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2万以下最值得买的五大瑞士腕表品牌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2万以下最值得买的五大瑞士腕表品牌

作者:腕表时代

前段时间一个玩的很好的女性朋友告诉我说她想送给自己老公一块表,此前她送给还是男朋友的手表是一枚百事圈精工鲍鱼,这次想档次高一点,价格一万多可以接受。我给她推荐了几个腕表品牌,并建议她可以去了解一下看看有没有哪些喜欢的款式。感觉1到2万可能也是不少人第一块贵价表的预算,因此今天以此为引子推荐我心目中最值得买的五大瑞士腕表品牌。

帝舵

要说1到2万元预算最值得买的瑞士腕表品牌,帝舵表肯定占据一席之地。其他不说,单单劳力士小弟的光环就足以吸引很多普通消费者了。帝舵的各大系列基本上都有这个价位的腕表,包括现在非常火的碧湾系列。此外,帝舵经典的骏珏、风尚系列腕表也不错,很适合商务人士,设计复古简约,优雅精致,尤其适合中国人的身材。还有这几年推出的1926系列,今年全新的皇家系列等,无论是外观审美还是做工性能,都极具竞争力。

浪琴

不过帝舵在国内虽然知名度不低,但还是不能和老大哥劳力士相提并论,国内知名度能和劳力士媲美的唯有浪琴。像我在大型商场逛街的时候,总是是能见到浪琴的店铺。浪琴是中国白领的最爱,男表、女表、情侣表都很受欢迎。普遍价格在1到2万,以优雅著称于世。浪琴表很有历史,虽然由于集团因素定位不能和劳力士相比了,但在以前,浪琴也是表圈大牛,爱因斯坦都戴过浪琴。浪琴表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名士系列、康卡斯系列等都很受欢迎。浪琴在中国市场的维修售后等也都比较成熟。

泰格豪雅

泰格豪雅曾经是和劳力士一个档次的,不过现在其所属的路易酩轩集团开始把它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块奢侈品腕表,可以参考浪琴表,不过总体上来说,豪雅的档次还是高于浪琴的。其自产机芯的卡莱拉系列价格并不便宜,2万一般是拿不下的。2万元预算选择泰格豪雅的,首推它的Aquaracer竞潜系列,性价比也很高。此外,泰格豪雅的智能腕表也不错,虽然价格相比一般智能表贵了很多,但专业制表的做工还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的。还有泰格豪雅的F1系列,外形动感时尚,价位也和竞潜系列差不多。

豪利时

我一直认为豪利时是一个被低估了的腕表品牌,虽然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如浪琴,但其实它们是一个档次的。豪利时有文化、航空、潜水、运动等系列,主要价位在1到2万左右,近几年豪利时也推出了一些劳力士价位的手表,反响也不错。豪利时的腕表颜值没的说,属于开挂级别,我个人尤其喜欢它的大表冠指针式日历腕表。唯一让表友诟病的是它的机芯,因为ETA机芯停供,现在多采用基于SW机芯,动力存储往往只有38或42小时。不过前段时间豪利时终于推出了Oris 400自主机芯,并将其装配在Aquis 潜水表上,定价2万多。可以想见豪利时会满满将自主机芯应用到旗下各个表款上。或许也会像帝舵一样保留一些使用SW机芯的入门款。

名士

我们都知道浪琴名匠,但你知道名士表吗?名士和浪琴属于一个级别,设计上感觉也差不多,但浪琴属于斯沃琪集团,名士属于历峰集团。就这知名度而言,名士和浪琴完全无法匹敌。名士表的营销做得不多,感觉更多的把成本应用在产品上,但以往让人记住的点并不多。这几年名士表发力,推出的CLIFTON BAUMATIC系列、俱乐部系列等都极具特色,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CLIFTON BAUMATIC系列,5天动力存储的自产机芯,性价比特别高。名士方形的汉伯顿系列也是这个价位的品位之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