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婚嫁

Aloha! 玩转夏威夷六岛 不止是檀香山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夏威夷群岛有八大岛屿,现在已经对游人开放的有欧胡岛、可爱岛、摩洛凯岛、拉奈岛、夏威夷大岛和茂宜岛这六大岛屿!Aloha!夏威夷的六个美丽岛屿,如同摇曳生姿各具风情的曼妙女郎,各自散发着优雅迷人的气质耐人寻味。一岛一世界,每一个都是一段不可辜负的夏威夷时光!(转自中奢网)

欧胡岛 汇聚之岛

在游客心中最“夏威夷”的地方是哪里?没错,正是欧胡岛。这里是游客来到夏威夷会第一个踏足的岛屿,也是对夏威夷的第一印象。欧胡岛上的檀香山是夏威夷的首府,也是州议会大厦的所在地,是夏威夷充满活力的中心。在欧胡岛,你能到伊欧拉尼皇宫探访夏威夷的历史,欣赏夏威夷独有的草裙舞表演,在珍珠港参观历史博物馆,在唐人街寻觅家乡的味道或追寻孙中山先生的足迹。

大名鼎鼎的威基基位于檀香山南岸,过去曾是夏威夷皇室娱乐休闲的场所,如今汇聚了欧胡岛的众多酒店和度假村。威基基以其海滩最为著名,没有来过威基基海滩,没有在海滩上看日落且自拍一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夏威夷?!而且这里海水清澈,海浪适中,最适合初学者来学习冲浪。

作为夏威夷最受欢迎的浮潜地之一,恐龙湾海岸也是热门的旅游地。潜入太平洋斑斓的水下世界,亲眼看看多彩热带鱼在五彩的珊瑚丛中游弋而过,或者围绕在身边,猛然回首,笨笨的海龟也许正悄然的打算从你身边飘过。

阳光沙滩近在眼前并不稀奇,但若你有恒心爬上175级台阶的钻石山,就可以得到俯瞰威基基和欧胡岛南海岸全景的奖励。作为深受欢迎的徒步目的地,钻石山还有漆黑的地下隧道和遗留的军事碉堡,千万记得带上手电筒照明!周六上午游览钻石山,你就能赶上每周一次的卡皮欧拉尼社区学院农贸市场!这是欧胡岛首屈一指的农贸市场,保证你能一次尝遍夏威夷的美味。

可爱岛 花园之岛活力新生

可爱岛位于夏威夷的最北端,岛屿被连绵的山谷、葱翠的山峰和交错的悬崖所环绕,也因此被称为“花园之岛”。这里是《侏罗纪公园》系列的主要取景地,电影有一半的镜头都在可爱岛上取景。深入丛林探寻着恐龙的足迹,于峡谷峭壁之上体会逃亡成功的惊喜,在可爱岛上,你可以重温电影的惊险瞬间。

你可知道世上河流千千万,但是拥有富氧空气的的河流可不多。踏上可爱岛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呼吸一口威陆亚河的富氧空气。可爱岛也是夏威夷群岛中唯一拥有可通航河流的岛屿,租一艘皮艇,泛舟江上,看两岸丛林苍翠,胜景尽览,也可以选择乘坐敞篷游船,游览羊齿洞穴和威路亚瀑布,听船上导游的讲解了解更多关于可爱岛的可爱故事。

沿着东部玩耍一番继续向西前行,探索有“太平洋大峡谷”之称的威美亚峡谷。威美亚峡谷延绵22公里,深达1097米,风光秀丽壮美,峡谷的观景台正位于绝壁之上,向下俯瞰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磅礴,高耸的山峰、崎岖的峭壁和纵深的峡谷尽收眼底,完全不逊色于被誉为“世界奇观”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而位于可爱岛南边的波普海滩虽不长,但水清沙白,风景优美,晒晒日光浴、玩玩浮潜或学习如何冲浪,亦是行程单上必不可少的项目。

摩洛凯岛 原汁原味夏威夷

想从城市的喧嚣中逃离,摩洛凯岛正是一个自带安逸气质的好地方。在这个大部分人口都是夏威夷土著血统的岛屿上,照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体验一把土著文化。你可以遁入无人海滩,倾听大自然之曲。

在这个略带原始气息的旷野,你能体会到对夏威夷传统的忠诚:呼啦舞在这里诞生,港口小镇考纳卡卡伊没有红绿灯,只有人们相互热情的问候声。岛的中部是这个最具夏威夷风情的岛屿本地生活的核心。那里拥有古老的卡劳帕帕国家历史公园,因为汽车无法到达,只能徒步前行,或者骑着一头步履稳健的骡子。从山上缓缓下行,沿途你能看到全世界最高的海边悬崖。来到了这里,你就会知道,“让心灵去旅行”,可真不是广告里骗人的话。

夏威夷最大和最人迹罕至的海滩非摩洛凯岛西端的帕波哈库海滩莫属。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放空自己,把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是再好不过的了。大自然奠定了这里浪漫的基调,待到暮色四合,夕阳从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徐徐落下,夜的大幕悄然拉开,你或许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坐在海边,不知是谁将世界调成了静音模式,只有自然界的呼吸声在耳边此起彼伏。

拉奈岛 奢华私密世外桃源

拉奈岛是夏威夷有人居住的岛屿中最小的一个,拥有壮观的海岸线和高原森林,岛屿海岸线上遍布人迹稀少的白沙滩、崎岖的红岩悬崖和清澈的海水。正因如此,拉奈岛才拥有私密性极强的奢华度假村和保留了原始风貌的山野道路。岛上唯一的社区是古雅的种植城镇拉奈市,常住人口仅3000人,人口虽少但风景绝佳。

整个岛屿上仅有两家风格迥异的四季度假村酒店。其中一家拉奈岛曼内雷湾四季度假村酒店位于海边,酒店装饰充满传统夏威夷艺术氛围,整体设计结合了花园、绿地、瀑布和池塘等景观,酒店还独享白色呼罗普海湾及其海洋保护区内的碧蓝海水和细滑沙滩。另外一座是拉奈岛科艾雷四季度假村酒店,坐落在迷雾笼罩的山中,为宾客呈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拉奈岛。

拉奈岛完整地将夏威夷群岛最原始的自然风貌保存至今,每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都在讲述着这里前世今生。岛上只有48公里的道路铺有路面,你可以从酒店租一辆四驱越野车,驶进人迹罕至的地方留下只属于你的足迹。门罗路径是一条长达18公里的崎岖路径,直通拉奈岛的最高点拉奈哈莱峰。真正的探险者可以徒步穿越这条路径,在天气晴朗时可以眺望另外五座海岛的美景,返回时经过曼内雷路,驱车向南,前往壮丽的呼罗普海湾和曼内雷海湾,观赏两个海湾之间矗立的拉奈岛的地标——甜心石。在甜心石风光美丽的观景台上,你甚至还有机会看到时常在这片海水里出没的飞旋海豚。

驱车沿着颠簸的石头路来到奇西亚卡威罗,它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众神花园。栗色和锈红色的广袤大地上,散落的无数个形状奇特的奇岩怪石,会让你误以为自己不小心来到了火星,走走看看没准就会遇见正在辛勤种土豆的马特达蒙呢!到访众神花园的最好的时段是日出和日落时分,金色余辉照耀着嶙峋的怪石,为它们披上神秘的红紫色的衣衫。这里空旷而静谧,如果你爬到高处,隔着海水极目望去,可以把对面的摩洛凯岛的全景尽收眼底。众神花园距离拉奈岛的中心拉奈市大约45分钟路程,欣赏完美景,不妨回到拉奈市,品尝夏威夷特色美食,为下一段旅程补充能量。

夏威夷大岛 探险之岛

夏威夷群岛由火山爆发而形成,夏威夷大岛是见证这自然奇观的神奇之地。火山国家公园流出融化熔岩,茂纳凯亚冰山却是白雪皑皑,冰与火在这里相遇相依,大自然的包容让人类的敬畏之心由此而生。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全年无休,且24小时开放。这座公园正是基拉韦厄火山的所在地,这座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自1983年1月3日至今每天几乎都有数十万立方米岩浆从岛上的火山口内喷出。在火山活动最为活跃和集中的Puu Oo的火山口,炽热岩浆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在地下通道里奔涌向前,然后急剧地流入了海洋。这样惊心动魄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当然,也可能明天就停止,赶快来看看吧,千万不要错过用相机和眼睛记录这难得一见的奇景的机会!

多年来基拉韦厄火山持续不断涌出的大量岩浆,在扩张大岛面积的同时,还在夏威夷岛东南形成几个新的黑沙滩。位于卡乌海岸东南部的普纳鲁吾海滩就是其中之一。除了清澈的海水,温暖的阳光之外,海滩上还有珍贵的绿海龟。它们喜欢爬到黑沙滩上晒太阳,享受日光浴。给它们拍照就好,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让它们和你一起享受夏威夷大岛的平静与祥和吧!夏威夷大岛也是数一数二的海边探险圣地:冲浪黑沙滩,在蝠鲼的陪伴下进行浮潜,亦或沿着可纳海岸航行,勇敢的你又怎能错过!

茂宜岛 山谷之岛

茂宜岛被称为“山谷之岛”,是夏威夷的第二大岛。这里满布人文艺术气息浓郁的小镇和画廊,岛上公路风景如画,还有红白两色的沙滩。在这里,你可以爬上哈雷阿拉卡火山口,在海拔3055米的火山顶上看日出,出海观鲸浮潜,还可以打场高尔夫球,然后到沙滩上畅饮一杯富有热带风情的鸡尾酒。

拉海纳小镇位于茂宜岛西部,拥有迷人的复古风情。这里曾一度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漫步在历史小径上,你可以一夜之间穿越回往昔,与革命家孙中山、大文豪马克-吐温和杰克-伦敦等名人一起感受这里的人文风情。拉海纳早先冠有“捕鲸小镇”之名,现在每年的冬季11月至来年的4月,是观看座头鲸的绝佳季节,数以千计的座头鲸年复一年地迁徒到茂宜岛温暖的水域。在拉海纳,出海观鲸鱼的游艇公司随处可见,在报名前,记得要多多比较价格。

茂宜岛东部的哈纳公路蜿蜒曲折,路面狭窄,公路上有将近600个弯道和54座桥梁,却是个一步一景的地方。哈纳有天堂之意,因此这条风景优美的公路也被冠以“天堂之路”的名号。如果一往无前地开,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到达哈纳小镇,但如果你想细细探寻,去偶遇双子瀑布,水底洞穴,却要花上一整天。穿越茂盛的雨林,在路边和飞流的瀑布擦肩而过,走走停停,探寻倾伏的池潭,远眺壮观的海景,回想时才发现不经意间已经用相机记录下了不少美丽的风景。

夏威夷群岛的火山孕育了夏威夷人的热情好客,湛蓝清澈的海底世界给予了夏威夷无限的探索空间,叹为观止的自然作用赋予了夏威夷诱人的美景,而夏威夷土著的简单生活让你重拾活力。这里旅游开发成熟,无论是个人休闲游、阖家欢庆游还是蜜月文化之旅,都有相应的玩法。无论你是首次到访还是已经流连忘返,六个独特的岛屿都能给予你无与伦比的旅游体验。

Aloha!热情的夏威夷能够让你将烦恼,喧嚣跟雾霾统统抛进蔚蓝的大海中,驱车或出海,在尖叫声与欢笑声中来发掘只属于自己与夏威夷六个独特岛屿之间的秘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