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吹、整、梳三大关键技巧 美发大变身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炎炎夏日梳个清新凉快的发型很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3个关键能让发型大变身。(来源:爱丽网)

Point 1、吹整技巧 打造丰盈 Look

无论是天生发质细软、头发扁塌,或是后天落发让发量稀少,除了加强保养外,也可以利用吹风整发造型技巧让发型看起来较为蓬松。

★洗发后,头发吹蓬松秘诀 头发细软、扁塌的人,晚上洗头后就要吹干。首先,洗发后先用毛巾包住头发,刘海有自然卷又易变型的人,要先吹刘海,顺好发流避免发流歪斜;其余头发皆以逆发流方向吹至八分干,再顺向吹表面避免毛躁,如果头发塌得很严重的人,早上洗头会更蓬松,但早晚洗发,头皮要吹到全干才能睡觉或出门,避免发根内的湿气让头发再度扁塌,也会造成头皮不健康!

1、前发不分线都先往前拨,吹风机口向下吹,另一手边顺发尾避免毛躁。

2、接着整头倒过来吹干,针对头皮和发根,吹到八分干后,再将头回正吹到全干。

3、将手伸进去发根拨一拨,让热气散掉,避免水气又会让头发扁塌。

4、刘海先朝分线的反方向吹干,让发根较蓬松。

5、刘海吹干后再拨回原方向

Point 2:正确使用丰盈产品

若是早起时,发现头发还是睡塌了,就要借助造型品的帮助,恢复头发支撑力,要先头倒过来将发根微微均匀喷湿,在需要蓬松的位置,把丰盈喷雾分层喷进发根,至少需要细分6~7层,才会均匀沾附。后脑扁塌要加强头部后方,头型修长而两侧扁塌就要加强两侧,至于头顶两侧较宽的人,就要加强眉下、耳上等脸颊两侧,才能达到平衡。

1、后脑杓头发撩起来,细分多层把丰盈产品喷在发根。

2、将侧边头发撩起来,同样分多层把产品喷在发根。

3、将头倒着,手指集中加强在扁塌处的发根拨动,直到吹干为止。

4、把头发往侧边倒,同样以手指拨动发根边吹干头发。

5、最后将头回正,吹风机口朝下把表面头发吹顺。

Point 3:完美头型梳发秘诀

不仅有头发放下时才要注意蓬松度,梳头发时更容易显现头型缺陷和头发扁塌问题,要做出蓬松弧度的完美头型,就要在头发内层动手脚,针对内层头发夹玉米须或用扁梳逆向刮蓬,重点在于易扁塌的后脑勺,若是侧边头发较扁塌、太贴,或是太阳穴附近头型较凹陷的人,也要把两侧头发夹蓬,如果你的头发真的很细软,可先夹玉米须再用梳子逆刮蓬以延长持续力。

[完美发型LOOK1:芭比马尾]

同样是马尾,邋遢或俏丽仅有一线之隔,重点在加强后脑杓的立体度,侧面看起来就会像芭比娃娃般有着完美头型。

1、先把头顶部分的U型区头发夹起来,让外层头发放下还是光滑柔顺。

2、后脑勺头发分层夹玉米须或逆向刮蓬,约分6∼7层。

3、用手或梳子轻轻把发束集中成马尾以橡皮圈固定。梳子只要梳表面,不要把刮蓬处压塌。

[完美发型LOOK2:名媛公主头]

公主头除了注重后脑杓蓬度外,左右两侧也要有略蓬的弧度,瞬间让平凡造型提升质感。

1。与马尾步骤一样,先把后脑勺夹蓬,再把左右两侧头发夹蓬,范围约是整体发长的1/3。

2。将上半头发束轻轻收拢后再略往上推,让头顶和两侧都更蓬松,接着可直接用U型夹反钩、或用小鲨鱼夹固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