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抗老只顾着脸?然而头皮衰老比面部衰老更恐怖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你渐渐发现岁月痕迹爬上了脸庞,不得不开始注意抗老护肤。其实岁月不仅在脸上留下了痕迹,在头皮上也是如此!很多人会把精力集中在可见的面部区域,往往忽略了头皮衰老的问题,其实头皮衰老比面部衰老更恐怖!来源:瑞丽网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你渐渐发现岁月痕迹爬上了脸庞,不得不开始注意抗老护肤。其实岁月不仅在脸上留下了痕迹,在头皮上也是如此!很多人会把精力集中在可见的面部区域,往往忽略了头皮衰老的问题,其实头皮衰老比面部衰老更恐怖!

头皮的面积是脸部肌肤面积的4倍,而头皮的老化速度比脸部肌肤快6倍!如果你仔细想想头皮和面部的关系,你就会知道,当我们的头皮每松弛1英寸,面部肌肤也会看起来发生下垂,让你的目测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大5.7岁。

头皮和肌肤一样的重要,由胶原蛋白组成,当头皮的胶原蛋白大量的流失,头皮会呈现松弛和不健康的姿态,头皮松弛它的走向额头到眼角延向法令纹,最终导致面部松弛。当然了,头皮和面部毕竟是连在一起的!头皮松弛,你以为光擦护肤品还会有用么?!

当你的头皮开始出现瘙痒、出油量增多、发质变差等情况,那就是你的头皮正在发出初老信号!头皮抗老一定要从初老现象出现开始,等到头皮开始严重老化,瘙痒、敏感等头皮问题接踵而至时,再做什么都晚了!

一般来说,头皮初老产生原因主要分为外因和内因两种。一方面,快节奏的生活与外界压力,使头皮处于亚健康状态、加速老化。另一方面,随着年龄增长,头皮循环速度放慢,养分无法及时输送,发丝吸收营养不足,逐渐失去活力。

现在你知道了头皮衰老的原因,是不是也要“对症下药”,升级你的护发技巧呢?!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调理自身的原因,规律作息。睡眠不好、头发就容易受伤,所以规律生活,保持良好作息习惯,是拥有健康头发的前提哟!

喜欢梳头发的长发妹子要注意了!头发梳得太紧,长时间对发根紧紧拉扯,给头皮带来不小压力、加速衰老!因此,尽量给头发松松绑,想要凹造型的时候,不如试试散发,放松头皮和发根,更可以延缓头皮衰老的脚步!

最后,选择合适洗护产品是重中之重!如果你尝试了以上这些办法,还是感觉头皮状态不佳!就需要特殊洗护产品的护理!日常洗护之外,配合定期的营养护理,和按摩疏通头部经络,缓解头皮的压力,要靠日积月累的护理来成就!

吕和润生洗发水

白杨树,冬柏,石榴浓缩成分,营养头皮至发梢。长期使用,滋养效果更加好,对脱发有明显改善和再生效果。

资生堂不老林头皮用养发精

苦参萃取有效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绣球花萃取菁华抑制毛发提早退化,给予头皮柔软保湿,促进毛芽活性化及毛发新生成分,促进毛发生长的功效。

海飞丝丝源复活头皮头发按摩膏

温和清洁头皮、去除有害微生物,从而修护头皮天然屏障结构,恢复头皮的健康状态;更可以改善发丝锁水能力,提升头皮头发保湿效果。

威娜臻活盈彩香波

含有白茶提取物,深层清洁秀发,令秀发璀璨眩亮。同时含有抗氧洁净因子,有助于保护毛鳞片不受自由基损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