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尚不死:光鲜的时尚编辑是绣花枕头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有人说:“时尚编辑是一群月薪八千的人,告诉一群月薪三千的读者,月收入三万的人怎么花钱。”时尚编辑除了教人如何花钱,还会干别的吗?这群“教唆”人买买买的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时尚编辑听起来无比光鲜,行走穿梭在时装周秀场,与明星、奢侈品品牌紧密捆绑在一起,然而他们平常到底要做哪些工作?

编辑的入门门槛很低,时尚编辑们所学的专业五花八门,他们更像是一个杂家。听起来很虚,那么他们在工作中会遇到哪些困难?

在时尚编辑眼里什么才是时尚?奇装异服?特立独行?热卖爆款……听听视频中这位见证了近年来时尚传媒发生快速变革的编辑“现身说法”,给你讲讲她们工作中的甜酸苦辣。

时尚不死之时装编辑张雨萌

采访期间正值时装周,这位编辑说平日里四周人都羡慕她们一年老能到处飞,然而每次解释飞去时装周其实是个苦差事,别人都觉得是“得了便宜卖乖”,然而这其中的苦也只有编辑们自己知道了。

最后,这位编辑憋了很久才攒(cuán)出了一段自认为很满意的对自己未来的展望和期许,万般嘱咐说“这咕噜别掐”,由于片长所限,这段还是没能如她所愿收录,特此把她的原话写在这里作为结束语:“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信息流,媒体正在由集中走向发散,由统一走向制衡。自媒体的兴起将和传统媒体形成有益的补充,它使中国的话语权开始裂变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在传媒发生巨变的今天,希望自己永远有热情去不断地前行,不断地去变革学习,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有这样的向前冲的干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