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祛痘面膜真可以祛痘?你被骗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痘痘的成因是大家最最关心的,毕竟知道成因才好对症下药。但是很遗憾的告诉大家,痘痘作为一个常见的皮肤病,它的成因太多,反而不可能通过网络问诊或者简单的面诊判断。(来源:pclady)

痘痘形成的原因

基因痘:节哀,只能控制。

青春痘:大多数是因为青春期皮脂腺发达,容易出油,造成毛囊堵塞。或者是青春期激素还不稳定,波动比较大,也是青春痘的一大成因。

成人痘:通常来说,人过了25岁,激素水平趋于平稳,皮脂腺分泌也不再旺盛,大部分的人的长痘情况会逐渐得到遏制。但是也有少部分人,依旧是大油皮,或者是雄激素偏高,或者是多囊卵巢综合症……依旧长痘。这种情况就要对症下药,坚持治疗。

角质层受损痘:这一类通常是护肤不当造成的,比如因为皮肤油腻,就错误的使用去角质产品,造成肌肤受损。或者过多的使用不适合的护肤品,造成肌肤不耐受甚至过敏。

还有就是使用了不正规的含有激素的护肤品,或者是滥用了激素药膏造成的激素痘,也暂时归为这一类。这种情况一定要赶紧去医院治疗。

我的痘痘到底是什么样的类型呢

一般来说,痘痘有很多种类型,脓包痘,开口粉刺,闭口粉刺,丘疹痘,结节痘……医学上统称为痤疮。我个人觉得大家基本上搞清楚这一点,痤疮主要分为炎性痘和粉刺两种,炎性就是泛红的,闭口就是肉色硬硬的小颗粒。

炎性痘的治疗主打消炎杀菌,外用药物涂抹,比如医院会开一些药膏,或者医生会自己配一些秘方药膏。我知道的像上海华山医院,重庆西南医院都有自制药膏。

严重的炎症需要服用一定疗程的抗生素。特别严重的需要口服A酸,有高雄或者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需要配合口服达英等抗雄药物。而闭口则是外涂药物比如班赛,或者阿达帕林等帮助代谢或者直接去医院做针清,也可以做医疗美容,比如果酸换肤,激光之类的。

DO我长痘痘应该怎么办呢?

坚持外涂药物,大部分的痘痘可以通过外涂药物来控制,炎症重的痘痘配合口服药,特别严重的做医疗美容。严格防晒,如果担心一涂一卸给肌肤压力,可以选择硬防晒,像防晒口罩防晒帽还有墨镜之类的。一般的痘肌用防晒霜问题不大,如果是敏感肌肤或者肌肤问题严重的就以硬防晒为主了。注意面部清洁,这个并不是要大家每天洗N次脸,清洁面膜,去角质,洗脸刷什么的轮番上阵。而是坚持早晚洁面,洗面奶避开强碱性,用起泡网充分起泡后上脸。同时注意一切接触面部的东西的干净,比如毛巾,枕巾,枕头,头发……同时要注意两鬓和面部边缘的清洁。

DO NOT

痘痘主要是治疗,但是治疗之外,很多很多人抱怨为什么不见效,效果不好,反反复复。其实他们把治疗当做唯一的途径,殊不知自己很多小细节没有做好,会对治疗造成严重影响。这里也是筛选一些我被问过的出现率高,并且确实比较重要的问题分享一下

不要用盆子洗脸或用毛巾擦拭

一定要用流水洗,并且用纸巾或者一次性面巾擦干。这样会干净很多,虽然不长痘的人随便作也不会长痘,但是爱长痘的就不得不注意一下啦。

不要用热水洗脸

尤其现在冬天,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肯定都想要用热热的水洗脸才舒服。但对于面部有炎症的来人来说,简直就是致命一击。过高的水温会破坏皮脂膜,使得面部变干起皮,并且刺激炎症,使得痘痘更加严重。所以用温凉水洗脸最佳。

如果你皮肤问题不算太严重,只是容易毛孔堵塞,或者有一些还算能忍受的小痘痘。那么可以通过一些含有祛痘成分的产品进行辅助。

水杨酸(BHA):有些成分表上会标注为柳树皮提取物。日常护肤品含BHA浓度通常不超过2%为佳。比较出名的就是宝拉珍选水杨酸精华,国产的有芳玑水杨酸。

理肤泉也对水杨酸进行改良,它家的K乳DUO乳都是以辛酰水杨酸为有效成分。水杨酸都是脂溶性的,通常更适用于油性肌肤,能有效控油。刺激性也相对大一点,部分人没有建立好耐受容易在前期出现爆豆,泛红,脱皮等现象。

果酸(AHA):虽然和水杨酸同属酸类,但是却不同于前者的剥离性,而是能够增厚角质层的。所以适合干性肌肤,因为使用感也蛮不好的,较为油腻厚重。

如果你是皮肤比较不稳定,需要抗炎,去痘印。那么可以尝试选择具有下面主打成分的产品。

维他命B5:极强的修复作用,抗敏,修复痘印,舒缓炎症和红血丝。产品的话,理肤泉的B5霜就蛮便宜的,晚上厚厚敷,作为集中修复,不需要长期使用。DMS的B5精华也是口碑产品。

红没药醇:抗炎。这个蛮多祛痘或者修复产品都含有,但是很少有产品主打。

尿囊素:保湿消炎,帮助修复

VC:左旋VC是可以提升肌肤抗紫外线能力的,所以它只是需要避光储存并非避光使用,而是白天使用效果更佳。它不仅可以美白,还有消炎的作用,所以对于红色痘印效果更佳。但是VC很容易被氧化,开瓶尽快用完。

烟酰胺:同样是一个修复与刺激并存的产品。烟酰胺又叫VB3,它主打抗炎美白,所以主要被拿来淡化痘印。最开始刷酸这个事儿炒得最火的时候,我喜欢用维A+烟酰胺,后来发现容易因为搭配不当产生烟酸,就不再这样混搭了。还是老老实实单独用。VB3有个特性,适合它的人真的效果非常好,不适合的人就会过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