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Prada黑脸红嘴猴玩偶被指涉种族歧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近日,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因纽约曼哈顿专卖店内展示的一款标价550美元的挂件玩偶——全身黑色并配上鲜红色的厚唇,被认为种族主义意味十足,陷入歧视漩涡中。目前, Prada SpA 集团宣布将全面下架与其最新推出的 Otto 角色(猴子)卡通形象相关的产品,因为该形象被指与历史上诋毁黑人的种族主义漫画非常相似,涉嫌种族歧视。(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Otto 是 Prada 最新推出的 Pradamalia 系列单品中七种新生物形象之一,它与另外一个 Toto 形象都是以 Prada 的经典吉祥物——猴子为原型设计的,其中 Otto 形象有着深肤色的同时还有超大的红色嘴唇,让人联想到扮黑脸(blackface)(blackface是盛行于19世纪美国的一种由非黑人扮演黑人的滑稽戏,充满种族歧视意味)。Pradamalia 系列单品包括钥匙链、耳环、吊坠和小皮件等。

发现上述商品涉嫌歧视的是纽约民权女律师伊斯尔。

12月14日,美国宪法权利中心(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Rights)律师奇尼耶尔·埃齐(Chinyere Ezie)在经过Prada位于纽约Soho区的门店时偶然发现了这些照片,然后及就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篇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疯狂转发,并鼓励人们使用#StopBlackface(停止扮黑脸)、#BoycottPrada(抵制Prada)#EndRacismNow(停止种族歧视)等标签转发该帖。

美国宪法权利中心律师奇尼耶尔·埃齐在社交平台这样描述,“今天,在参观史密森尼国家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中一场有关黑脸的展览后,经过 Prada 位于纽约一处Soho区店面,却看到诋毁黑脸的形象。”“我和一位同事一起走进这家店,却被越来越多令人困惑的桑博(sambo)式的形象所困扰。”

(Sambo是对具有非洲血统的人的一种种族主义诋毁,历史上曾出现过皮肤黝黑、嘴唇红润的形象。)

Prada 的这款 Otto-Toto 钥匙链售价550美元,钱包售价395美元,手机套售价280美元,t恤售价640美元。不过在当地时间周五中午过后不久,普拉达也取消了在网上购买这些商品的选项,但是相关网站上还是可以搜索到这些图片。

此事件发生后,12月15日Prada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回应来自社交媒体的批评。

Prada表示:集团痛恨种族主义形象。Pradamalia是由Prada所有作品的元素构成的梦幻魅力。他们是虚构的生物,不打算与现实世界有任何联系,当然也不是黑脸。

由于引起质疑,因此决定把引起争议的商品下架,并为这次风波道歉,保证下不为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