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劳力士 欧米茄 百达翡丽 到底选哪个?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腕表部落

原标题:劳力士、欧米茄、百达翡丽,哪一个更适合老板戴?

最近,一位做生意的朋友向笔者请教,劳力士、欧米茄、百达翡丽,哪一个更适合他这样的创业者佩戴?这样的问题,往往都会进入一个比较的模式。说起这位仁兄,其实他并不是很懂手表,只是因为这几个品牌的不断出现在他的视野或耳边,所以就形成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这也是不少品牌特别重视口碑传播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实,这三个品牌,多少还是差着一些档次。而且,从预算的角度看,也不是什么手表都能轻易够到。我跟他举了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汽车的例子,如果预算允许的话,一辆奥迪,一辆奔驰,一辆劳斯莱斯,你会怎么选择?

他说以自己目前的情况看,还是奔驰更合适一些。也就是说,不用过多解释,很多人对汽车其实有了一个相对比较全面的认识。但是,手表对于很多人而言,显然还没有完全达到这样一个程度。

不过,手表和汽车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虽然说百达翡丽堪称当代“表王”,百达翡丽的入门级表款差不多在20万左右,也就是说,对于不少人而言并非可望而不可即。但是,百达翡丽的逼格足以和顶级的豪车相比,甚至坊间还有“穷玩车,富玩表”这么一个传言。

虽然踮踮脚,甚至不用太费力就能够得到,但是因为品牌的逼格太强大,所以一些人也会产生一种不敢亲近的感觉。因此,选车时的判断就占据了很大的分量,即便完全可以够到百达翡丽,也去选择劳力士或欧米茄了。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想要低调和收敛一点的顾虑。而关于劳力士和欧米茄,也要分开来看。虽然两者的知名度可以说伯仲之间,但是知名度相仿的背后,其意义和内涵也不尽相同。这一点就不细说了。

论两者的逼格,劳力士显然更胜一筹,而且劳力士的入门级表款价位差不多在五万左右,而欧米茄则在两三万之间,主要差距在于欧米茄的入门级表款多采用通用机芯。虽然通用机芯的稳定性未必差,但是对于一些特别追求自主机芯的人而言,是否自主这一点又是不可或缺的。

说了这么多,这位仁兄再三思考之后,对这三个品牌做出了自己的排序。一是劳力士,尤其是金劳,虽然有人觉得“土”,但他不这样认为,而是觉得只有这样才大气。二是百达翡丽,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未来一定要有一只复杂点的百达翡丽。三是欧米茄,因为一块统芯的欧米茄,基本是一个可以不用太操心的价位,比如随便戴着干点啥都不用太操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