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作势:如果把当下时髦都穿回家,你会迎来爹妈的猛烈吐槽

新浪时尚

关注

在机票车票已定、年会大多已过的当下,你当然有必要再好好捯饬一下自己,带着用整年辛劳换回的礼物和新装,体体面面地回家过年。

只是打开自己的衣柜你会发现,如果真要把这一整年的时髦趋势都穿回老家,一定会引来父母的强烈吐槽。

首当其冲的就是长袖子,2016初的几大时装周,就已经率先吹起了“长袖遮住手”的袖子戏法。

这一风格则在随后的几季中不断发酵,在卫衣、毛衣、大衣等单品上都有展现。而时髦女孩男孩的衣柜里。则可能有不同材质的长袖子单品。

长袖子款的衬衣,能在森严的禁欲和严肃中多几分随性和性感。

长袖子款的毛衣,则能在温暖的基础上增添一些浪漫的意味。

而长袖子款的卫衣,则刚好给去年流行一整年的Vetement运动风做了最有型的注脚。

只是不管你有多喜欢这种长袖翩翩带来的酷劲儿,在父母眼里都只会换来一句“没精神”、“你把袖子挽上去”的评价,一场精心准备的时髦秀,变成了“十面埋伏”水袖技艺年底汇报演出。

既然Oversize界时髦代表“长袖子”都光荣陨落,作势君感觉宽松又百搭的飞行夹克自然也不能逃过这一劫……

舒适耐用又能适应各种场合的MA-1飞行夹克早在上个世纪末,就掀起过一阵子流行。

进入这个世纪后,则成为时装精们借着skinny jeans搭配它,来尽情展示长腿的凹造型利器,当然轻便的材质和保暖的特性也让它在冬天来临时成为很多人的出街首选。

由于运动感十足,所以也会有人选择用裙装来平衡整体走向,打造女人味,通常这时候就需要出飘逸长裙了。

连向来要美不要暖的女明星们都难以抗拒飞行夹克的魔力了。

但在父母眼里,那不就是一件松松垮垮又显胖但是你终于知道怕冷了的大棉袄子吗……?并且……还没遮住,都敞着呢!

大家都知道时尚圈每时每刻都在流行:复古。而80年代复古风潮带回来的,可不仅是丝绒和阔腿,还有充满建筑解构美感的硬直肩线设计。

在这种风潮带动下,或许你的大衣也选择了更宽肩的风格,用从肩开始的强势来营造女王气场。

不过这样的宽直肩线,天生适合小个子,肩膀太宽大的还是需要避开。

但这样的风格要是穿回家,一定会得到父母想要给你加缝垫肩的热烈回馈。

毕竟这就是那个年代的审美啊!

至于从春流行到冬的阔腿裤,我知道你们已经看腻了,但在贴完秋膘又要对得起过年餐桌上鸡鸭鱼肉的关键时刻,大概还是需要它来藏个肉的。

而且眼下的阔腿裤也可以适配出好几种风格,纯色的阔腿裤搭配运动鞋是基本款,加个尖头皮鞋则能无限拉伸腿长。

注意周身色彩搭配,用高明度和充满女人味的褶皱和毛绒等单品来调节,日系风也能被它hold住。

今年运动风依旧不会退潮,条纹阔腿裤也是完美适配,怎么搭都可以。

BUT,当你穿到父母跟前,他们可能会问你,你为啥要把睡裤或者校服裤子穿上街?

至于要不要露脚踝拉长腿部比例这件事,时髦精的回答当然是斩钉截铁地“要”!

不管是紧身裤露出脚踝增加时髦度。

还是阔腿裤露一点点脚踝平衡太过强烈的宽松随性,脚踝似乎已经在时髦露肤的list上迈入了“必须”的行列。

但父母们看了朋友圈流传的养生秘典,觉得大冬天露着脚踝的你下一秒就要住进医院急救……

最后当你涂着正红或者其它深唇色系,觉得自己有气场又肤白的时候。

父母一定会用“你妆太浓了!”、“去把嘴擦了”来狠狠驳斥你的臭美,毕竟这样的妆会让他们觉得你要半夜去偷吃小孩……

所以怎样才能讨父母欢心?要我说他们最想见到的,还是大光明、素颜、只涂乳液、穿休闲装。再多的流行也只会被否定。

打趣了那么一大通,作势君还是想要说:在父母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只能用清水洗脸、吃东西不讲究就会坏肚子的小孩,难得相聚一番也少不了各种唠叨,但每到春节,不管路途多遥远、机票再难定,我们还是要回家。

万家灯火,落叶归根,温馨的时刻里,回家都是永恒的主题。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作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