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锁定四大关键词 秒懂2018秋冬米兰男装流行趋势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为期4天的米兰时装周已经结束了,回顾本季男装周,新浪时尚总结了型男着装的4大趋势,希望能让你提前get潮流,成为领先一步的真型男。

四大趋势锁定2018秋冬米兰男装周最潮搭配

趋势一:保暖的羽绒服依旧流行

从去年的冬天开始看,时尚圈不仅开始讨论该不该穿秋裤,而是上升到了羽绒服怎么穿又保暖又有型,这简直不符合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时尚圈着装标准,可时尚就是这么瞬息万变,oversize的廓形已经从大衣蔓延到了羽绒服。本季米兰男装周依旧看到了羽绒服的存在,在les hommes、 DIESEL BLACK GOLD 、sunnei等品牌男装中,依旧将这类单品列为2018秋冬流行趋势。相较于之前的大廓型不同,本季设计师考虑了实用性,而les hommes迷彩的茧型印花大衣,算是街头与时尚的结合效果。都说时尚圈3年一轮回,看来与羽绒服这类单品还能流行一段时间,趁着能防寒,还不赶紧时髦一把。

街拍

穿搭建议

羽绒服的一大弊端就是无法显示身材,而oversize的廓形又只是适用于身材偏瘦的男生,所以对于大多数男生来说,一款轻便的羽绒服才是有型有款的选择,而把羽绒服当做内搭也是不错的尝试,这样就会在外部节省很大空间,让你看上去干净利落。

趋势二:天鹅绒显示尊贵

除了羽绒服之外,天鹅绒的西装继续在绅士的衣橱里占有一席之地,众多品牌都在强调这一经典元素。

原本就善于宫廷风格的Dolce&Gabbana在男装的礼服中用天鹅宫材质搭配箭领正装,显示尊贵地位,如果觉得过多的配饰浮夸,精巧的胸针搭配同质地的领结,就是完美选择。善于把握男装的Giorgio Armani则是单纯的在上衣中尝试了天鹅绒材质,休闲的廓形让正装不再束缚。Ralph Lauren相对传统,而Versace则是将天鹅绒面料植入到了夹克和大衣中,虽然视觉上足够冲击感,不过谨慎选择,毕竟生活不是舞台,过于华丽不是drama就是戏精。

八一八天鹅绒的历史

天鹅绒有着悠久的历史,它的编织工艺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的埃及。1278年,英格兰国王的御用裁缝以高价在巴黎购买了一张天鹅绒面料的床,标志了天鹅绒大肆流行的开始。由于在当时天鹅绒仍然需要完全手工制造,导致了高昂的价格。1902年Samuel Fildes创作的帆布油画,作品中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身着华丽的红色天鹅绒斗篷,可见在那个时代天鹅绒是身份的象征,不过随着工业水平的提高,天鹅绒如今出现在很多男装设计中,掐指一算天鹅绒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而他之所有流行至今,与他与生俱来的高贵感是分不开的。

明星同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天鹅绒的选择尽量避免整身造型,不然真的和魔术师画上等号,尽量避免饱和度太高和过于花俏的装饰,简单才是奢华的本质。

趋势三:格纹大衣成秋冬必备

接下来我们说说本季米兰的另一大特色:格纹!在Marni、Daks、No.21、Fendi等秀场中轮番登场,格纹通常代表着文艺范儿和英伦风。格纹也分好几种样式,比如苏格兰格(Tartan)、近年流行的窗格纹(Windowpane)、历久不衰的千鸟格(Houndtooth)等。如何将格纹西装穿出品味,选择合适的格纹和搭配很重要。

苏格兰格

苏格兰格被誉为是一部大英帝国史,公元5-6世纪,苏格兰人开始用不同的格子服饰来区分人的等级,你所熟悉的某款格子就可能是当时的皇室专有,或者代表着一系权贵家族。在现代作为人们的日常穿搭,他是表现绅士最直接的方式。

千鸟格

千鸟格又称犬牙纹, 由细小的花纹排列而成。在东方人眼里,这设计像是传统的千纸鹤,因而得名。而它也因为温莎公爵的穿着而闻名于世。

威尔士王子格纹

因为威尔士王子的青睐,威尔士王子格纹在19到20世纪一直受到英国贵族的喜爱。威尔士王子格成套穿会比较好,要避免的是衬衫和领带不要太花。

维希格

维希格纹(Vichy)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流行了,奥黛丽·赫本就很喜欢维希格纹元素的单品。 

趋势四:锁定流行色

紫外光色

最后我们分析一下本季的流行色,2018流行色选定紫外光色,紫外光色更有未来感。此外,紫外光色也带有艺术气息,它更多象征着反主流文化,非传统的现代主义。

草木绿

2017年的流行色草木绿依旧出现

尼加拉蓝

樱草黄

淡山茱萸粉

火焰红

锁定以上潮流信息,让你成为秋冬的真型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