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白金or蓝黑 一套裙子让你“瞅”出内伤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从昨晚开始,网络上“一条裙子的颜色”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白金”党与“蓝黑”党迅速掀起了一场激烈的考眼力大战,确定眼神还不错的你,也赶紧来看看这条裙子究竟是神马颜色吧?duang地看过之后小心改变你的世界观。

色彩本就是人们对于事物表象判断的方式之一,当然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角度来判断看到的一切,但因为一条裙子的颜色便可以让网友们站队的情况到也是不多见。相信“瞅”出内伤的不止小编一个,您是不是也“傻傻分不清楚”了?

从某国外网站上的一组调查数据来看,有75%的网友看到了白色与金色,而只有25%的网友看到了蓝色与黑色,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悬殊的色彩差异呢? 

从医学角度来说,对于物品色彩的判断不同是由于人眼对于光线的敏感度不同所引起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看到的是蓝色与黑色的彩条搭配,则说明你的视网膜有着比较健康且对于色彩有着较强的辨识能力,所以对眼中看到的颜色进行了减色处理从而得到相对真实的色彩。而如果你看到的是白色与金色的彩条搭配,那么则说明视网膜对于弱光的辨析能力不太好,从而自然地做了加法处理,大家可以自动调节手机的亮度来进行测试。

这条裙子来自英国品牌Roman Originals, 售价约人民币480元,而且它确实是蓝黑配色的。

这样令人产生“歧义视觉”的情况在时尚圈中也曾出现过,虽没有上面的裙子这般“神奇”,但繁复的立体印花及变幻的色调也是看得人蛮醉的,“猫说像猫,狗说像狗”的设计,没上过圣马丁的人还真不敢随便定义。

Christopher Kane 2015秋冬系列打眼一看以为只是繁复的印花而已,但细致看来却让人面红耳赤,蕾丝面料勾勒出的男女身体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出“春宫图”的戏码。也许有人不以为然的认为这只是在表达人类之意,并无sex情节。

CENTRAL SAINT MARTINS 2015秋冬系列一下子真不知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有人说像“街头乞丐”也有人认为这也许是新一季的流行趋势,好坏自在人心,大家自己品味。

Iris Van Herpen 2015春夏系列 

Iris Van Herpen从来就不缺少争议,每一季的3D裁剪都令人难以捉摸,单从2015春夏系列系列来说,时而像纺织麻袋、时而又像春季里的蒲公英、时而又像蜘蛛网,对于Iris Van Herpen而言不用纠结到底像什么,只要看着特别就对了。

除了Iris Van Herpen再要说到容易引起争议的成衣品牌便是Mary Katrantzou了,虽每一季都会有新的元素呈现,但都好像是活在自己内心世界里一般特立独行,这看似像古代的建筑、飞舞的蝴蝶以及花卉的抽象LOOK,您看懂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