,不像JIL SANDER一样冷静到分不出性别。

如果键盘侠还需要点温婉可爱少女来调和 Gucci 和 JIL SANDER 两个极端的话,那就是N°21了。

紧窄的长裙、绣花和钉珠,如果有点过头的话,Emmmm 打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