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婚嫁

不止是婚礼 这几招学会你绝对是人见人爱的女主人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结婚是人生大事,多少人卯足干劲只为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给自己。婚礼筹办也是一个体力加脑力活啊!请婚礼策划?这个可以有,但是首先你得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才能好好干活。照我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以下六招,学会了你就能拥有一个美好难忘的婚礼。(内容来源于:爱美女性网)

结婚是人生大事,多少人在婚礼当天秒变“处女座”,容不下一丝瑕疵。人们对未来的憧憬是这样的▲

但是,他们得经历这个“磨难”▼

对,就是婚礼计划。或许有人会疑惑,这些交给婚庆公司不就好了吗?No!!!第一,即使是全盘交给婚庆公司,你也得有自己的想法思路,他们才能干活的对不?第二,正所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的婚礼自己做主,将内心想法变为现实,这该多有成就感呢。

不过,要想举办一场浪漫难忘的婚礼,以下几个步骤要牢记并严格执行啊! [更多关于婚礼消息,看这里看这里]

No.1 空想奇思异想期

这个阶段是每一对新人都会经历的,没关系,就是空想,就像是做梦阶段,不要担心一些事情会如何工作,或将花费多少钱,就想象你梦想的婚礼,你会看到什么。不过有几个问题需要你考虑的:

1、人员:大(你知道的所有人)或小(亲密的朋友和亲戚)?

2、婚礼在室外还是在室内?

3、地点选择:家(你家乡或你目前的城市)或离开(去梦寐以求的地方)?

4、风格:现代,古典,浪漫,复古,质朴或全面的魅力吗?

5、季节:春夏秋冬?哪个才是你的菜。

No.2 收集灵感期

有了想法,并不是要立刻付诸行动的,中间还要有一个收集灵感期。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想要的东西,花些时间去查阅有关婚礼的杂志、书籍、博客和真实的婚纱照。行万里路的前提是读万卷书,“功课”做得好,不愁婚礼不难忘。当然,这个阶段,自己心里要有一个底,婚礼预算是多少,这样才能开展工作。

No.3 形式&风格很重要

简单来划分,就是“花哨”和随意、户内和户外。

你想看到你的客人都盛装出席在舞厅或者酒店?亦或是随意一点,田野、沙滩等户外地方?这时候你心里应该要有个底才能开展工作。

户内不外乎这几个▼

酒店里举办婚礼,我国大部分新人都比较青睐这种婚礼形式,简单来说,就是方便快捷,不过就没什么特点。

或者在婚礼会场来点不一样的,星光主题,这也的确会比传统的酒店婚礼要浪漫。

豪放一点的就可以选择在bar里面举行婚礼,国外这个还是挺常见的,不过估计放在国内,还是比较少见。

户外足够free▼

当然,现在也越来越多新人选择户外婚礼,主要够“随意”,氛围比较自在。

这个选择在草坪上举行婚宴,就够轻松愉快的。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在餐桌摆设方面,也并没有因为在户外就“随意”,这样就很得宾客喜欢。

近年来,不少新人选择在海边举行婚礼,也是够浪漫的,不过防晒可要做好哦,不然参加一场婚礼就变成另外一个人种那可不好。

在树林里举办婚礼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赶时髦的年轻人可以尝试一下,别的不说,有那么多小动物和你一起庆祝,也是值得期待的。

当然,还有季节性的选择,一般以上几种形式的婚礼,一年四季都适用。海边婚礼的话,冬天就需要斟酌一下,毕竟还是会冷。

No.4 颜色玩得好才能出色

很多新人在筹备婚礼的时候,都会忽略颜色。其实,颜色搭得好,婚礼才能出色。别的不说,单是从伴娘服和伴手礼就能看出来。

以上这两场婚礼的伴手礼,你更喜欢哪一个?

颜色是一个统一的因素,你婚礼的元素之间,从装饰用的鲜花到伴手礼再到伴娘服等等,颜色是否都和谐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你的婚礼元素聚集在一起,是坚持一个主色调,或者是2个同样突出的互补色(颜色是直接对面彼此的颜色,如绿色和粉红色或黄色和紫色)明亮的对比度。或者也可以选择一个类似的方案放在一起的三种颜色,简而言之,就是颜色要和谐。我们就拿明星婚礼来举例子吧:

No.5 细节很重要

婚礼主人将细节都处理好,才是最好的待客之道。

千万不要忽略请柬这个东西,要知道,这是别人对你的婚礼的第一印象。所以,多花点心思在请柬设计上吧,不要太大众化。写字不好看的也多练练字啊,这样才能豪迈地在请柬上签名。

宾客的衣食住行要照顾好,要知道朋友们不远千里来才加婚礼,若是你连他吃不吃辣都记不住,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在婚宴上,要照顾好不同口味的宾客。同时安排座位也是一个脑力活。宾客的住宿问题也要提前解决好,才能做到宾至如归。

No.6 凡事得有一个主题

主题可以说是婚礼的画龙点睛之笔,它配合你的婚礼的整体外观形象,它可以体现在很多地方,例如请柬、蛋糕、现场布置、花卉等等。主题可以是一个典型的图案、形状或徽章,传达你的风格,也可以将新人的定情之物运用其中,甚至是动漫电影元素也可以。吴奇隆刘诗诗婚礼上就将他俩的定情信物木兰花运用得很好。

木兰花无处不在。吴奇隆刘诗诗缘起步步,情定木兰。木兰花,是《步步惊心》里面四爷和若曦的定情之物,见证了四爷和若曦穿越千年的爱恋。

伴手礼上也是木兰花的图案。

以上六点,就是婚礼从零到圆满的几个必经步骤。有些姑娘看了未免会觉得太琐碎太麻烦了,要知道基本上每个人一生中只会经历一场自己当主角的婚礼,不面面俱到,也对不起自己啊。加上掌握这六点大方向,基本上也事半功倍了。

不仅是婚礼,订婚宴、party、甚至晚会,也是可以用到以上六个步骤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