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以色列当代艺术首饰联展隆重开幕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6年12月23日,FROOTS Gallery 植根花实艺术空间携手NOGART带来两位以色列艺术家诺阿·娜蒂尔 (Noa Nadir)和雅思茗-维诺格拉德 (Yasmin Vinograd) 的艺术首饰作品展。

当天,两位艺术家亲临 FROOTS Gallery,与艺廊创始人夏诗源女士、北京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及艺术首饰藏家陆昂女士、独立国际珠宝顾问兼 Trend Vision 潮流预测专家毛文女士共同为展览拉开帷幕。

开幕当天,FROOTS Gallery 创始人夏诗源女士与来宾分享了她对于艺术首饰的理解。“与设计或时尚领域不同,艺术首饰专注于为艺术目的赋予彻底的自由,首饰则是代表艺术主张的毕生之作的一部分,此类艺术主张通常包括更广义和多样的艺术,而往往首饰也能对一个人产生独特而深远的影响。”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Froots Gallery 持续地将以色列及世界各地的艺术首饰作品带给中国观众。在此次以色列当代艺术首饰联展中,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分别以「壳-内-外 Memory in a Shell 」与「振翼 Flutterings 」两个独立主题呈现,展示了艺术家以艺术首饰的独特形式对人生的思辨与探讨。

「振翼 Flutterings 」展出了以色列首饰艺术家诺阿∙娜蒂尔(Noa Nadir)的艺术首饰作品。艺术家将她收藏的时钟零件进行重构,制作出寓意深刻的艺术首饰作品。在她的创作中,时间永远是个有趣的议题,她擅长于用钟表的解构与重塑表达对时间与永恒的思考。正如「振翼」系列里,她用表盘上类似蝴蝶翅膀的震动之态,形象地表现了时间的无形消失,是对稍纵即逝的一切咏叹。

「壳-内-外Memory in a Shell 」呈现了以色列首饰艺术家雅思茗∙维诺格拉德(Yasmin Vinograd)与摄影师雷奥拉-车辛(Leora Cheshin)的联合展览项目。首饰艺术家用艺术首饰呈现了她对自然界和生命的感悟,她混合使用金属、丝绸、珍珠等不同质感的材料,模仿不同形态的有机体表现出自然之态。这次展览通过不同艺术形态的碰撞,以独特的形式呈现对主题的探索,将相同题材的艺术首饰与摄影作品进行对比。

艺术首饰在中国的认知尚处于初期,目前国内专注于“艺术首饰”的艺廊并不多,FROOTS Gallery 也将持续为中国观众带来艺术首饰在国际领域的独特作品,让更多人从艺术首饰接触和走进艺术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