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不可思议的90后中国设计师Angel Chen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7秋冬米兰时装周第二天的官方日程表上,一个中国设计师的名字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她就是Angel Chen。但你可知道她出生于1991年,是个不折不扣不可思议的90后设计师! 

契机:梅赛德斯-奔驰国际设计师交流计划

疑问:为什么会选择Angel Chen?Angel Chen又是谁?

成果:这一季Angel Chen的答卷大家可还满意?(1、本季的设计灵感 2、本季的热门单品 )

梅赛德斯-奔驰突破了概念中的印象,近22年来他一直是国际时尚盛事的重要倡议者与合作伙伴。这恰巧也印证了近些年来跨界的重要性,时尚和汽车相结合最终能碰撞出什么火花,梅赛德斯-奔驰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你。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参与支持超过50个国际时尚平台的活动,这无疑让他成为时尚圈里速度最快,汽车圈里最时尚的代表。

作为时尚计划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也在不断地支持那些才华横溢的年轻设计师,下面我们看到的Angel Chen就是其中一位。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帮助下,Angel Chen出现在本季米兰时装周的官方日程,而通过新锐设计师的活力,从而也表现出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Angel Chen采访文字记录:

1、大秀圆满落幕的瞬间,心情是如何的?

现在心情还是很激动,因为我没看监控器也不清楚前面发生了什么事,但希望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

  2、给我们介绍下这一季的设计灵感。

这一季讲的是一个现代的部落,非常多的元素都来自与非洲,摩洛哥,尼日利亚。大家会看到很多很丰富的手工刺绣或是小珠子甚至连小礼物都是和手工,面料和印花有关。我们这次还和一家法国的面料公司合作开发了许多种面料,比如在面料上有彩色的angel字样,彩色印花的面料包括皮草都是这是重新开发的。所以说,这次的秀是一个带着文化色彩的系列,用更现代的方式去呈现。

3、参与到奔驰设计师交换计划在米兰办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看过之前奔驰赞助过的一些设计师,我是最年轻的,所以我觉得很幸运也很感恩。奔驰给了我们最好的支持,从我们在米兰走秀,行程,人员安排到公关和邀请媒体,甚至连造型,音乐,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我们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谢。

4、奔驰GLC coupe的设计以时尚的外型博得了广泛关注,奔驰也和时尚领域有着多年密不可分的合作,怎么看待他们的时尚设计理念?

我觉得他们时尚设计的理念背后更多的是他们想把东西做到最好。他们有一个标语我觉得很酷“The best or nothing”,你可能看它表面很时尚,但其实它每个细节处都是想要做到最好的,包括我跟他们团队的合作也是,并不是说它是最时尚的,而是最好的。

5、每个设计师都有着个人核心设计理念,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来阐释您独特的设计概念的?

应该说是3点,1:非常丰富的颜色 2:性别界线非常模糊的,很中性的,很突破性别界线的一个系列 3:是关于young culture,年轻一代的发展方向的。我的品牌就是包含了这3点。

6、我们都知道时尚行业发展迅速且淘汰率很高,你是如何面对这个挑战的?

因为现在品牌刚刚开始,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产品上,比如我们会花费很长时间去法国挑选面料,去设计自己的面料,花更多的时间在工艺和产品上,所以我并不担心会被淘汰会有新的设计师出现,我在意的是是否能让自己满意。

7、接下来的计划?

从伦敦到米兰,我觉得米兰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之前我有来过米兰,看了当地的店铺,去了fabric fair都非常棒,也研究调查了许多当地的面料公司,所以接下来,我们可能会有一些这块的发展,包括公司和showroom,很可能都会从这里开始,就好像这次奔驰把我放在米兰办秀,在这个更国际化的环境里,我也看到了我更多的可能性,为了让自己拔到这个高度,在未来品牌的策略上,我都要尽快到达一个新的层次,所以接下来的方向一定是更加国际化的。

秀场解析

以上是本次对于设计师的采访,而透过现场的照片我们也看到了最新一季的时装,不知道是默契还是巧合,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支持的新锐设计师,Angel Chen在本次设计中通过运动装备,绚丽的色彩以及流畅的剪裁,呼应了奔驰GLC轿跑SUV的运动属性和流线质感。其实时装的设计与汽车的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是在追求创新,追求刺激,都能够给人带来心跳的感觉。其中一个系列金属感科技面料伴着绑带细节,充满了工业感的设计这不正是与汽车给人带来的速度感一模一样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