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谈资 | Baby美国登封面却造质疑 LV遭舆论压力被迫下架MJ单品

新浪时尚

关注

 我们只关心你关心的事,不信,我们聊聊

“中国时尚教父”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先生因病去世

        在中国时尚产业享有崇高威望的《时尚》杂志社创始人之一、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时尚传媒开拓者刘江先生因病不幸于2019年3月9日在北京去世,享年62岁。

        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先行者,刘江先生用自身行为努力诠释时尚的本质,不断更新“时尚”的当代定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曾停息。他的去世是中国时尚产业、传媒期刊业的重大损失。

>>点击阅读原文[从煤矿工人家庭到时尚产业先驱,他骑着单车跑出一个王国]

      “感谢您带我们走过,最闪耀的世界。”——@时尚

 Baby成首个登上美国VOGUE封面中国女演员却遭网友质疑 

美国版Vogue四月刊邀请七位不同国家的女演员登上封面。Angelababy与斯嘉丽约翰逊和邦女郎蕾雅·赛杜以及裴斗娜等共同亮相。然而网友们却不太买账,表示画面太违和,baby像P上去的。除了大片本身,多数网友的质疑来源于对Angelababy演员身份、作品质量不认可。

>>点击阅读原文[网友怎么如何看待Baby登上VOGUE美国版封面]

      “Baby代表作:《奔跑吧兄弟》。”——网友@Mino-------

真假Supreme之争工商局已立案

        山寨店在上海开门,美国潮流品牌Supreme终于坐不住了。官方称针对Supreme Italia/Spain及其关联公司在中国上海开设的两家店铺事实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已向中国官方寻求行政保护。同时,上海工商局已立案受理Supreme的行政保护申请……

>>点击阅读原文[山寨店在上海开门Supreme开启中国打假]

      评:有太多人对到底哪个是“真假”Supreme 既不好奇也不感兴趣。在他们脑子里,只有Logo。——Valerio Ghisi

小红书“养活”假笔记产业

       近日,有媒体曝光小红书“种草”笔记背后形成了一条代写代发、刷量、提升搜索排名的黑产业链。“你在小红书上看到的种草笔记,可能是别人代写的,一篇50元,还可以提供上热门套餐。”“2100元可以把笔记顶到前六的位置,想置顶的话大概需要3000元。“等等。小红书对此回应称对黑产刷量行为零容忍,已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破获多起刷量案件,处理涉及黑产账号138万个,作弊账号38万,作弊笔记121万篇……

>>阅读原文[小红书回应笔记造假]

评:喜欢的小红书博主老是被限流,总是推荐很假的p图博主。——网友@松岗小芒果

 MAC官方致歉回应地图出错 

美国化妆品公司M·A·C被指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向全美用户发送的邮件中,中国地图不见台湾岛。对此,MAC魅可官方道歉并回应称:尊重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已联络美国相关部门修改,会发出更正版本且针对此事内部问责。实际上这次美国的妇女节宣传邮件中,不止是中国的地图,美国法国地图也都黏贴错了,品牌称内部将会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错误。

>>点击阅读原文[MAC回应:尊重支持一个中国并将内部问责]

      "为啥那么多品牌都犯同一个低级错误?”——网友@CharleneN

 爱马仕将推出首个彩妆系列 

面对跑得越来越快的对手,陷入“中年危机”的爱马仕急需寻找新的突破口。据消息人士透露,爱马仕计划于2020年大规模推出美妆产品。实际上早在20世纪30年代起品牌就推出了香水产品线,但没有受到集团的重视,现在品牌意识到核心产品过于单一的严重性。

>>点击阅读原文[爱马仕宣布将全面进军美妆业]

“这回真的有‘彩妆中的爱马仕’了。”——网友@一秒变脸段

 因舆论压力LV宣布下架所有MJ相关单品 

        关于迈克尔-杰克逊性骚扰指控的纪录片《逃离梦幻岛》,于1月26日在圣丹尼斯电影节上映,并引发了巨大争议。而Louis Vuitton在此前发布的 2019年秋冬男装系列,是设计师Virgil Abloh本人操刀的第二季设计,并且以迈克尔-杰克逊的成长历程和文化遗产作为了主要灵感。

        就此事件引发的争议,男装总监Virgil Abloh发表声明称: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虐童、暴力或侵犯人权的行为。Louis Vuitton另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将下架2019秋冬男装系列中所有与杰克逊主题相关的单品。

>>点击阅读原文[LV对迈克尔-杰克逊纪录片争议做出回应]

“设计做出来是体现文化,但说到底还是为了出售,获取利益。不放弃的话,等着被骂吗? ”——网友@virgilabloh_

 5个月两起空难 波音737 MAX被多国航空公司停飞 

时隔不到5个月发生两起空难的波音737 MAX 8飞机,遭到多个国家航空公司停飞。3月11日波音股价盘中大跌逾13%,收盘跌5.3%。波音CEO内部信称,仍对737MAX安全性充满信心。波音发言人称,已暂停交付737 MAX飞机,但该公司没有对每月生产52架737 MAX飞机的计划作出任何改变,公司将继续完成生产決定。

>>点击阅读原文[5个月两起空难,346条人命的背后]

“这要是再掉了,波音只能做战斗机了。”——网友@少年者说

往期回顾

Vol.55 315特辑 | Supreme开启中国打假 小红书假笔记产业链曝光

Vol.54 高级脸还是高级黑?Vouge这张图又辱华了?

Vol.53 没走成上海维密的Gigi,这次登上了香港VOGUE创刊号

Vol.52 老佛爷走了,时尚圈再失一名C位巨匠

Vol.51 代购并非法外之地,6名打着代购旗号的华人在巴黎被捕

更多精彩请戳专题

谈资|我们只关心你关心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