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小心遮瑕变二次瑕疵 掌握技巧不做妆容loser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遮瑕是打造出光滑无暇裸肌底妆的关键,遮瑕技巧掌握好了能让妆容的干净清爽度提升,相反,妆容遮瑕如果没有处理得宜,会让遮瑕的痕迹在闪光灯下暴露,即使是大牌女星们也不例外,下面先来看看闪光灯下女星妆容遮瑕不完美的惨照!(来源:爱美网)

罗斯拜恩(Rose Byrne)拥有“美国甜心”之称,整脸妆容以甜美为主,但是眼下的高光提亮,在闪光灯下暴露无遗,一眼看过去,都被眼下的白粉吸引过去了~

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脸上有许多参差不齐的白色区域,估计是使用了比粉底色还要浅色的遮瑕膏来遮住脸上的红印,可能在平常灯光下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在闪光灯和照相机下遮瑕的痕迹却无处可藏。

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整脸的妆容都非常的精致,但是她为了强调红唇的效果,在嘴部周围打上了一层厚厚的高光提亮,确实突出了红唇的存在,也呈现出了滑稽的“小丑”般的妆容。

看到女星们遮瑕反而弄巧成拙的范例,终于知道遮瑕这个步骤在化妆过程中是有多么重要了吧~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针对脸部不同的瑕疵如何对症下药,遮出完美的妆容~

黑眼圈

Step1:因为眼部皮肤容易干,需要用质地水润的遮瑕膏沿着黑眼圈边缘涂抹。

Step2:用刷子或者指腹将遮瑕膏均匀推开。

Step3:使用珠光或者打亮产品叠加提亮眼部。

Tips: 1。青色黑眼圈先使用橘色系遮瑕膏遮盖,再用黄色系提亮。

2。茶色黑眼圈使用比肤色深一度的遮瑕膏遮盖,再以浅色提亮。

3。茶色黑眼圈是不可以用白色系遮瑕膏遮瑕的喔~

法令纹

Step1:用圆头化妆刷沾取比粉底色号浅一号的滋润型遮瑕膏,在法令纹上打横画上3-4条猫须型的短线。

Step2:用无名指指腹轻轻将遮瑕膏推匀。

Tips: 不要过度使用遮瑕膏,因为用得越多,卡粉的情况会越严重。

斑点遮瑕

Step1:先用遮瑕刷沾取双色遮瑕膏中深色号的遮瑕膏遮盖斑点/红印。

Step2:再利用浅色号的遮瑕膏覆盖在上面,跟肤色均匀融合。

Tips: 1。市面上有许多双色或者三色的遮瑕膏,可以根据斑点状况调出适当色系来遮盖。

2。不要选用水润质地的遮瑕膏来遮瑕斑点。红印则需要选用相对滋润的遮瑕产品轻轻薄薄的遮盖。

痘痘遮瑕

Step1:用深色号遮瑕笔先将痘痘泛红部位圈起来。

Step2:用遮瑕刷沾取浅色号的遮瑕膏,以点压的方式遮盖痘痘。

Step3:最后用刷子沾取定妆粉定妆,完成痘痘最后的遮盖。

Tips: 1。痘痘遮瑕切忌重复操作,这样会弄巧成拙,使得痘痘更加明显。

2。使用含有消炎成分的遮瑕膏可以避免上妆使得痘痘越发严重。

提亮/高光

在遮瑕完成后,可以用化妆刷沾取散粉轻轻扫在脸上的T字部位,脸颊以及下巴达到提亮效果。许多明星都会选择在眼下用珠光产品来提亮,这也是一种技巧,但是选色一定要注意,别比肤色浅色太多,要选择质地与粉底贴近的,不然的话,最终的妆效你也看到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