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日本爱子公主疑患厌食症 比暴瘦更可怕的是脸垮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日本皇室15岁的爱子公主最近因暴瘦疑似患厌食症,引发热烈讨论。据悉,爱子公主1年内暴瘦18公斤,目前身高1米64的她,体重仅37公斤!看到照片不禁让人惊呼,天哪!这还是以前那个圆圆胖胖的小萌妹吗?(来源:pclady)

说到公主二字,一般人脑海中马上就会浮现出清纯美丽、仪态万方、不食人间烟火的欧洲电影形象。然而,在近在咫尺的日本皇室,有一位公主却因天生不够窈窕的身材和出挑的容貌而饱受国民的嘲笑,那就是日本皇太子德仁与皇太子妃雅子的长女爱子公主。

最近,还在读高中的15岁的爱子公主,被指出一年内暴瘦18公斤,164cm的身高却只有37kg的体重,BMI值也跌至13.8。(BMI<18.5为体重过低)精神科医生表示:“若再不想办法,可能会危及生命。”

其实爱子公主去年11月底身材就已经较之前缩水不少,但至少还在正常范围内,可如今的她近看面部凹陷,下巴突出,脸上几乎没什么肉所以显得鼻子异常的大;肩部也不是圆润的线条,而是两条直线下来,活像一具行走的骨架。

回顾小时候的爱子,胖乎乎的十分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捏她的脸蛋。

穿上学校的制服更像动画片中的角色,圆滚滚惹人爱。

脸上常常挂着灿烂的笑容,看起来萌萌哒。

但国民对她的这种喜爱在她进入青春期以后就停止了。13岁生日时,皇室晒出一张爱子的照片,照片中爱子着粉色针织衫端坐,旁边还有只萌萌哒秋田犬。让许多网友惊呼,曾经可爱的小公主怎么变得又黑又胖又丑了?嘲笑她长相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油腻”这样的形容词成为了公主的代名词。

正值青春期的女孩子往往会对自己的容貌格外敏感焦虑,试问有哪个女生能够受得了这样的舆论暴力呢?可以想象爱子公主长期在这样不愉快的氛围中成长,心理压力累积,或许是导致她暴瘦的主要原因。

精神压力巨大的不止爱子公主,还有远在英国王室的凯特王妃。据英国媒体报道,凯特王妃因为一直想做一个好王妃,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暴瘦。

从王妃出席活动的照片来看,从前的丰润不再,剩下的只有粼粼瘦骨。腮帮下陷,使得面部纹路愈发深刻。欧美人原本就容易显老,如今才35岁的凯特王妃看起来更像已经年过40了。

说到暴瘦,不禁让人联想到国内也有位相似经历的女星郑爽,三天两头就登上热搜榜的爽妹子,同样疑似精神抑郁而患上厌食症。

明明应该是90后的元气少女,却看起来非常疲倦,脸部的眼袋、法令纹都很明显,总给人一种干燥枯黄的即视感,干瘪得堪比老太太。

都说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无论身处皇室或娱乐圈,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镜密切注视,所承受的心理压力非常人所能想象,只能在默默祈祷她们度过难关的同时,也提醒各位爱美的女生,颜值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啊!

+ 如何避免干瘦肌烦恼? +

很显然,瘦到一定程度,已经不仅只是看起来不美的问题,甚至还会带来很多衍生的肌肤问题。要解决这一现象,必须对症下药。

Step1:对抗细纹

过瘦的时候容易像爱子公主那样腮帮凹陷,或者和郑爽一样看起来疲乏无力。此时,细纹就会非常明显,使用抗老产品势在必行,此外,若想要产品更好地被肌肤吸收,也可以在按摩仪器帮助下提升产品的使用效果。

Step2:去除暗黄

都说“白白胖胖”,可见“白”与“胖”是共生关系。有了足够的脂肪,才能撑起肌肤,显得更有水润感与光泽度。如果又瘦又黄的话,就会看起来像营养不良。比如唐嫣就是正面典型,虽然她也是骨瘦如柴,但因为脸颊饱满、肤色白皙,看起来就显得活力十足。

进入春季,趁着紫外线还没有那么强烈,大部分肌肤也都包裹在衣物之下的时候,可以在做好防晒的基础上,对脸部和身体进行一次彻底的美白吧。

Step3:健身替代节食

话说回来,皮肤再怎么好,要是真的瘦到无可救药,那就是病态。解决的根本问题,还是在于对身材的有效管理。建议对身材十分在意的女生还是多学学姚晨、张雨绮等励志女明星,用健身后的马甲线来取代肋骨轮廓吧!或是以少吃肉,多吃蔬菜、服用酵素的方式来平衡体内酸碱度、改善新陈代谢,让自己变成不易长胖的体质。

都说这个只看脸的社会太残酷,它粗暴地拒绝探索人的内心和精神世界,但相比积累学识、智慧与财富,改变外貌却又是最容易办到的一件事。保养、化妆、发型、运动,加上稍微讲究一点点的拍摄角度,相信爱子小公主一定能找到既健康又适合自己的变美方式。不必过分在意外界看法,爱吃肉的女孩子运气才不会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