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第319期:雾霾到底多伤发?细数雾霾与秀发的私人恩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对雾霾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我们,差不多已经要将这种污染的危险淡忘掉,当我们意识到要用生命中的大多数时间与之和平共处,雾霾于我们而言,就似乎早已变成了空气的一种组成部分。来源:瑞丽网

对雾霾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我们,差不多已经要将这种污染的危险淡忘掉,当我们意识到要用生命中的大多数时间与之和平共处,雾霾于我们而言,就似乎早已变成了空气的一种组成部分。

尽管现在我们都知道,雾霾带来的危害远比我们想象中巨大,然而却也不得不承认,雾霾问题的解决并非是一朝一夕,这就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我们仍不可避免地要生活在雾霾的穹顶之下。

雾霾对人体的影响并不只限于呼吸道,长时间暴露在雾霾中的秀发也会受到严重伤害,那些日渐加重的干枯毛躁、脱发等秀发问题,雾霾难逃干系。如果我们也像柴静一样,试着去感受自己那些因雾霾而带来的变化,我们会发现,这一场同呼吸,共命运的全民运动其实也是我们与雾霾之间的私人恩怨。

恩怨之一:看得见的干枯暗哑,看不见的藏污纳垢!

雾霾不同于粉尘,可以被我们清晰地看到。这种直径小于2.5微米的物质,对秀发的杀伤力可不仅仅是弄脏而已,更多的伤害是潜移默化的,我们能察觉的仅仅是越来越干枯的秀发和不再光泽的发色。

真正的元凶却是那些隐藏在发丝表面和发根深处的化学污垢,长期的积累和附着,导致毛鳞片受损,秀发本身的保湿功能减弱,干枯和暗哑也就随着而来。

回击第一步:温和清洁,修护发质!

雾霾期间要格外重视对秀发的清洁,这是对抗的雾霾的第一步。除了日常的清洗,更需要做一些特殊改变,最大程度将雾霾清除。外出后必须清洗头发自不必说,还需要适当增加揉搓按摩时间,或增加一次清洗,让秀发得到充分的清洁。

恩怨之二:长期污染负荷,发质根本性损伤!

既然我们注定要在雾霾中生存,那我们为什么不让自己提早适应这种环境?是时候推翻这种自欺欺人的观点了,我们以为的“适应”其实只是“无视”。

雾霾对秀发的影响是长期性的,短时间内我们也许可以选择无视那些微小的头屑和脱发,但雾霾中的有害物质会持续影响秀发本身的新陈代谢,那些不立即显现的发质根本性损伤和严重脱发问题,却会因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显现。

回击第二步:持续保养,隔离损伤!

与其被动适应,不如主动防御。对抗雾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仅需要在雾霾天的加强清洗,更需要平时不间断的持续保养,让秀发恢复健康强韧,不再长期处于受损状态,提高秀发自身的抵抗能力才是对抗雾霾的根本。

因此,坚持秀发保养,在秀发表面形成保护层,隔离外界雾霾对秀发的持续性损伤,发丝不再脆弱易断,即使是在雾霾天也能依然柔亮。

恩怨之三:秀发水油不平衡,静电与油腻同在!

一切都可以消失,唯有空气无时无刻存在。即使时刻带着帽子,也无法完全避免秀发暴露在雾霾中。干燥的雾霾天秀发会分泌油脂自我保湿,但同时也附着在发丝上的有害物质,会使水分无法正常输送,长此以往导致秀发水油不平衡,发根油腻但发梢依然干燥到静电。特别是在白天,我们无法实时清除头发的上的有害物质,这种状况更加明显。

回击第三步:及时补水,全天防护!

虽然我们无法做到隔绝雾霾,但是可以做到及时地修护损伤,除了每天的清洗和定期的保养,白天也需要及时为秀发补充水分,尽量缓解雾霾导致的水油不平衡,为秀发提供全天的防护,最大限度减轻有害物质对秀发的刺激。

康如滋养柔顺洗发乳400ml 168元

巴黎卡诗奥丽顺柔洗发水 250ml 240元

施华蔻奢美至选至臻修护发膜 150ml 128元

悠莱丝莹焕泽护发喷雾 150ml 55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