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62岁赵雅芝着白衣秀香肩 身姿优雅红唇美艳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4月24日,赵雅芝晒出一组美照,她穿着白衣,小秀香肩,十分美艳。

赵雅芝(Angie Chiu),中国香港女演员、华鼎奖表演艺术家。

1973年参加香港小姐选美,1976年以第一女主角出演许冠文的年度票房冠军电影《半斤八两》而成名。1977年主演吴宇森电影《发钱寒》,成为年度票房两连冠女影星。1979年主演许鞍华电影《疯劫》获金马奖剧情片奖。同年主演楚原电影《英雄无泪》,塑造了蝶舞这一经典角色,1979年获评香港十大明星。

1980年凭借《上海滩》 获20世纪香港最难忘女主角之一,1981年主演《飞鹰》,1982年被评为吉隆坡十大明星,1985年《观世音》获美国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金奖,1987年《京华烟云》 获金钟奖最佳戏剧作品,1991年《戏说乾隆》获中国第11届金鹰奖优秀合拍片奖,1992年《新白娘子传奇》掀起全国热潮。2016年7月,参与录制《我们来了》 。

2007年获中国首届华鼎奖“最受公众尊敬表演艺术家”称号,2015年获华鼎奖“中国电视剧杰出成就奖”。2010至2012年任香港慈善机构“慧妍雅集”主席(会长)职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