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这个春天流行的格林系穿搭,太减龄了!

新浪时尚

关注

万物复苏,当绿意开始蔓延,我们告别格雷系,迎来了新的流行——格林系穿搭。

格林系,是指“All Green”以绿色系为主色调的穿搭风格。

大面积的绿意蔓延,有它必然流行的原因。在象征开始的春天,在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需要更多的绿意得到疗愈和信心。

各大秀场也出现了大量“格林系”单品。

既有活力满满的翠绿色,也有淡雅宁静的薄荷绿。无论哪种肤色,哪种风格,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抹绿。

好比👇🏼

Valentino春夏高定系列则以明暗深浅不一的绿色调,穿出了春夏活力高级感。

Bottega Venata以一抹雅致宁静的灰绿色,适度的明媚,不过分的活力,穿出了老钱风的质感。

看完了搭配,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四件格林系单品,它们在春季最为流行。

格林系长裙

穿裙子的心情越发强烈。

流水般的格林系缎面裙,一直蜿蜒到小腿,无限接近自然,即便是阴天,穿上它都会一扫内心的阴霾。

哪怕套上一件黑色西装,也难掩格林系长裙的摇曳生姿。

还有软糯的针织裙,在春风凌厉的北方,在即将迎来梅雨季节的南方,它的温暖软糯和天然欢愉的氛围,都是我们急切需要的。

除此之外,还有旗袍,格林系的旗袍在精美的刺绣和面料加持下,更能穿出属于中国人的雅致。

格林系套装

不少时髦精穿上了格林系套装。

15度适宜的薄绒夹克运动套装,25度适宜的丝质夹克,融入复古气息的格林色系,变得更时髦有型。

职场女士则会选择格林系西装套装。

短款西装配西装裤的组合更俏皮减龄。长款西装套装则有大女人的风采,但无论什么样的廓形结构,都能率先抓人眼球,美成焦点。

还有最近流行的裙裤两件套,也可以选择倍感清爽的格林色系,在夏日自带降温属性,显得干净,清爽。

绿色上衣

一件格林系上衣,经常派上用场。

叠穿在格林系套装中,不同材质的碰撞让格林系更有层次美。

另外,因为上衣靠近面部,离视觉中心更近,哪怕搭配深色单品都能让人一眼记住。

我们习以为常的牛仔裤,西装裤,裤腿裤,也能在格林系的潮流里焕然一新。

试着搭配色调深浅不一格林系下装,还将解锁更多可能。如若担心把握不好色调,下装就选择比上衣深1-2度,或者亮1-2度的格林色系即可。

格林系配饰

最后,当然少不了格林系配饰。

鞋子和包包,还有墨镜,项链等等饰品,它们本就和衣服有着天然的肌理区别。

配饰的光泽感强,肌理平滑,而衣服则相反,让反差感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即便是缎面,皮革的衣服,仍可以利用同色系法则,搭配色调不同的格林系配饰,使得整体和谐但不单调无趣。

💃

如果选择一种颜色代表春天,一定是格林系。

抬头的葱茏绿意,低头毛绒绒的青草,衣摆上的明媚,人被揉进这样的色彩里,无论什么心境,都很难不生出愉悦的心情。

在深浅不一的格林系里,

你最喜欢那一抹色调?

来源:时尚临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