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尚圈也迷信 原来大牌也请“神秘力量”来护体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以前一提到求神拜佛,总被批评是迷信,家长和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要相信科学。但我告诉你,迷信真的是无处不在,尤其在咱时尚圈,每个时尚大咖都有自己内心信奉的“护身符”!(编辑:@philtre)

不只是商界大佬们信奉风水学,什么东西摆在哪都颇有讲究,其实时尚圈的设计师们着迷于风水,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刚刚新帅上任的Burberry,就成了“风水阵容”的新加盟者。

9月17日, 由Riccardo Tisci设计的Burberry首秀于当天的第17个小时开始,秀后不久,品牌就宣布,每月17日发布限量版的新品系列。一切都和17这个数字紧密相连,原来,“17”正是设计师Riccardo Tisci的幸运数字。

在Riccardo Tisci还在Givenchy的时候,“17”就被他运用到设计当中。而在塔罗牌中,第17张的星星牌意味着吉祥。

不过这似乎也还算说得过去,谁还没个幸运数字了。你看香奈儿小姐就把“5” 作为自己的幸运数字。而Chanel大名鼎鼎的5号香水,是1921年由Ernest Beaux为Coco Chanel女士调制出来的,它的官方发布日期正是5月5日。

还有人说,Chanel女士比较迷信,在取名字的时候找了一个占卜师去算,数字5是个很吉利的数字,最后这款香水也不负众望一炮而红。

如今,“5”这个数字已经演变成了Chanel的经典标识,还被广泛运用到设计中。

没有个幸运数字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宇宙大牌了吧,Chanel钟爱“5”,Dior先生则把“8”当做幸运数字。1947年Dior先生给自己的首次春季设计命名为8,也就是我们熟知的“New Look”。

而8这个数字很像束腰、臀部和女性胸部,这些设计在今天被称作“Bar”, 所以Bar jacket也一直是Dior的经典设计之一。

除了8这个幸运数字,Dior还偏爱铃兰花,铃兰花在法国就象征着好运。而铃兰花也蛮有时尚因子的,运用到衣服中,又仙又文艺。

Dior有象征着好运的铃兰花,那Yves Saint Laurent就把自己的爱犬Moujik当第一助手使!Moujik会帮Yves Saint Laurent选布料,因此Moujik参与了品牌许多重大决策,也是一只能左右时尚圈的斗牛犬了。

为了表彰Moujik为品牌做出的“贡献”, Moujik也经常出现在衣服中,甚至Yves Saint Laurent还以Moujik的名字推出了一款包包。

了不起!

再比如,蛇在时尚圈也是非常受崇拜的动物,Versace用蛇发魔女美杜莎做logo,宝格丽的蛇更是权利的象征…

无论品牌喜欢用花鸟虫鱼还是妖魔鬼怪做“护身符”都无可厚非,但有不少品牌可是过分迷信了,就让人哭笑不得!

Louis Vuitton曾专门从巴西请了一位萨满法师为即将进行的早春秀驱雨!

品牌迷信起来自己都怕!据说一位萨满巫师的出场费要6位数,看来大牌子还是超有钱der!

当天的秀阴云密布,却滴雨未下,只有在秀结束后,雨滴才落下来,看来这6位数的钱算是没白花。

亲眼见证了法师驱雨的著名造型师Kate Young表示很激动“萨满真的有效!他亲了亲树,然后就真的没下雨!”

而今年Dior的雨中秀就没这么走运了,总结经验,看来法师的钱下次不能省! 

但最聪明的还是香奈儿,玩出花儿来但都在室内办,大大方方请来萧敬腾也不在怕的。

除了时尚品牌,不差钱儿的英国皇室也不能免俗。据说,哈里王子和梅根结婚时,也请了这位法师来保证好天气!不过这也没毛病,晴空万里突然下起雨,是英国天气干的出来的事儿!

而吃瓜群众们更是强烈呼吁这位法师和萧敬腾pk业务能力!

看来迷信真是无处不在,但不管你如何祈求神灵保佑,都不如做个好人心里来的踏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