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猫毛过敏的“铲屎官” 用它们的毛做出超萌帽子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东方手艺人

原标题:对猫毛过敏的“铲屎官”一下子养了3只猫,还用它们的毛做成了各式各样的小帽子,萌翻网友!

明明长着一张圆嘟嘟毛茸茸迷倒众生的脸,却总是端着一股高冷傲娇的架子,猫咪以它独有的气质吸铲屎官无数,日本就有一对被自家猫咪迷得不要不要的夫妻,丈夫rojiman和妻子umatan。

丈夫rojiman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以前也常常做梦梦到自己养了一只汪酱,两人一汪过着幸福的小日子,但是自从他见到猫咪Nya后,便开始沉浸在了猫咪的世界,忘却了曾经想养一只狗狗的梦想……

作为夫妇两人的大儿子13岁的Nya性格沉稳,有着一双如翡翠般碧绿的双眼,因为性格亲人,因此最常被当做摄影的模特,拥有Nya后家庭里又接连新增了两位成员,如今11岁的白猫maru,它虽然看着挺有气势但却是一个特别怕生的性子,每次家里来客人它都会躲进各种小角落,让夫妇二人一顿好找。

如今6岁的mugi,它一兴奋就会从鼻子里发出bubu~的声音,而且特别粘人,经常不分时间地点地求摸。

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妻子umatan其实对猫毛过敏,在家的日常就是:一边撸猫一边流鼻涕一边打喷嚏一边继续撸猫,而丈夫rojiman在有了毛孩子之后,为了想要记录下3个仔仔的丰富日常,于是开始自学起了摄影,平日在家为了不错过毛孩子们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因此不管做什么他都会把相机,放在离手不远的地方。

毛孩子固然能够给生活带来无尽的欢乐,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脱着脱着却总也脱不完的毛,一年夏天妻子umatan,突然发现它们掉下的毛堆在那里特别像一顶帽子。

这给了umatan灵感,这些和真实的猫咪触感一样的毛,与其扔了倒还不如真的把它们做成小帽子给猫咪们戴。

于是之后每次打扫卫生时,她都会将猫毛分颜色放入一个透明塑料袋里,等囤积到一定数量之后,再将它们统一拿去清洗,清洗干净后便是晾晒,一直晒到猫毛完全干透得摸起来像活生生的猫咪一样,之后将它们放进铜罐保存。

在制作帽子时umatan并不会提前设计造型,而是全靠突然而来的灵感。

帽子的灵感可以是生活中的任何事物,因此造型变化多样,umatan经常想要恶搞一下猫咪们,于是画风就变成了这样。

每当umatan做好了一顶新帽子以后,就会拿给猫咪们试戴,然后再做一个整体风格的造型,接着就是rojiman负责给猫咪们拍照,rijiman喜欢拍它们最自然的样子,因此常常是他围着猫咪们转来找角度,而猫咪们则淡定地该干嘛干嘛。

面无表情的圆脸,加上“一点都不正经”的小帽子,夫妇两人瞬间被猫咪萌翻,于是他们就将这些照片分享到了网上,果然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如今rojiman的ins已经有13万粉丝,大家一起跟着夫妻二人花式撸猫。

猫咪的表情就像“无情的铁蛋子”,果然颜值高就特别抗“蹂躏”,戴上小帽子扮什么像什么。

难得的是这三小只也十分配合,在rojiman拍摄的时候常常就静静地呆在那里,因此这才让他抓拍到了许多“灵魂之作”。

umatan渐渐觉得光做帽子还不够,于是她又将掉下的毛,做成了和猫咪一模一样的小型“分身”。

这对猫咪来说就是“铲屎官的日常迷惑行为”,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夫妇二人已经有了将近一个房间的猫咪照片,但这样还远远不够,有些收集癖就是越收集越停不下来。

而十几万网友也日常催他们更新,能有这么多人喜欢自家的猫咪,也喜欢他们正在做的事, 这令夫妇二人备受鼓舞,他们的目标就是接着cosplay永远不要停~

养猫的朋友们不妨也试试看,做一定小帽子送给你家猫仔看看它会有怎样的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