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早春用轻饮食开启味蕾 吃对了才健康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春天到了,各种新鲜食材也越来越多地涌现出来。这个时候吃对食物,不仅可以瘦身,还可以增强我们的身体机能。如果你正制定着瘦身计划,不妨看看我们推荐的这三个健康又美味的小食谱。(来源:悦己网)

来碗带着阳光味道的玉米浓汤,抵御早春的咋暖还寒!

即使进入春天,早晚出门时仍然感受得到大风吹过的阵阵寒意。此时最想喝一碗暖暖的玉米杂烩汤,望着冒着热气金黄饱满的玉米粒,搭配上鲜香诱人的培根,以及各种可爱的香料,听起来就让人难以抵挡!一碗汤喝完,驱寒的同时又能打开味蕾,是令人幸福感满满的早春系料理。

准备食材:

8勺新鲜的捣碎玉米粒以及6勺糙米、3汤匙黄油、5片培根,将它们切成薄片、1个中型洋葱,切成碎末。四分之一杯通用面粉、1瓣大蒜,切碎、5杯水、1磅的土豆,切成小碎块。

配料:半茶匙的干百里香、月桂叶一片、1茶匙盐和半茶匙黑胡椒末、1汤匙蜂蜜、2到3汤匙切碎的新鲜韭菜、干酪丝若干(根据个人口味酌情选放)。

制作步骤:

1、在一个大锅里将黄油融化,加入洋葱末和培根片,稍加搅拌,直到洋葱变软直至露出金棕色的翻卷的边缘。等待8至10分钟。

2、加入面粉和大蒜,搅拌一两分钟后,倒入5杯水。将混合物煮开,此时要不断搅拌。

3、加入玉米粒和土豆块,继续搅拌。

4、加入百里香和月桂叶,盐和胡椒。

5、煮沸之后,将火降低到中等,并继续煮跟搅拌,直到土豆漂浮起来(大约20分钟)。

6、揭锅,关火后将汤倒进杂烩搅拌机里,搅拌均匀。

7、搅拌好之后倒进容器里,加入1汤匙蜂蜜,撒上韭菜末和干酪丝,大功告成!

哈哈,是不是看着就鲜香到一个不行?那就快动手试一试吧!

春意渐浓,补充能量从一片生菜开始!

虽说现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但是还属春季的蔬菜最为丰富。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可食用一些时令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尤其是叶菜。

青菜的做法有很多,中国人一惯的做法就是清炒,虽说简单又营养,然总觉得“颜值”差了那么一点。看看这道用生菜制作的“高颜值”鸡肉生菜杯吧,营养又美味。

准备食材:

鸡肉、柠檬皮、生菜、半杯寿司米、半杯葱(切好)、1茶匙菜籽油及1汤匙红糖、1/3杯酸橙汁。

配料:

半茶匙盐、薄荷、1茶匙辣椒酱、2茶匙鱼酱、香菜(依个人口味添加)。

制作步骤:

1、将平底锅加热后倒入寿司米(不要倒油),炒至米饭变成金黄色,散发出香味即可。

2、将炒好的大米用研磨器磨成细粉备用。

3、锅内倒油,加入鸡肉翻炒至熟透后出锅备用。

4、锅内加热后倒入油、葱、红糖,煮大约3-5分钟后加入鸡肉翻炒。

5、依次加入研磨好的米粉、酸橙汁、盐、辣椒酱和鱼酱,继续翻炒3-5分钟,直到所有的食材搅拌均匀。

6、将生菜叶摆放至盘中,将炒好的鸡肉饭添加至生菜叶上,如果需要提味,还可在食材上加入酱汁和葱。

简单6步,一道适合春季食用的健康美味的鸡肉生菜杯就做好了。

暮春,元气满满迎接夏天的到来!

最近又被“爆款女王”杨幂带起来的大火唇色——西柚色刷屏啦,就是这样↓

元气满满,太适合春天涂了好嘛!真的非常显气色,类似粉橘色但要比粉橘色更甜美更温柔……额……我跑偏了吗……不好意思,女孩子说起唇膏就停不下来。但其实并没有跑题,我们介绍的不是西柚色,而是这个水果——西柚。西柚,也叫葡萄柚,是甜橙与柚子的混种,我们暂时抛开它的高颜值,也不提它的皮薄多汁,果肉鲜嫩,单从营养学角度来说,它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及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降低患癌症的机会。

在暮春时节,随着气温升高,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还应注意降火,防止体内积热。所以用一道美味的自制西柚酸奶来迎接美好的夏天吧。

准备食材:

2个西柚(斜切成两半)、2个薄荷(装饰需要可以适量添加)1/4杯砂糖、1/4杯水、4汤匙原糖、半杯简单的希腊酸奶、2汤匙橄榄油、1/4杯开心果(粗切碎)。

工具:

专业厨房用喷火枪

制作步骤:

1、将西柚切开两半,放在纸巾上干燥5分钟。

2、在酱锅中加入热水、砂糖和薄荷并加热至沸腾,再降到低火,直到糖溶解。放在一边冷却。

3、将锯齿刀置于与中心点对齐以适应水果的曲线,绕着水果做锯切运动。

4、分开果皮与果肉之后,仔细地从水果的中心开始去除果肉。

5、将一汤匙薄荷糖浆倒在每一半西柚里,并撒上1汤匙原糖,用厨房火炬将糖加热至融化并开始变成黑暗的琥珀。再将西柚切面朝上,转移到带箔衬里的烤盘上,时长约8分钟。仔细观察西柚,防止燃烧,直到糖熔化为黑暗的琥珀。

6、在糖已经冷却后,将西柚放在案板上,加入2汤匙酸奶,再将1/2橄榄油倒在酸奶的顶部,然后洒上1汤匙切碎的开心果。

春日午后的甜点——西柚酸奶就制作完成啦,快试试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