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16-2017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新浪时尚

关注

近日,2016-2017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全国26所高校发放。今年,又有千余名大学生经过相关审核,喜获“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真维斯的感激之情,更加坚定了他们艰苦学习励志成才的决心。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维斯)在获得物质财富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长期以来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真维斯斥资900万元,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期间又三度捐资,将项目资金总额度增至3600万元。今年是“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项目实施的第12年,本学年资助足迹遍布18省(市)26所高校,受助学生达1014人。该资金使一部份贫困地区的孩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赋予他们运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学生窘迫现状,此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目前外资企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中规模大、资助时间长、资助额度高的一项助学基金,也是能够为受助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的一项助学基金。该基金不仅要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的困难,更希望培养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意识和回报社会、贡献社会的意识。为此,真维斯在店铺设立了大学生勤工助学公益岗位,向特困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在学习之余进一步培养生活技能。截至2015年,累计有1.4万大学生到真维斯店铺实习工作,完成工时将近91.4万小时,真维斯为此支付的薪金超过641万元。与此同时,真维斯还组织同学们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工作和公益活动,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完成受助、自助和助人的成长蜕变。

2016 9 月,真维斯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完善“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公益模式,携手开展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爱心接力行动。“爱心行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助人自助、爱心传递的公益理念,倡导已经参加工作的受助学生本着量力和自愿的原则,每人每年捐款不少于100元,用以帮助在校贫困学生或支持所在毕业院校的真维斯爱心社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等。“爱心接力行动”开展至今,得到了受助学生的大力支持。他们以点滴力量为爱搭建更宽广的公益平台,让爱心走得更远!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改变传统单向资助的模式,将关注人的发展为出发点、以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材为目标,逐步形成助人自助的公益模式,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企业文化理念发扬光大。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表示,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培养人才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激励他们成长成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是真维斯的追求,同时也是真维斯坚持不懈的社会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