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FUNbox | 先拍照后对焦的“逆行”光场相机

新浪时尚

关注

先拍照后对焦的“逆行”光场相机

----------------

先对焦再拍照,相机自发明以来就这样记录着影像。然而在2012年,美国Lytro公司研发的光场相机 Lytro Light Field Camera 打破了这个模式。

它不仅样子有别于其他相机,而且还能让你先把照片拍下,然后再到电脑上对照片进行对焦或重新对焦。比如你可以让任何景物立刻成为拍摄焦点,完全不去考虑景深问题;或者是改变观看照片的视角,将一张照片在 2D 和 3D 模式之间来回切换。

按照专业人士的解释:如果把一张照片记录的场景比作一场音乐会,传统相机记录的是乐团演奏的整体效果,Lytro 相机记录的则是乐团每个成员的演奏效果,用户可以选择放大不同乐器的声音特点。

其实现在不少手机也有“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也是通过双摄搜集到更多景深信息来实现的,但是双摄相机能够识别的焦平面数量有限,而且对物体边缘的识别并不精确,所以“先拍照后对焦”的体验并不完善,画质和物体边缘的表现很一般,也做不到选择哪里就对哪里对焦。

Lytro 相机之所以能做到这一切,是因为它号称安装了所谓"光场感应器",可以收集进入相机所有光线的"颜色、强度和方向"。Lytro 公司甚至都不用人们熟悉的像素指标来给它的相机归类。相机的分辨率为 1100 万射线(ray),也就是说可以捕捉到 1100 万束光线。

不得不说明的是,Lytro 已经被谷歌收购,所以,再不入手 Lytro 相机就很难再有了。

推荐理由:光场相机在手,再也不怕手抖错过精彩瞬间!

“逆行”光场相机信息:

有效光线束:1100万

容量:8G

光圈:f/2

光学变焦:8倍

闪光灯:无

电池:内置锂电

重量:214 g

体积:41*41*112

多点触摸:支持两点触摸

USB接口:micro-USB

购买指南:Lytro 官网

参考价格:538 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