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饮料这样喝帮你远离姨妈困扰 还能不动就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相信妹子们一定都有这样的体验,每次要来姨妈的时候,总觉得情绪会特别暴躁,没事就会想和男票发发小脾气。月经前情绪烦躁!来了月经情绪还是烦躁!罢特!到底为什么,我们在遇到姨妈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烦躁症状?(来源:瑞丽网)

相信妹子们一定都有这样的体验,每次要来姨妈的时候,总觉得情绪会特别暴躁,没事就会想和男票发发小脾气。月经前情绪烦躁!来了月经情绪还是烦躁!罢特!到底为什么,我们在遇到姨妈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烦躁症状?

也许你从未关心过,但是你萌的卵巢里有一个叫黄体的东西确实存在着!在我们每次满心欢喜的挥别姨妈之后,黄体会分泌一种激素。在下次姨妈来之前,黄体的激素也就分泌得差不多了。在激素水平波动的情况下,就容易长痘痘,也容易脾气暴躁。

还有的妹子更惨,姨妈带来的不只是痘痘和脾气暴躁,还有乳房压痛、腹胀、容易疲倦、易怒及情绪上的改变。而且不只是姨妈期间,在姨妈来之前,身体就已经进入了这种状态,基本上这些症状一般会持续一到两周。

如果你有严重的症状表现或者痛经,还是劝妹子一定记得去医院看病!但是如果只是有一些情绪低落,身体略微不适,那就调整一下生活就好啦!做一些轻微的运动,运动产生的内啡肽会让你的不适得到缓解。

大部分妹子在遇到姨妈的时候,都会选择喝红糖水、热水什么的。确实,人体摄入糖分后,血液内葡萄糖含量上升,会让人更有满足感。这些都会让你萌觉得尽管是世界如此,但是依然美好!疼痛都随之减轻了!

罢特!一定有妹子觉得红糖水太无聊了,也并没有那么好喝,而且摄入这么多糖分,不是会胖么?!所以接下来,要给大家安利一些自己能轻松调制的饮品,可以在姨妈来之前一周开始喝,不仅能缓解姨妈症状,还能帮你轻松瘦下来!

柠檬姜蜜,改善代谢,燃烧脂肪!

柠檬姜蜜可能是很多妹子再为熟悉不过的热饮了。切一片柠檬、两片姜,用热水冲泡,待温度事宜饮用的时候,加入一勺蜂蜜。柠檬和蜂蜜平衡的酸甜味道,佐以丝丝暖暖的姜汁滋味,整个人都感到愉悦起来。

柠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蜂蜜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被燃烧掉。生姜可以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尤其是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

麦苗青汁,清肠瘦身、消除疲劳!

姨妈后期,黄体开始形成,分泌的激素会降低胃肠道平滑肌的张力,造成经期便秘。这时补充一些植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来一杯麦苗青汁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自己选择绿叶蔬菜榨汁,怕麻烦的话,购买青汁粉冲服,效果也不错!

青汁能够适量地补充我们缺少的植物纤维,特别适合平时喜欢吃肉肉的妹子。轻质不但可以清除宿便、减肥瘦身,还能有效去除脸部黑斑、青春痘等问题。长期饮用清汁,可以帮助你重塑碱性体质,缓解疲劳。

马蹄薏米,清理肠胃,去除水肿!

清爽的马蹄和软糯的薏仁搭配在一起温柔无比,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做法相对于以上两种饮品,有一点耗时。薏米洗干净后,用水浸泡两到三小时,然后加水煮开。马蹄去皮,切块,放进煮开的薏米水里,再煮开一次,开小火煮1—1.5个小时就可以了。

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非常适合刚刚被姨妈虐过的你!薏米和马蹄的搭配性凉味甘,有清理肠胃的功效,还能有效的排出水分,去除浮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