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过年回家 请先阅读时髦的“春运Style指南”

瑞丽网

关注

导语:现在见面第一句问的不是“吃了没?”而是“票抢到了没!”是的,春运的大潮正如火如荼,但是不要一提这个话题就觉得与时尚无缘,其实回家穿什么很重要,在旅途的途中穿什么更重要!

其实不光指春运,任何旅程你都需要一本“如何时髦且舒适的做火车或做飞机”的教科书,如何正确打开请一定仔细阅读!

一、你以为的春运其实早成了时髦经典

都说春运与时髦无关,但那些大牌设计师却无比的热爱着它,首先就是2016 Balenciaga 秋冬秀场率先登场的条纹编织袋,如今已经成为了潮人爆款!

连恋爱中的糖糖都选择了它来搭配。翻身当潮人的秦海璐也不甘落后,欧美街头更是常常见到它的身影。

尝到甜头的Balenciaga更是乘胜追击,在2017春夏推出了升级版的棉被包!依旧延续“春运Style”。

除了手袋,连一向高冷的Celine都来凑了个热闹,推出了红蓝白格纹的服饰,效果意外的和谐。

当然潮人依旧捧场,连女神全智贤都在当年大热的《星你》你诚意安利!所以说不要再觉得春运土了,其实人家早就走上了国际大舞台!

二、你以为的春运其实早已经时髦进化

看过了被“春运Style”影响的国际时髦大趋势,我们再来深入研究下如何穿出真正时髦且舒适的“春运Style”!

长途行程:10HRS以上

大衣的选择:长外套

对于10小时以上的长途路程,一件可以做到包裹一切的大衣非常重要,纯色长款呢子大衣是首选,因为它硬挺又够长,可以轻易为滚到不和谐的内搭塑形,简约又有气场。

尤其是腰带的款式,还能顺便收个腰,精神焕发之余还小秀下性感。

如果觉得素色太单调,印花、拼接、或是其他材质的长款大衣也可以尝试。

要注意的是外套最好不要选择太过厚重的羽绒服类,太累赘又不宜塑形,实在不行就带毛领的派克大衣,一样兼具时髦舒适和型格。

内搭的选择:一样要长款

对于内搭的选择也建议选择长款,无论是针织还是卫衣,原因很简单,因为座位一般都没那么宽敞,谁也不想再长途中有露腰的尴尬。

裤装的选择:Legging

裤装对长途旅程来讲简直太重要了!想要舒适又时髦,选择Legging就对了!松紧腰部让你整个旅程都舒适好穿,而且人家本来就是时髦爆款,如果想再加点细节,那就再来双小袜子做叠搭吧!

手袋的选择:大容量

长途行程要带的东西比较多,尽量选择大容量的手提包或TOTE,什么都能装又不会累赘或不时髦。

鞋履的选择:厚底运动鞋

鞋子的选择一样重要,谁也不会穿双大高跟去坐长途旅行,穿运动鞋又有点不够fashion!这时厚底就成了你的最佳选择!兼具时髦度和舒适度!

时髦加分:披肩

觉得呢子大衣太冷,带条大披肩啊,披肩绝对是长途旅行的最佳拍档,一条裹上去瞬间温暖,而且还能为造型加分!

中途行程:5HRS左右

大衣的选择:棒球外套OR飞行员夹克

这两样在今年有多火咱们就不做介绍了,最主要的是它们非常适合5个小时左右的中途旅程,不算太厚重,也不会太邋遢,但是一样可以起到包裹内搭不平整的效果,记得不要选择过短的款式,遮住胯部最佳。

棒球夹克比飞行员夹克更显得质感,而且款式也更加多元化。

内搭的选择:帽衫

中途行程我们可以不再带帽子,而是选择帽衫来完整整个造型,即时髦又具有功效性。

裤装的选择:牛仔裤

最舒服的有腰裤款——牛仔裤,这时可以上线啦,如果选择修身或直筒的款式,明星们一般都会选择破洞的款式,跟具时髦调性。

鞋履的选择:短靴

这时就可以不光穿运动鞋那么单调,来点今冬最时髦的短靴,首先就是帅气的马丁军靴款,搭配瘦腿牛仔,会更显纤细。

或者选择粗跟短靴,就算有一点高度也不会觉得不好走。

手袋的选择:挎包

中途旅程带一个小挎包就够啦,够装随身的证件和化妆用品就足够,还能帮你解放双手!

时髦加分:镜框眼镜

除了必备的太阳镜,其实镜框也是秀时髦和折疲惫的好利器,尤其适合中途不算太疲劳的旅途。

短途行程:2HRS左右

大衣的选择:羊羔毛夹克OR牛仔夹克

短途旅程可选择的就多了很多,就算外套面积大点也是可以忍受的,这时候我们就忍不住将手伸向了毛茸茸!包括今年最火爆的羊羔毛夹克,简直是短途旅程秀时髦的必备!

再来还可以选择同样有毛茸茸加持的牛仔夹克,比羊羔绒更方便些,简单利落但是不失帅气青春。

内搭的选择:高领针织

既然外套选择青春十足,那么内搭就要有些质感,高领针织做内搭温暖又有范,修身款显身材,宽松款能遮肉,简直是百搭神器。

下装的选择:裤袜

因为短途时间短,我们可以选择的下装就多了很多,一条黑裤袜全面搞定长裙、短裙或短裤。还可以与阔腿裤结合做内搭哦。

鞋款的选择:过膝靴

既然时间短我们就来点有难度的,过膝靴敢不敢?虽然听着不是那么舒服,其实只要选择平底弹力款式,其实保暖又好穿,基本相当于裤装的用途,而且还性感又修身,怪不得明星机场街拍处处都是过膝靴!

手袋的选择:双肩背

短途旅行其实基本不需要什么行李,直接一个双肩背就能搞定,轻松时髦上阵!

时髦加分:棒球帽

其实不管什么旅程,都非常需要一顶大热棒球帽,完美修饰乱掉的发型,带上就”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