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简单又精致 这道日式早点万能公式快来了解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日本普通家庭早餐吃什么?简单又精致,这道日式早点万能公式快来了解一下!

来源:食堂物语 

早餐是一天的活力泉源,也是最能看出一个国家饮食习惯,和历史文化的一餐。

那么日本人的早餐都吃些什么呢?和现代国人早餐“垫一下”的理念不同,日本人早餐讲究一个,营养搭配,吃饱吃好,传统日式早餐的万能公式就是:饭×主菜×配菜×腌菜×汤

下面我们就通过

一位油管博主分享的日本普通家庭的早餐

来了解一下吧!

①主菜 三文鱼烧

三文鱼可以说是日本人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没有之一,而海鱼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上几口足够满足一上午的活力。因为超市售卖的三文鱼,大多都是处理好的鱼段,所以做起来非常便捷。

碗中放3勺味增、1勺糖、2勺清酒、2勺味淋酒,搅匀后,均匀倒在去骨了的三味鱼上,注意两面都要抹哦。

锅中放黄油纸(防止油弄脏餐具)然后将鱼放入,两面烧熟,微微有一点焦的话也很好吃哦!最后盖上锅盖,小火焖几分钟,就搞定啦!

②配菜 玉子烧

关于玉子烧的做法,食堂君已经分享过很多次啦,今天这道是加强版,热量十足芝士玉子烧!

两个人吃的话在碗中打三个鸡蛋,适量味淋酒,一小撮盐,打散,起火,锅中倒油(普通的平底锅也是可以的)用厨房纸巾将油涂抹至锅中的各个角落。

第一步:先倒入一部分蛋液,薄薄覆盖住锅底的量即可,然后放一片海苔,再放一片奶酪(马苏里拉)然后自上至下,将蛋饼卷起,推到锅的前端。

第二步:在锅中倒入其余蛋液的三分之一,摊成饼后卷起,推到锅的前端(此步骤不用放海苔和奶酪)

第三步:重复第一步,倒入其余蛋液的二分之一,然后放一片海苔,再放一片奶酪(马苏里拉)然后自上至下,将蛋饼卷起,推到锅的前端。

第四步:重复第二步,在锅中倒入其余蛋液的三分之一,摊成饼后卷起。

别看晕啦,第一步和第三步是一样的,都要放奶酪和海苔,第二步和第四步是一样的,不用放奶酪和海苔。

装盘后,撒一些鱼子更有食欲,拉开以后是酱婶儿的!心情不好的时候,满满的芝士力量瞬间治愈有没有!

②味增汤 

一早能喝到点热呼呼的味噌汤,不仅暖胃还能增加食欲,味增汤内的食材通常是豆腐和时蔬,有时也会加一点海鲜。

准备豆腐、豌豆、金针菇,洗净,切成小块或者小段,起锅烧水,将食材依次放入。

此时另准备一个小碗放入味增,拿一个汤勺在锅中取一点汤,让味增化开,再将化开的味增加入到锅中。切记,不可将凝固的味增直接放入锅中搅拌哦

③腌菜 玉子烧

腌菜也是下饭的最佳搭配,除了能够开胃外,菜还有一个作用就是色彩平衡,这也是日本料理讲究的地方之一。

今天博主选择的是,酸酸甜甜、金灿灿的腌萝卜,朴素的餐桌是不是一下就被点亮啦?

④主食 米饭

日本人早晨的传统主食,通常都是白米饭(没错早上就要吃满满一碗米饭!)它是日本人吸收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有人问,为什么日本人早上不喝粥呢?原来在日本文化中,粥通常是认为给病人喝的,所以日本人没有早餐喝粥的习惯,早上不喝点东西很难下咽,所以粥基本会用味增汤来代替。

怎么样,是不是步骤非常简单?吃腻了油条包子的你,也可以亲自下厨尝试下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