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特工刘诗诗妩媚上线 光凭这民国风造型就赢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近日,由刘诗诗和王千源主演的民国片《黎明决战》又曝光了一组新的花絮照,女神刘诗诗也要过一把特工瘾。且不说刘诗诗这拿枪的动作是否标准,反正那一身妩媚的民国风造型就足以让人献上膝盖。

想必许久未公开露面的刘诗诗,在你们心中还是那款穿着薄纱裙的“小仙女”模样,但是随着《黎明决战》开播的临近,我们却发现了一枚妩媚到极致的民国版刘诗诗。本就是拍民国片出道的刘诗诗,出道十几年之后才重回民国片的怀抱。这次刘诗诗也要过一把特工瘾。

特工刘诗诗在新片中可不仅仅穿了妩媚的旗袍,各种民国范儿十足的裙装更是换不停。讲真,这民国范儿的裙装搭配还真是优雅女人的标配。想要跟着刘诗诗一起变妩媚的,首先你得会穿这民国风的裙装,除了修身强调腰线的设计之外,材质和配饰也十分重要。丝绒面料的撞色裙装是首选,因为复古味道够浓烈,而装饰感十足的帽子也是优雅女人必备的单品。

近两年,小花旦们都对民国片情有独钟。新晋金马影后周冬雨在《麻雀》中用旗袍打造民国风。而《胭脂》中的赵丽颖则偏爱类似于衬衫裙剪裁的民国风裙装。但不管你选哪款裙子打造复古民国风,强调腰线都是必须的。

Saint Laurent 长裙 26163元

Dolce & Gabbana 高跟鞋 5756元

Saint Laurent 包袋 10735元

除了女人味十足的裙装之外,本就有些英气的刘诗诗,还在片中穿出了不少民国风的衬衫造型。而当时的时髦与如今的潮流还真有重叠,那就是蝴蝶结衬衫,带有领结装饰的衬衫,不仅更有女人味,还带有减龄扮嫩的神奇功效。

衬衫这件利器,赵丽颖在《胭脂》中也曾用过不少。不过赵丽颖选择的宽领衬衫相比于刘诗诗的蝴蝶结衬衫,显得更加有军装剪裁的味道,攻气十足。而《麻雀》中周冬雨选择的是普通的白衬衫,更加突出女主角的学生气质。

Osman 衬衫 3755元

Marco De Vincenzo 半身裙 5261元

Versace 4680元

说完内搭,必须还要介绍一下刘诗诗在片中的外套,那就是系带大衣。这民国时期可没有什么茧型、短款、oversize等中性化的设计,强调女人味一直是重点。而系带大衣就是凸显女性优雅气质的必备单品。

而另外两位在民国片中饰演特工的小花旦,在外套的选择上,跟刘诗诗却有些不同。周冬雨虽然也穿了强调腰线的大衣,但她在片中更多的是穿着风衣。而赵丽颖则是一件长款皮衣不离身。但比较而言,还是刘诗诗的系带大衣更优雅更时髦。

Palto 大衣 2661元

Nicholas Kirkwood 高跟鞋 6437元

Marc Jacobs 包袋 2427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