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男士必看 剃须的四大独门技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据说,90%的女性都关心男人有没有刮胡子。(转自:洋货栈)

女生们觉得:男生长得一般不要紧,不会打扮也没关系,但一定要懂得收拾得干净妥帖!!!有木有!

胡子哥们觉得:留胡子很man啊!为什么要刮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锁椅!要想有妹子,还得有颜值。

胡子拉扎显邋遢

我们拿美队Chris Evans来举例,左边胡子拉扎看上去是很man但多少有些邋遢。而右边刮干净后是不是更让人浮想联翩呢?

况且大多国人胡须并不茂盛,毛囊也欠发达,很多都是长短不一参差不齐,根本没有美感可言。还不如刮干净来得清爽利索。

蓄胡容易显老

即使你毛发量巨大我也不建议你这么做,因为蓄胡还特别显老,不信你看:

两张都是近照,可右边似乎年轻了20岁有没有!顺便说一句,Pitt大叔今年51,刮完胡子怎么看都只有40出头啊!

不用我说了吧,快去刮!

刮胡子患病率低

不常刮胡子的男性比每天刮胡子的男性患病率高。

研究人员在美国传染病学期刊发表报告称,在这项为期20年的研究中,已经有835人死亡。而总体来看,不是每日刮胡子的人有45%故去,而至少每日刮一次胡子在的人则有31%辞世。研究者表示,虽然这还不能解释为何他们中风机率较高,但也显示出是否常刮胡子与患病机率有关。

修胡须很费时

又有同学要问了,那我修下面这种干净的造型行不行?

可以,当然可以!

氮素!泥萌注意我要转折了同学们!

首先,只有毛发量够大才有可能修出这样的造型。

这意味着你是上午刮完下午长回来的体质。要保持造型,还是得把其他地方刮干净!

其次,保持这样的造型,每天需要花费至少1.5小时修剪胡须。

如果没有这个时间,还是别(gan)闹(jin)了(gua)童鞋!

PART1:准备工作

1、选择时间:男人刮胡子也要选对时间,否则可能造成一系列的伤害。四个时段千万不要刮胡须:饭后、洗脸后、早上起来、运动前。可以在沐浴或沐浴后选择刮胡须。

2、温度:沐浴时或是洗脸时,水温的热度和蒸汽能够软化胡须并让毛孔张开。如果想跳开这两个步骤,可以选择用热毛巾敷脸2-3分钟。

3、须前凝露:我建议男士在剃须前使用剃须凝露或剃须油。因为它能够有效的润滑皮肤,软化腮部胡须,并让剃刀在脸部滑过时对皮肤起到保护作用。

PART2:准备剃须

1、选择好的剃须膏/须前凝露/剃须啫喱/须前洗面奶

2、将少量剃须膏/须前凝露/剃须啫喱/须前洗面奶加温水混合制出柔软的泡沫,这里注意,泡沫越多,剃须效果就越好哦~

3、用剃须刷将泡沫以画圈的方式均匀涂抹于胡须部。

PART3:开始剃须

1、选择质量过硬的剃须刀——首先,质量上乘的剃须刀具有较好的重量和平衡性,易于操控。最重要的是,好的刀锋能够大大减少剃须时造成的伤口可能性,以及迟钝的刀口带来的皮肤烧灼感。

2、剃须时要注意:请拉紧皮肤,并顺着或垂直于胡须的生长方向刮,不要逆着它的方向,因为容易导致胡须逆向生长或刮伤皮肤。

3、及时清洗剃须刀扣以免堵塞,必要时可以加入一些剃须膏/肥皂等反复清洗干净。

PART4:剃后保养

1、剃须后应注意皮肤保养,因为剃刮胡须时,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并且易使皮脂膜受损,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护好皮肤,应在剃须后用热毛巾再敷上几分钟,然后可选用诸如须后膏、须后水之类外搽,这样可形成保持膜,使皮肤少受外界刺激。

2、如果发现向内生长的毛发,不要用镊子把它拔掉。应该小心地把它拉出来,再用剃须刀刮掉。然后滋润皮肤。对付剃须后的烧灼感,可以使用两遍滋润产品。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可以找皮肤科医生。

剃须必备ON THE WAY

有女朋友的也不能马虎啊哈,赶紧给女友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