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大花床单金链子 东北大时尚真的虎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早在大妈们伴着《最炫民族风》跳起那绚丽的广场舞之前,中国女星就已经将这跋扈的东北俏佳人风气,甩到了国际电影节红毯。这不禁让人想问:大花床单金链子,东北风真的虎吗?

中国女星才是“东北风”先行者

早在大妈们伴着《最炫民族风》跳起绚丽的广场舞之前,中国女星就已经将这跋扈的东北俏佳人风气,甩到了国际电影节红毯。1992年,巩俐一席被子面儿的大红大绿礼服,叱咤了一把威尼斯,剪裁源于传统旗袍的立领和盘扣,没有本着贤良淑德的矜持范迈进,转而一个大露背,透过火辣辣的伞裙浪出了泼辣劲儿。8年后,当张艺谋挽着“新欢”章子怡踏上柏林,成功擒“熊”之时,国际章当年也穿着民族风长裙,褪去了《我的父亲母亲》里招娣的羞涩,肚兜款礼服将羞涩的双肩露出,此时单纯但骨子里不掩饰的锋利,吐露了不输于舞动大妈的那份对美的执着。

T台流行东北风  不虎不成魔

于是乎不曾扭着秧歌,但依旧舞动的时装,靠着东北黑土地上绽放的大丽花气魄,成功独立。本届北京国际时装周上,胡社光的秀场就透着接地气儿的东北范儿。对襟菱形纹棉袄,透着过年喜庆的民族紧身衣内搭“驴蹄鞋”。人家防冷涂个蜡,“我”抵寒套面具的架势,扭起广场舞果真是不怎么碍事。或许你会觉得这大红大绿的有点难以接受,或许你觉得这年画般的民族风太抢眼。

Dolce&Gabbana“撞车”东北风

可几年前人家Dolce&Gabbana的两位老头,就是仰仗着西西里的风土人情在国际上独树一帜,烈焰的大红色与密集的印花,不能说这是与东北风撞车,只能理解为民族无国界。

Tom Ford穿上“虎皮”

有了先入为主的东北Style,兽纹和奢华皮草成了东北女人除了奢牌LOGO之外,又一种无形标签。换到国际潮流中,这也被视为一种野性和霸气外漏。美国设计师Tom Ford就十分热衷于猛烈的豹纹和虎皮,搭配70年代的西部牛仔元素。一个实用、一个奢华,不过里外里展示的都是野性。成功呼应的还有Givenchy座山雕般的皮草,婉贵人常用的冬日护手,延伸到了整个手臂和修长双腿,再看一眼那诱人的黑丝和鱼嘴高跟凉鞋。这样的女人出落巷口,是不是果真要偷瞄几眼才罢休。

“东北人”标配之:大花单品

所谓“接地气”就是把高冷的款式及搭配丢到一边,肆无忌惮地穿起“大花床单”得瑟出街,别感觉这“土掉渣”的单品会让你彻底心碎,就像你坚信东北人都是黑社会一样真实,少年,现实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看看范爷、周迅、杨子珊都是怎么穿的,艳丽浓烈的花卉带来的几分少女情怀也是蛮洋气的吧?品味自在人心,不是一件单品就能毁一切的。

1、Adidas by jeremy scott 运动套装

2、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II 皮革运动鞋 £65

3、ELIZABETH AND JAMES Cynnie Sling 纹理皮革双肩包 £455

“东北人”标配之:花棉袄+大裆棉裤

更多对于花棉袄及大裆棉裤的记忆是《秋菊打官司》里的巩俐以及《我的父亲母亲》里的章子怡,朴实无华的造型将角色的情景表现的更为透彻,随着复古风的阵阵袭来,中国范的返璞归真也同样可以给你带来一些时尚灵感。

1、ETRO 花卉印花马特拉塞凸纹外套 £860

2、ETRO 印花弹力罗缎直筒九分裤 £330

3、GIVENCHY Antigona 中号灰蓝色纹理皮革包 £1,465

4、CHLOÉ 挖剪皮革及踝靴 £615

 “东北人”标配之:皮草+大金链子

皮草配大金链子,如此专业的炫富行头除了土豪也只有“东北大姐”才可以驾驭得惟妙惟肖,渐渐地这样的装扮也走向了国际舞台,蕾哈娜、lady gaga等一线时尚ICON都纷纷以身试法,举手投足间时刻散发着好似要承包下整条街的霸气感,如此看来,原来“东北大姐”才是顺利爬上时尚链顶端的不二人选。

1、NINA RICCI 正反两穿拼接人造皮草外套 £1,265

2、OLIVIA COLLINGS 1820年代 18K黄金、珍珠、钻石项链 £27,600

3、CHRISTIAN LOUBOUTIN Gortik 120 皮革踝靴 £1,095

4、ALEXANDER MCQUEEN Classic Skull 亮片金葱两用盒形手拿包 £995

 “东北人”标配之:本山大叔雷锋帽

再说到东北最有代表性的单品,那“本山大叔的皮毛帽子”也必算其中之一,如果您再认为这样的帽子只有“村头大爷”才能驾驭,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堪称时尚圈最励志的单品---皮草帽也是有春天的,其实早在2010年秋冬时皮草帽子就已经火过一阵,至今也还在延续,每每冬天冷到累觉不爱的时候,戴这样一顶帽子出街真是保暖又个性。 

1、人造皮草雷锋帽

2、BURBERRY BRIT 连帽羊毛粗呢外套 £650

3、MOSCHINO 皮革边饰绗缝轻薄印花面料迷你单肩包 £325

4、ALEXANDER MCQUEEN 搭扣皮革机车靴 £895

“东北人”标配之:霸气豹纹

用豹纹宣泄性感也是“东北经典款”之一,其实穿好了豹纹不仅没有像想象中只能搭配破洞丝袜的那种LOW感,反而倒有几分成熟大气,凯特王妃、杨紫琼等女星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豹纹所带来的膨胀感你可是要小心,但如果你有卡戴珊的自信也是可以的。

1、SAINT LAURENT 豹纹山羊毛外套 £7,980

2、SAINT LAURENT 弹力紧身皮裤 £1,770

3、CHLOÉ Faye 蟒蛇皮牛皮迷你单肩包 £700

4、GIUSEPPE ZANOTTI 流苏绒面革及踝靴 £835

更多时尚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信账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