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辱华”事件后 DG在意大利也遭遇舆论危机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目前我们唯一能说的就是,曾被许多人认为是“游戏”的时尚行业,已经被证实是最强大的通用语言。必须要小心处理,因为经过互联网放大后,有些东西会是致命的。(来源:界面新闻)

当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的“辱华”风波正鼎沸在中国互联网上的时候,战火也烧到了家门口。21日,多家意大利主流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意大利AGI通讯社以“一段视频让Dolce & Gabbana在中国惹上了大麻烦”为题。报道中称,据人民日报twitter消息,该大秀被Dolce & Gabbana设计师取消;但是也提到另有消息称,活动是被中国文化部门取消。报道介绍了事件的前因后果,提到最初是由一则涉及性别歧视(contenuti sessisti)的视频广告引起。报道的末尾提到,创始人Stefano Gabbana与网友留言涉及辱华,但后来公司声称他的官方账户被黑。AGI通讯社是意大利的最主要通讯社之一。

意大利发行量第二大的报纸《共和国报》刊文介绍了上海大秀的筹备情况以及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文中称,尽管现在设计师们尽一切努力在社交网络上为他们的言论辩解求饶,但Dolce & Gabbana想再重振中国市场,目前看来似乎不太可能了。同时,这次事件的影响恶劣,全世界的时尚人士都在社交网络Instagram上批评Dolce & Gabbana涉嫌辱华的行为。“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曾说:‘世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议论更糟糕了,那就是没有人议论你’。我们希望它同样适用于Dolce&Gabbana。”《共和国报》写道。

意大利财经第一大报《24小时》称,还原事情真相仍需要再进行事实核实。文中提到了社交媒体上不同网友对这一系列视频广告的看法:有人认为它充满种族歧视,有人认为虽然没有种族歧视但是却展现出了Dolce & Gabbana的自大和对中国文化的不了解。“目前我们唯一能说的就是,曾被许多人认为是“游戏”的时尚行业,已经被证实是最强大的通用语言。必须要小心处理,因为经过互联网放大后,有些东西会是致命的。”《24小时》写道。

新锐互联网媒体《邮报》则称,此次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或许会非常大。它指出,这并非该品牌首次惹来争议,并提到2017年的照片事件。

意大利最大通讯社安莎社也援引Dolce & Gabbana官方声明做了报道。

在社交媒体上,21日当地时间的晚上,#stefanogabbana进入了twitter区域热搜前十。大多数发表看法的意大利网友都认为,Dolce & Gabbana和Stefeno本人的做法不妥。

推友纷纷表示心疼躺枪的Dolce:

“我觉得毫无疑问Gabbana的智商令人担忧,可怜的Dolce,我真希望他能早日自由。”

有推友对“账号被盗”的说法表示质疑:

“奇怪的是每次胡乱写点垃圾的时候,都说自己主页被黑。新的‘受害者’。谁信啊!”

还有推友表示stefano远算不上时尚界的绅士:

“没啥,连设计师都不再如曾经的设计师一样了。我们曾经拥有真正的绅士:如同阿玛尼、华伦天奴、范思哲。现在stefano gabbana面临公共危机却把时间花在怪Ins上”

意大利知名网红Chiara Ferragni虽然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但是在Diet Prada发表的对话截图帖子上点了赞。Chiara与Stefano曾有过节,Stefano曾批评Chiara先前的世纪婚礼“廉价”。

不过,Diet Prada在数小时前表示,该截图帖不知为何被instagram官方删除。

Dolce & Gabbana事件也引发了意大利华人群体的不满情绪。21日当地时间晚上,数名在意大利生活工作的中国人聚集到Dolce & Gabbana在米兰的总部门口抗议,手中举着抗议牌上写道“Not M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