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总遇到烂桃花的阿娇,这回的富二代是真爱吗?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娱乐自媒体,致力于有态度的娱乐。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伊玲 谦叔      图丨来源于网络

前两天,大家关注的话题还是“陈冠希预计四月底完婚,双喜临门”。

昨晚,一条阿娇疑似恋爱的爆料,就成功登顶热门话题榜了。

原来是被拍到陪富二代打篮球的画面,乍一看不至于到“疑似恋情”的地步。

但下面这个动图就厉害了,摸耳朵、捂嘴笑、娇羞地对视,怎么看怎么暧昧。

想必大家对男主角都充满好奇,从照片来看,这位秦奋同学和陈冠希,还真是迷之相似。

网友赠名:低配版陈冠希。

百度了一下,竟然破天荒地在百科里看到一个词:超级富二代。

应该就是富二代plus!

在微博上,他给自己的认证是:公司董事长、俱乐部投资人。

和王思聪一样,爱组电子竞技战队烧钱玩。

还自己组建了个篮球俱乐部,人称“King总”。

他到底有多富呢?

先看衣服。

衣服全是名牌,连耳罩都是香奈儿。

脖子上的这个两片叶子是Goro‘s的。

普通的Goro‘s老鹰售价在几万到十几万,如果是金鹰更贵。

作为日本国宝级银饰品牌,一直处于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到的地位。之前,还爆出余文乐戴的是假的。

再看手表。

几乎每次po照片,手上戴的手表都不一样,每个都在几百万左右。(微笑)

他还很喜欢旅游。

前段儿还在巴黎瑞士滑雪玩,再往后又出现在英国和捷克。

但他最出名的,是爱豪车。

2015年,“上海中环2500万豪车被撞”,他就是车主。

2500万,全上海就两台,亚洲首起事故。

当时连外媒都不淡定的报道了,男主角倒是很淡定的刷着手机,看起来丝毫不起心疼的样子。

有知情人士透露,秦奋家共有十余台名车,不乏奔驰、柯尼塞格等,而且家里应该是有个奢华大车库的。

王思聪曾经说:“自己交朋友从来不管有没有钱,反正都没我有钱。”秦奋跑去评论:“那我呢?”,王思聪没回复。

有网友特别好笑地表达了震惊:“秦奋也太有钱了吧?他是不是秦始皇的后代?”

他的感情史,也丰富到足够凑出一部情感大戏了。

随着他和阿娇疑似恋情的消息曝光,他的历任女友全部上热搜了,也是很少见。

第一个大家很熟悉的,就是演员贾青。

也就是前面“亚洲第一豪车豪车惨案”的女主角。

据说当时秦奋就是开着那辆2500万法拉利去机场接的贾青,并在暴风雨中上演了把“速度与激情”。

事后,女方还发微博称“黑色星期二”,国名老公王思聪居然还暖心评论:“人没事就好。”

不过更出名的,是在秦奋与她分手后。

王思聪发了条带有贾青裸照的微博,扬言要揭开她的真面目。

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在为秦奋打抱不平时,王思聪自己还留言说“不认识秦奋”。

结合两人之前的互动,关系也是蛮难懂的。

之后就是陆贝贝。

据说在贾青前,她就和秦奋是男女朋友关系了,只不过后来分手又复合了。

陆贝贝不仅和秦奋谈恋爱,还走亲情路线,顺道收服了秦奋的妹妹,两人相处的和亲姐妹没两样。

虽然复合了,但也好景不长,被另一位号称网红辣妈——韦雪,给中途截胡了。

韦雪真名韦婕妤,虽然是1988年生,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被称为“80后美女辣妈”。

上过《快乐大本营》,2015年和秦奋互动频繁,但双方都未正式承认关系。

最新消息是有网友爆料,说韦雪已经在美国待产了,但有待考证。

最后,就是秦奋现在的正牌女友——喜哥。

喜哥的工作是网红,在淘宝开店卖衣服,店铺的粉丝数有194.9万。(王思聪前女友是698.9万,可以看出量级差异)

不同于之前的女朋友谈恋爱时的神秘,这位喜哥不管是微博还是INS,都是各种发和秦奋的亲密合照,存在感极强。

(说实话:秦奋的这几女友,其实都很难分清长相)

不仅女方主动,男主角本人也是各种点赞她的微博。

最近一条点赞就在不久前的3月6日。

INS是也是一片情比金坚,貌似并没有感情破裂的意思。

而且感觉他们出门都自带摄影师。

就在今早,喜哥本人发了店铺上新的微博,还回复了询问她感情现状的评论:“我们很好,谢谢关心。”

阿娇这边的最新进展则是:经纪人代为否认恋情。

大家这么期待阿娇传出恋情,大概是因为:阿娇一直情路不顺,而且空窗蛮久了。

最轰动的一段,是跟陈先生。

两人当时都是英皇旗下艺人,一个是流量小生,一个是流量小花,养眼程度挺高的。2002年两人合作拍摄MV,2004年一起拍《新扎师兄》,是粉丝眼中的CP。

阿娇二十出头,以美服人,桃花大旺,跟余文乐合作电影《一碌蔗》,也传出了绯闻。

那会儿,阿娇是陈冠希的绯闻女友,陈冠希也被传跟陈文媛可能还藕断丝连(啊,关系好乱),所以阿娇跟余文乐交往,外界的解读是“以牙还牙”,刺激陈冠希。

两个冤家2003年1月在“劲歌金曲颁奖礼”上狭路相逢,先是互爆粗口,接着大打出手,被舆论解读为:争风吃醋。

跟两位上升期小生传出绯闻,也算是“男神收割机”了吧。只是没想到,跟陈冠希分手之后,阿娇因为一套照片名声尽毁,留下擦不掉的污点,再没有过时间较长的恋爱关系。

2008年“那件事”之后,阿娇曾被拍到左手无名指戴钻戒,同一时间麦浚龙也戴着款式相同的戒指。麦浚龙还力撑过阿娇,大骂散播照片的人无良,还骂陈冠希。

麦浚龙是香港著名富二代,这种时刻挺身而出,有点见义勇为当“接盘侠”的意思。

可是因为麦浚龙爹地反对,麦浚龙移情混血女模Janine ,粉丝也吐槽麦浚龙“太丑”(他确实是阿娇颜值最低的一届绯闻男友),俩人走到尽头。

2012年,因为跟吴克羣吃了顿饭,吴克羣对媒体评价阿娇“很好”、“很真”,放话要与阿娇当“一生的朋友”,承诺会永远“罩着”她,就传出了绯闻,可信度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看起来不声不响的阿娇,绯闻对象其实不少:从“香港飞鱼”方力申,到“龙太子”房祖名,甚至台湾偶像组合“棒棒堂”成员敖犬……

这几年比较轰动的就是来自韩国的K先生了,一开始被传是歌唱组合成员,后来被扒出是电影制作人。

阿娇为了留住K先生,为男友有份参与制作的影片《特种部队2》站台支持,还宁愿自我牺牲,推掉工作也在所不惜。

但这些绯闻关系,大多都是似是而非、所托非人的烂桃花,对阿娇是其实是一种消耗。

后来改名“钟欣潼”,据说用意之一就是:挡掉烂桃花。(我们写过《为什么阿娇专招烂桃花》,点击这里可以复习)

从阿娇传绯闻的频度,能看出她对感情有渴求,选对象也是有标准的,2013年版的标准是:爱我、宠我、照顾我、关心我。

去年上《饭局的诱惑》透露的标准是:尊重我、爱我、能照顾我。

但随即也说,还没有人说要娶我。

一个想恋爱、想结婚、看似“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生,为什么反而恋爱运不佳?很可能,她的自我,并不真实,也不坚定。

举个例子——在杂志访谈中,她的婚姻态度就够分裂:一方面,说自己对婚姻不怎么期待。

转眼说,不排除会闪婚。

如果自己既不期待结婚,也没把婚姻想明白、看清楚,闪什么婚啊?

一直有人诟病阿娇“双商堪忧”,从这种分裂的表现来看,似乎证明了这种评价。

在男女相处上,同样如此。她自己知道,不应该跟陈冠希拍那些照片。

但是为了“留住男友”,她还是拍了。

要留住爱人,需要的是一起成长,一起经历人生中的高山低谷,既能分享成功的喜悦,也能相伴度过低潮。拍一套私密照就能留得住的人,大概不是真爱吧?需要通过这么激烈的方式寻爱的阿娇,对“爱”的需索,超出了一般女生的程度。

这么渴求爱,这么放低自我,都是因为:安全感严重不足。这一点,杂志记者都发现了:

缺乏安全感到什么程度?一会儿找不到男朋友都不行,要随时报告行踪。

这种恋爱模式,像是把恋爱当成救命稻草。恋爱初期,男方或许会觉得:这个女生好柔弱,需要我保护;继续进展下去,需要牺牲自由来配合对方,就会出问题。

可能在阿娇的概念里,我愿意为你牺牲一切,你应该更疼我。

但相爱的前提是信任,是互相成全,而不是一个人必须时时刻刻属于另一个人,那跟软禁有什么分别呢?

而且,自我牺牲式的恋爱,相当于把自己的所有期待,放在另一个人身上,万一别人承受不了,或者根本就不想承受呢?

后天的表现,可以从原生家庭和童年经历中找到影子。

儿童时期,家人的陪伴是培养自信最好的方式,家庭氛围良好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发展出完整的性格,也容易跟自己相处顺利。

阿娇没有这么幸运,一岁的时候,爸爸就不在了,妈妈要出门工作,所以从小被送到不同的家庭照顾,是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小孩,跟家庭成员始终有距离。

刚成年,就签了英皇,妈妈年纪渐长,家里还有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妹妹,阿娇背负着养家负担,同时又必须坚强。

像很多“中国式大姐”一样,阿娇在要求自己坚强的同时,牺牲掉了自己的诉求。表面上,什么都能适应,实际上,对五光十色的娱乐圈并不留恋,对工作也没有那么热爱,而只是尽职尽责地做好这份工,不让家里断炊。

想退出不能退,辛苦也要捱下去,这让阿娇呈现出一种“无法投入其中”的游离感。

不久前,余男接受杂志专访说:做不喜欢的事,才需要坚持;如果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每天都会很享受,根本不需要什么“坚持”。这句话的后一半,完全可以形容阿娇。

Twins 成军15周年,为一家杂志拍了封面,当初一直以圆脸、丑小鸭形象出现的阿Sa 显得挺有精神,而阿娇看上去有点累。

比对一下微表情:

开心的笑,是阿Sa 那种,阿娇虽然笑的幅度很大,但让人感觉不到感染力,原因在于:眼睛没笑。

简单点说:她不是真正的快乐。

这种不快乐,来自无人倾听,身边最常交谈的人是家里的阿姨、猫,还有同事兼搭档阿Sa ,而阿Sa 也能觉察到,但同事能起到的抚慰作用,其实很有限。

阿娇在工作上、生活中,靠的都是一个字:撑。

人生如果还有可以寄托遐想的余地,那就只能是爱情了。可是,越把爱情当成救命稻草,越不一定会有好结果,毕竟,有几个人想要当别人的救命稻草呢?

历任绯闻男友,看起来都跟她互动程度一般,到了上一任K先生,更是是全程由阿娇主动陪伴、秀恋情,以行动来传达:我很开心。但恋爱中的情侣,怎么就不见男方的呵护、照顾呢?

跟白马王子比起来,阿娇最需要的,是好好把缺失的自我补起来。毕竟,可以跟自己建立正确的连接,才有可能跟别人产生亲密关系。

我的一个朋友说得更直接:她交往这些非富即贵的男生,还是因为自己事业根基不稳,想找靠山吧?如果没有Twins 的招牌,她面临的就是迅速过气。

娶一个不红的女明星,对男生是多大的考验啊。

稳健的事业、独立的人格、爱与被爱的能力,不但普通女生需要,女明星阿娇同样需要。既然没那么着急结婚,何不拍几部拿得出手的代表作,或者发展一下副业,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呢?

-END-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