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王菲才是真的在“用”爱马仕

时尚COSMO

关注

天后,生日快乐!

《重庆森林》之后,王家卫和王菲又有新合作了?

看曝光的造型和置景,浅浅猜测是在拍摄品牌广告。

其实二人合作广告拍摄也不是第一次了。1997年,王菲代言摩托罗拉StarTAC掌中宝手机时,品牌便邀请王家卫担任广告视觉创意总监、他的御用摄影师杜可风掌镜拍摄,呈现出了电影感十足的画风。

王菲时髦并非冷知识,但演唱会之外,她的时尚势力劲猛到你无法想象。

1994年,王菲出镜Just Gold(镇金店)广告,念出了如今看来都十分前卫的台词:“所谓真女人的定义,在乎生殖力还是生产力,在乎放电强度还是智商高度,在乎他人观点还是自己?”

变化多套造型的她鼓励女性主动购买金饰,推崇大家成为靠自己的经济实力来满足内心渴望的新女性。

同年,王菲又为英国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拍摄广告大片。流行于60年代的超短裙配玛丽珍鞋、前卫到无以复加的牛仔裤外套针织短裤穿法……古灵精怪得不可思议!

摩托罗拉之后,王菲又出镜了日本手机品牌J-Phone的广告,其中化身杀手射杀负心汉的样子诱惑无边。

2001年,王菲拿下Louis Vuitton亚太区代言人的身份,广告大片仅用沙发置景就拍出了“垂涎欲滴”的感觉。王菲慵懒如猫咪,散发着危险讯号,是令人神魂颠倒的极致美腿啊。

2004年,王菲开始和CELINE密切合作,向来低调的王菲多次前往巴黎看秀,也拍摄了很多封面大片。彼时,Phoebe手中的CELINE鲜少搞代言人那套,但迈入35岁、愈发成熟的王菲却将CELINE穿成了国内质感女人的代表品牌。

有多少90后听过王菲的《执迷不悔》?即使没听过,或多或少见过妈妈有专辑封面的类似皮衣造型吧!外套一穿,谁也不爱,就是那么酷!

“王靖雯时期”的专辑封面就相当有特点了。《菲靡靡之音》是王菲1995年7月1日发行的纪念偶像邓丽君的翻唱碟,利落装扮展现出90年代的极简风是如此娇俏。

1998年发行的《唱游》是晒伤妆鼻祖般的存在,但鲜少有人知道这本专辑的内页也无比前卫。身着充满未来感造型的王菲穿梭在宇宙之间、高楼大厦边缘……充满想象力。

次年《只爱陌生人》专辑则附赠一套迷你日历,用拼贴的手法将王菲置身各地,天后玩得很开心!

千禧年,王菲穿着Dior by John Galliano大名鼎鼎的报纸裙拍摄专辑《寓言》封面。不仅如此,她还在内页致敬了奥斯卡影后Faye Dunaway出演的悬疑电影《Eyes of Laura Mars》中的经典Pose,犀利女郎登场。

谁说不怀念天后专辑高产的那些年呢!

皮短裤配渔网袜,你脑海会浮现什么画面?

王菲表示:社死?不存在的!

作为内娱时尚第一人,王菲的街拍是人穿衣的典范。没有过于浮华的装饰,实用舒适便是最能展现姿态的街拍,你看爱马仕在她手上就用出了包包该有的样子。

时尚的敏感度永远领先一步,姐给咱普及的时尚品牌也不止爱马仕。

Maison Margiela

即便是十多年过去了,本CO依然对“王菲裹着被子出街”的标题记忆犹新。因为王菲的演绎,H&M X Maison Martin Margiela合作款瞬间在国内走红,Maison Martin Margiela也一度成为个性的代名词。

其实王菲早在90年代就频繁演绎Maison Martin Margiela。

红极一时的纹身装;前面提到的《霏靡靡之音》也借鉴过Maison Martin Margiela 1989春夏系列的后台创意——把丝袜线画在腿上;后来 《Eyes on me》的专辑封面又穿上了Maison Martin Margiela 1998春夏系列……

现在时髦人士人手一双的分趾鞋也是天后“穿腻的”,参加采访、街拍……家里大概有一打!

不过要说姐的最爱,居然是有点小拽的字母T。各种颜色换着穿,喜欢就是所有配色都要all in啊!

Goyard

天后的确不存在选择困难这个问题,Goyard也是集齐各种颜色,赶飞机解放双手一绝。

十几年前,提到妈咪包,很多人只能想到LV,但王菲从来只用Goyard,密集logo点缀在包面,识别度超高。

其实天后并不是专情于Goyard,而是对质感过硬的大包爱不释手,Bottega Veneta编织包、CELINE托特包都是她早期爱不释手的大包代表。

2010年之后,她又开拓了“新欢”——Jansport双肩包。各种颜色换着背,秒变少女不是梦。

Ann Demeulemeester

这套露背黑色造型算不上王菲在演唱会上格外出彩的装扮,但凭着美背俘获芳心无数。

■1996劲歌金曲现场

黑色背心来自现在很多人熟知的安特卫普六君子成员之一Ann Demeulemeester 1996年的设计,要知道品牌1992年才发布第一季大秀,这选衣服的眼光果然毒辣!

擅长在低调黑色上剪裁出充满复杂建筑结构的哥特风,设计师说自己是在构建流动的东西。所以即便现在Ann Demeulemeester“爆款辈出”,服装仍然是相当挑人的时尚存在,但王菲在90年代已经穿出了风情。

看多了那些刻意的时髦,内娱已经太久没有像王菲这样毫不做作的时尚态度了。她对你产生过怎样的时尚影响呢?不妨评论区分享一下吧!

图片来源

品牌 / 新浪微博 / ICphoto / 豆瓣 / 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