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这个人穿上基本款 为啥所有人求撞衫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现在流行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我想一定是做减法的生活方式吧。随着人们生存的环境不断被透支、雾霾频发入侵、工作高负荷,我们不再对生活做加法。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减负工作成为追求的目标。于时尚而言,也是如此。(转自:时尚先生)

虽然复古风的回潮让许多人在着装上变得更个性化,大胆夸张的剪裁设计、用色多元复杂,总之就是用最多的元素尽可能表达出自己的时尚态度。但也有一些人,他们始终崇尚的是一种简单舒服的着装类型,也就是常说的easy dress,极简主义。

今天,第四期的#100个最会穿衣的人#就要介绍一位来自北欧、将极简风进行到底的时尚博主。虽然他不像其他博主经常po一些参加各种活动时穿的正装或潮牌,也不太摆拍街拍的,可就是他这种简简单单的风格才吸引了大量followers。

如果你也是极简主义推崇者、如果你也认为简单的才是时尚的,那这期的教学你可要认真看了。

种类不多,颜色不多,花样却很多。这里的纯可不是纯度值为PM2.5的意思,而是说Fredrik的穿衣风格。无论是哪种单品都清一色的纯色,鲜少有复杂的花纹图案。但这样纯纯的风格,看多了居然还有洗眼效果呢。

纯色外套

看完Fredrik的ins发现他的大衣款式、颜色都略单一。没有花俏的刺绣、印花或者扎眼的配色,看着舒服也干净,重点是非常百搭。

驼色、黑色、墨绿色、灰色这些基本色款的毛呢大衣,内搭一件白色的帽衫或卫衣,裤子选择同色系的休闲卡其裤,脚上再搭配一双小白鞋,整身look看下来只有舒服。

素色的长款大衣还有一个神奇的效果就是显身高,没有转移别人注意力的夸张装饰,反倒增加了视觉上的整体协调感。总有人觉得纯色外套选择性少,容易造成审美疲劳,那只能说明搭配功力不够。看人家这棉质长款米色风衣、灰蓝色带帽风衣、黑色休闲毛呢大衣,每件都是“气质提升器”。

今年逛个街就能三不五时的看到虎头刺绣牛仔夹克,突然看到这种极简风的短夹克还挺不错。深蓝的短款飞机夹克、藏蓝色的棉布短外套、军绿色bomber jacket,里面衬衫叠圆领针织衫,再搭配深色的9分裤,完美的身材比例其实是穿出来的。

博主同款推荐:Acne Studios

纯色卫衣/毛衣

都说黑白灰是性冷淡三元色,也都说性冷淡风大势已去,正在流行的是色彩复古风。可谁说唱反调的时髦态度不是时髦呢?

今年的卫衣套路不是比胳膊长出好几米的大袖子、就是oversize到能装下两个身的超大码款式,基本款已经变成无人问津的落伍货了。可Fredrik却有一柜子基本款卫衣,冷色调合身款卫衣、经典黑白条纹卫衣、字母卫衣,搭配出来的效果丝毫不逊嘻哈风。

要是想在冬天穿点带颜色的,又想keep住极简style,可以适当选择高饱和度的纯色卫衣。酒红、灰粉也是这两年许多潮人的“心头好”。字母或者在衣服中间带有可爱logo的短款修身卫衣也是不错选择。搭配牛仔裤、9分休闲裤、短裤、运动裤,反正基本款搭好了更显好。

毛衣是最显暖男气质的一款单品,不管是高领的还是低领。像Fredrik一样,低领纯色毛衣内搭纯白棉质衬衫,洁白的衬衫领露出一点点,上班能穿、逛街合适、约会也不错。虽不像能盖住半张脸的高领毛衣时尚感那么强烈,但这种穿着更耐看,不是吗?

单品推荐:Acne Studios

纯色衬衫/T恤

纯棉衬衫/T恤这类千年基本款专业户也是这位博主日常穿搭必备的单品,典型的在校园里长得好看的校草喜欢的着装风格。一件白衬衫/单宁色牛仔衬衫,内搭一件纯白T恤,妹子就吃这套。

衬衫是一件百搭且不贵的万能单品。如果你现在还是一名学生党,就不要过于追名牌、走那种华而不实的着装风。20岁的美好年纪,就应该穿的简单点。一件纯白色无领棉衬衫、浅蓝色立领衬衫、粉色棉麻圆领衬衫,随意搭配一条裤子,走在校园里的你也同样是焦点。

或者像Fredrik一样穿一件材质、款式、颜色、设计都非常简单的T恤,如果想增加点趣味感可以选择印简单logo的款式,背上一个双肩背包,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一股学生气。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也喜欢滑板等街头运动,这么穿简直酷到没朋友。

单品推荐:Lacoste

单品推荐:Ralph Lauren

看图学穿搭时间到!再多的言语解释有时候也不如看图来的直观,所以贴心的我给大家找来了一套实用好学的穿搭demo(喜欢就大胆的留言给我,或者默默点赞也可以)。

配饰不抢戏

说完了衣服,我们来看下Fredrik的配饰功力。既然走的是极简主义风格,那么配饰上的选择也是一切从简原则。最主要的两个配饰单品就是围巾+鞋。

围巾

围巾可以说是冬天必备配饰,除了能保暖、为冬天造型增添亮点,现在还有一个新功效就是防霾啊。大围脖把半张脸都包住了,没有口罩的时候救急也是不错的。开个玩笑,看完Fredrik的ins后我才发现这位北欧文青是多喜欢围巾,所以文艺青年们还等什么?

纯色的、格纹的、花纹的,羊毛的、针织的、纯棉的,各种各样的围巾搭配不同款式的大衣和外套。有没有恍然大悟,原来围巾可以这么时尚。所以说,冬天选配饰找谁?找围巾呀。虽说有很多介绍各种围巾系法的教程,但像Fredrik这样就简单的搭在脖子上,挺好。

单品推荐:Dsquared2/Canali

Fredrik对这种不仅限于白色的小白鞋类的痴迷,想必会得到很多人的认同吧。这种鞋好穿、百搭,尤其是男生穿着这种鞋搭配9分裤,露出脚踝,大长腿不用修也是分分钟就能有。

而且这种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好收拾,就算不收拾穿脏了人家也会说你潮。为什么?没听说过“做旧风”里的领军者小脏鞋吗?

不得不提的家居

按照惯例,这是一个教大家穿搭的栏目。可是,我相信如果你们看了Fredrik家的装饰风格一定惊讶道:“这是一个男生的家吗?这分明是在韩剧里由摄制组斥资精心布置的拍摄房间的样子。”

简约、干净、陈设规整、有格调、功能性强、温馨有余又极具北欧现代风格。重点是,这是一个男生的卧室好吗?(怎么感觉比女生的房间还干净,惭愧ing)。这样会穿、有自己穿衣风格、房间有设计感的文艺男青年还有一个甜蜜的人生伴侣,单身狗们别再怨天尤人了,赶紧学起来吧。

希望今天的这条推送能治愈你孤独的心灵,同时助你发愤图强、改变自我,成为新一代人生赢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