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蒋勤勤皮肤过敏红又肿 过敏季肌肤如何平安渡劫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3月21日,有媒体拍到蒋勤勤现身机场,但她双颊微肿,还有些发红,被网友调侃撞脸尹正。3月22日,蒋勤勤就在微博上po出自拍照,解释脸肿的原因,原来女神是过敏了!

3月21日,有媒体拍到蒋勤勤现身机场,但她双颊微肿,还有些发红,不复往日的精神奕奕,令网友们大吃一惊,议论纷纷,甚至有人称发福了的她撞脸尹正与周笔畅。3月22日上午,蒋勤勤在微博上解释道,自己是皮肤严重过敏导致的浮肿,因遵照医嘱不能佩戴口罩,所以“吓到大家了”,还望网友们可以理解。另外被指撞脸,蒋勤勤也表示:“说我就好,别提其它演员艺人,多些尊重。”

蒋勤勤还放出一张自拍照,看到她脸颊发红,还有许多小疹子,粉丝们大呼心疼,纷纷留言让她注意身体,慢慢恢复,“你又过敏了吗?摸摸头。这玩意儿到底有没有可能根除?也不能这样长期吃药啊!ps:不要在意别人的话,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你在我眼里怎样都好看。”还有不少同样受到皮肤过敏困扰的网友大吐苦水,调侃道:“女神你的难过我们都懂!”

原来光鲜亮丽、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女明星们也逃不脱过敏的魔爪,而且娱乐圈除了蒋勤勤,杨紫、舒淇也是粉丝们熟知的过敏专业户,看她们发的微博就知道:

杨紫曾经在换季的时分,遭遇荨麻疹,整个人皮肤过敏,脸上颈部都有大片红疹。

不止是脸蛋儿,身上都起了疹子,看着都心疼。

舒淇也不止一次发微博自曝肌肤过敏,肌肤又红又肿,女神再高的颜值也被打败。

舒淇有透露是对自家宠物过敏,不过也有可能是工作过于劳累导致过敏。

看看这三位女星过敏的时间,主要都集中在换季时节,正值气温和空气湿度都发生巨大变化的阶段,尤其现在春天更是过敏高发期,剧烈变化的气候、日渐强烈的紫外线、花粉柳絮等都极易诱发过敏。那么面对换季时节皮肤过敏,我们该如何自救?

1、查清过敏原

过敏不同于肌肤敏感,它是一种炎症,症状包括肌肤局部出现肿胀、潮红、疙瘩甚至溃烂,多是因外界致敏物(过敏原)与身体抗体结合引起的变态反应。过敏原种类繁多,常见的吸入式过敏原有花粉、柳絮、粉尘、螨虫、动物皮屑等。食入式过敏原如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还有接触式过敏原如冷空气、热空气、紫外线、幅射、化妆品、洗发水、洗洁精、染发剂、化纤用品、塑料、金属饰品等。以上都是导致过敏的外因,但其实精神紧张、工作压力、烧伤等自身因素也可能造成过敏。

所以想要肌肤不被过敏的问题困扰,首先应该去医院查清楚自己的过敏原,然后在生活中尽可能地避开它们。

比如你是对某些食物过敏,那么你要做的就是忌口!忌口!忌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你是对花粉、尘螨过敏,那么尽量避开花粉、粉尘多区域,或者戴好口罩再去这些地方。另外还要注意勤洗勤换床上用品,避免滋生螨虫。

作息紊乱、生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的内分泌紊乱也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可能。对此我们更要注意规律作息、清淡饮食、适当减压、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王道!

2、温和适度清洁

即使过敏了,脸还是要洗的,尤其现在外面空气那么差,雾霾横行,晚上回家一定要把脸干净,防止脏污长时间停留在脸上刺激皮肤加重过敏。清洁过敏肌肤时,一定要用温水。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刺激皮肤,尤其热水会令皮脂腺分泌减少,令肌肤更干燥,进一步加重皮肤的不适。

洗脸时应选择成分简单温和的洗面奶清洁面部,放弃含皂基或水杨酸等酸类成分的强力洁面产品,并且洗脸时手的力度必须轻柔,避免过度摩擦。如果过敏严重,脸又红又热又痒,那还是乖乖只用清水洗脸比较安全。什么去角质、磨砂类产品就更应该避开!

3、保湿必不可少

过敏时,肌肤的角质层往往非常脆弱,不能保持住足够的水分,皮肤的屏障功能失调。因此,给肌肤保湿是敏感期的肌肤护理最为重要的一步。在洁面后使用成分单一、无添加的保湿类护肤品,给肌肤充分补足水分,人为地为皮肤建立起保护层,使肌肤远离干燥,缓解肌肤不适感。

4、防晒是重中之重

紫外线对有些人来说本身就一个过敏原,而已经过敏了的皮肤如果直接暴露在强紫外线下,也会再次受到刺激和伤害,从而加重症状。所以过敏肌肤必须做好防晒工作,优先选择帽子、墨镜、遮阳伞等物理防晒方式,如果要使用防晒霜,也应尽量选择物理防晒成分(主要包括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的防晒霜。

5、能不化妆就不化妆

彩妆产品的刺激会加重过敏现象,不利于肌肤恢复健康。所以一旦发现皮肤过敏后,能不化妆就不化妆,避免彩妆成分长时间停留在脸上给皮肤增加负担。遇到有些场合实在迫不得已要化妆,可以用轻薄的素颜霜或气垫BB取代厚重的底妆,并且回家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彻底卸妆。

6、慎重选择护肤保养品

皮肤过敏时期不宜使用成分功效复杂以及含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而应选择无香料、无色素、无防腐剂、无酒精、无矿物油的护肤品,也尽量不要使用美白产品。如果自己实在拿不准,发现皮肤过敏后,最好是找专业医生判断,根据医生的专业建议选择护肤品。

如果过敏症状特别严重或者过敏长时间不见好转就别捂着了,赶紧去医院看医生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