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东京女子图鉴》毒鸡汤 不会“上层质感妆”死很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从18线乡村小女生蜕变到GUCCI品牌经理,这样的人生真是不要太DRAMA!腻在泡菜剧描绘的白日梦场景无法自拔,其实也要醒醒脑干一碗日剧的现实毒鸡汤—《东京女子图鉴》。(来源:pclady)

剧中女主角绫就是个专注于在人生道路上各种厮杀的女性,做着大部分女性都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情。

女主角绫不甘心永远在18线小城市平淡的生活一辈子,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人”。毕业后独自来到东京闯荡的绫,妆容可圈可点,有点拖太长的眼线和浅粉的唇色看起来还是没多大气势,非常little girl 的感觉。

正式进入职场的绫,妆发造型也渐渐脱离幼稚感。职位也从最初的时尚公司小员工,成为了品牌经理。妆容造型也从幼稚渐渐转为小女人,底妆比之前更为服帖白皙,唇色由粉红变为珊瑚红色。

提升为品牌经理后的绫,开始不满足爱情上的“平民化”,想要追求精神消费上的“高级感”。积极地去参加联谊,认识了高数帅男友,榜上富帅的绫开始踏入上流社会。这个时候绫的妆容比以前更加精致,开始强调清晰睫毛与描绘精细的眼线,偶尔会配上有气势的大红唇。像是在告诉男人们,“我不再是那个18线小城市的村妞了,现在洋气的很呐”!

在升入品牌经理后的绫,和上司要求加工资被羞辱:“你的能力只配的上这点工资”。之后立马面试GUCCI,绫成为了比上司高出几个段位的品牌经理,怒甩辞职信力怼上司。

事业上达到巅峰的绫,终于活成了被别人羡慕的样子。而她的妆容也变成OL极简质感,抛弃了之前的浓烈唇色与浓密睫毛。恰到好处的眼线收尾体现了绫的干练性格,质感的底妆与阴影修饰看得出绫在修容上很花功夫。但搞笑的是却被婚介所的员工吐槽,这样的look太给男人负担感,“一看就是很难花钱的女人TAT”!

事业上越来越受人羡慕,但是情感上的绫确是一波三折,经历了富二代,小鲜肉,二婚男,可谓是千帆过尽。而当年被自己嫌弃的同乡初恋男已成为了别人的老公和爸爸。最后故事的结局很讽刺,也很接地气,绫最终跟男闺蜜走到一起,在东京近郊买了房,成为了“东京人”。

一路走来,绫的故事非常drama,也非常打动现在女性的心。为了自己的对物质对情感对生活的欲望,一直在努力。整部剧的妆容造型也跟着女主的年龄和心里变化而不断改变,最后达到了自己的理想状态。

妆容不再是以前的稚嫩少女感,而是代表上层社会的质感极简OL妆。绫的欲望努力是值得被肯定的,就如同她最后说的:“一起加油吧!因为想要得到东西还有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