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讲真 | 资深头排客万宝宝“爆料”你所不知的时装周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8春夏季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个每年像是派对一样的时尚聚会吸引了全世界时尚圈的专业人士和时尚潮流爱好者的关注,但这场时尚盛宴对平凡大众来说,到底看什么?又该怎么看呢?新浪时尚特别邀请到时装周资深头排看客万宝宝女士,与大家分享她眼中的时装周。

什么才是一场好的时装秀?

新浪时尚:您多次前往国际时装周看秀,您看过最满足、最兴奋的一场秀是什么?您觉得一场好的秀应该具备那些元素?

万宝宝:我认为每一场秀都有它的独特之处,都融入了品牌和设计师的灵感和心血。我去了Dior高订秀场很多年,每一季的秀场都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我还记得上一季的巴黎时装周Dior秋冬高订秀场,一位法国画家的作品《五大洲地图》触发了女装创意总监的灵感,诗意盎然的秀场呼应着新一季成衣女装,同时也回顾着历史,秀场细节与成衣的呼应让我印象深刻。

我认为一场好的秀应同时具备品牌经典和创意思想这两大主题,舞台搭配的精美绝伦加上灯光的唯美动人,让看秀的每一个人内心都充满归属感,认同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新浪时尚:本季时装周纽约和伦敦已相继完结,迄今为止有没有那些秀让你有所失望?失望的原因是什么?

万宝宝:每一季不同品牌的秀都有其新的灵感和受众群,这就像我的珠宝作品一样,有喜欢宝瓶系列夸张灵动的,也有喜欢小小系列平日可佩戴的款式。每一场秀的背后都有专业团队精心准备,所以我也很开心每一次的品牌邀请,并且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欣赏去用心感受。

新浪时尚:您会不会关注媒体对于一场秀的评价?如果会,您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取这些信息的?

万宝宝:会的,我会通过新浪等大型门户网站和一些知名的公众号获取这些信息,对我来说,一般媒体的评价我会广纳,但不会影响我自己的观点,对于每场秀我都会有自己的认知和观点。

新浪时尚:现在大众媒体和自媒体的意见可谓百家争鸣,那么您更倾向于关注谁的意见?

万宝宝:一般这两种媒体形式发表的意见我都会参考,大众媒体的评价是宏观的,可以作为评论的根基,自媒体的评论往往赋有主见,观点细腻,结合这两方的评价,加上我本身对时尚的认知,更能让我客观的看待时尚发展的趋势。

新浪时尚:如果您发现媒体或者他人的评价和您的看法违背,您会选择说出自己的不同看法吗?有没有类似的事件真实发生过和我们分享一下?

万宝宝:我认为每个人对事件的看法与他人都有所不同,每家媒体之间对于同一件事情的评价也不同,所以当我遇到与我看法相违背的时候并不排斥,也不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我愿意相互尊重的分享与吸纳。

新浪时尚:在时装周上越来越多的看到中国媒体身影,那么您觉得中国媒体在时装周内容报道上的优势和不足分别是什么?您更希望看到一个怎样的时装周报道?

万宝宝:我认为中国媒体的优势在于媒体品牌丰富,大众媒体和自媒体同时都会提出对一场秀的看法,这样能让公众更好更全面的了解一场秀。我认为目前中国媒体在时装周上对于名人的报道多过于设计师以及设计作品的本身,我更希望看到更多的关于设计本身的内容。

新浪时尚:除了中国媒体之外,中国明星成批次前往时装周看秀也是时尚现象,您对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万宝宝:中国明星前往时装周看秀是一种时尚现象,基于自带的强大的粉丝团会让更多从不关注时尚的人开始愿意关注时尚信息,更多的中国明星前往时装周会让国际舞台上更加丰富多彩,增添中国明星自身曝光率,让她们更加贴近国际化,同时提升在代言方面的软实力。

新浪时尚:秀场中相信您也亲眼见证过中国明星和国外明星看秀状态的对比,您觉得他们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万宝宝:我认为中国明星和国外明星本身并无太大区别,在秀场大家最关注的也都是设计师的设计,都以最好的造型和状态去到秀场,展现自己最佳状态,吸收各场秀带来的享受,所以在我眼里并没有这种对比差别。

新浪时尚:有没有哪位明星的穿着让您印象深刻,当然这个深刻可以是好的可以是惊悚的?

万宝宝: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造型师的造型搭配能让明星们身上的美更加突出,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关之琳姐姐,我和她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我还记得第一次和她见面的时候,在镜子的反射中看到她的身影,她叫了我名字并且回头的一瞬间觉得太惊艳了,甚至感到有些晕眩,姐姐比小时候常见的画报更美,她私下自己的打扮小到细节也非常精致并且舒适,我非常欣赏这种天然去雕饰的自然美和自身对于美的认真把控。

新浪时尚:现在国际大牌纷纷和中国明星合作,那么您觉得品牌看重这些中国明星身上的那些元素?

万宝宝:我觉得中国明星拥有强大的粉丝团的凝聚力,这样坚实的后备基础,既可以带动时尚本身,同时也可以帮助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有效的推广,带动雄厚的消费能力,引领潮流。

时尚产业的新模式 “即秀即买”能走多远?

最后我们聊到了如今时尚产业的新模式,去年大火的“即秀即买”,今年各大品牌尝试的快闪店都是改革的尝试,我们听听万宝宝怎么评价。

新浪时尚:快闪店,“即秀即买”等产业变革让如今奢侈品高曝光度,您觉得这会带来什么影响?

万宝宝:让更多人了解时装以及拉近品牌与大众的距离,Pop-up store是顺应时代应运而生的典型代表,恰如雪中红梅般汇聚了众人的视线,它自身带着一种娱乐精神,用一波又一波的惊喜刺激消费者的中枢神经,可以捕获到一群新兴的消费者,我们的品牌BaoBaoWan中的小小系列也很认同这个概念。

最后我们也利用这个机会让万宝宝女士跟我们分享了她的设计灵感和理念,感受一下这位多才多艺的珠宝设计师。

新浪时尚:最后也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设计经历吧?灵感的获取到最终呈现到市场,经历了那些我们普通人不知道的事情?

万宝宝:我平时会看很多书籍,学习和吸纳知识,帮助我保持明确的思想,接触更多的可能。同时我还会去很多地方旅行,在陌生的城市随意行走,细细品味和欣赏每个国家独特的韵味,这样往往能带给我很多美妙的灵感。我也会去到矿石汇集地地方寻找宝石,制作出更加夺目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从作品制作到呈现往往都会经历一个艰辛漫长的过程,在小小的1.5平方厘米中,设计出夺人眼球,别具风格,饱满立体的项链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能让更多人喜欢我的作品,往往一条小小的项链我们要改几十次,才会呈现到大众的眼前,这份执着和坚持往往只有制作者本身才能体会的到。

更多精彩“讲真”点评,请戳:

讲真Vol.1:为何大众愿为GUCCI的复古风买单?

讲真Vol.2 :明星代言引发奢侈品过度曝光的形象危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