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你应该有件拯救平凡的黑色小西装

新浪时尚

关注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这篇文也是躺在草稿箱好久了,今天终于整理出来。

相信很多姑娘衣橱里都有这么一件,平凡的黑色小西装。白衬衫 包臀裙/西裤,似乎是标配,但是你一定也觉得太死板,一看就像统一发的工作服。

曾经在商场里工作的我,对这种装扮真的喜欢不起来。但是我却从来不讨厌黑色小西装,因为它明明是衣橱里超实用的一件单品。

身高:167cm

体重:54kg

身型:H型,腰部曲线不明显

>>>主题单品<<<

品类:黑色小西装

我选择了一件中长款西装,这个长度小个子也能穿,同时还能遮住腰臀部的肉肉。直身的H型,敞开穿多一点中性风的帅气感,会比收腰版型更容易搭配。街拍图看一组:

之前面试装怎样告别死板形象时,支招了两个职场搭配套路:

1、职场基础单品 职场风格单品

2、职场基础单品 非职场特色单品

咱们今天直接按套路来,顺道复习一番。

— ❶ —

换条裤子打破沉闷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白衬衫(基础) 破洞牛仔裤(特色) 黑色鞋包(基础)

很简单的进阶搭配,严肃的西装裤换成破洞牛仔裤,随性不羁的味道轻易打破了沉闷感。

领口解开1~2颗扣子更自然,并且呈现V字领显脸瘦;衬衫的袖口卷在西装外面,多一点不经意的自信洒脱。

用牛仔裤搭配西装,真的是职场装扮最基础的入门替换法。除了破洞裤,你还可以尝试时髦的流苏边裤脚,以及阔腿牛仔裤。

— ❷ —

减龄条纹T点亮内搭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条纹T(特色) 破洞牛仔裤(特色) 黑色鞋包(基础)

把职场属性的白衬衫换成条纹T恤,会比上面那组搭配更休闲。黑白配的条纹衫,与西装的黑色搭配也不会显得乱。

其实黑白条纹衫本就是百搭的单品,衣橱里都可以有一件。 我选了一件高腰短款,可以更活泼减龄,如果是长款,可以将衣边随意的塞进裤腰里。

你还可以用一条丝巾搭配出层次感,另外棕色/红色/姜黄色配件,都可以撞色牛仔裤的蓝色,更有活力感。

— ❸ —

风格衬衫更时髦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条纹衬衫(风格) 破洞牛仔裤(特色) 红色鞋(风格)

想要穿出更时髦的味道,那么你需要一件时髦的风格单品,譬如一件个性设计的衬衫,一双颜色亮丽的鞋子。

之前就说过今年流行Oversize,衬衫也不例外,宽松的版型打造男友风的帅气感。袖子拼接了丝绒材质,打造撞色的效果。这样的衬衫,无论内搭还是外穿都不错。

你也可以用明亮色系的鞋包来点睛

或者用运动鞋、吸烟鞋之类的化解正式感

— ❹ —

西装短裤活泼俏皮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条纹T(特色) 西装短裤(风格) 信封手拿包(风格)

之前在《翻译官》里,杨幂就有多组穿着西装短裤的职场造型。西装短裤因为设计简约不失职场气息,却又比长裤活泼俏皮的多。

特意换成了灰色手拿包,呼应短裤的色彩。一身黑白灰中性色组合,极简风穿出品位就是这么容易!

换成俏皮的小A字短裙一样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保留正式感,搭配的整体颜色尽量以中性色为主。

— ❺ —

顺色搭配更高级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针织衫(特色) 吸烟裤(风格) 信封手拿包(风格)

我说过很多回顺色搭配的好处, 针织衫与裤装颜色非常接近,看起来温柔而又高级。很多平价单品用顺色搭配,都可以显得有质感起来。

如果你觉得颜色单调了一些,还可以用一条丝巾来点缀,系个蝴蝶结就可以增加柔美气息。

女人的优雅与精致,很多时候全凭这些小细节。如果是纯色窄丝巾,可以自然的垂落会很帅气。

— ❻ —

一条腰带改变风格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连体阔腿裤(特色) 红色腰带(特色) 红色绑带鞋(特色)

裙摆式的阔腿裤搭配西装,用腰带勾勒出腰线,多一份女人味。这种穿法既可以遮住下半身的肉肉,又可以打造出收腰效果显瘦。

用亮色系配件来打破一身黑的沉闷感,鞋子与腰带色彩呼应。腰带可以随意的打一个结,更自然。

给西装加腰带的穿法还蛮多的,因为高腰线能拉伸下半身比例,显得腿很长。

— ❼ —

干练柔情两不误

搭配单品:西装(基础) 白衬衫(基础) 印花裙(特色)

这组搭配是上一期的印花裙搭配。职业感的直筒连衣裙,替换成浪漫性感的印花裙,就可以大大提升女人味。小西装和白衬衫又不失职场的干练感。

去掉衬衫加一条腰带会更柔美,腰带弱化直身西装的中性气息,凸显女性曲线。裙子的荷叶边裙摆和蕾丝领口设计,看起很妩媚。

还可以把西装敞开穿,搭配飘逸感的长裙,帅气又浪漫!

其实,关于小西装的搭配,开春的时候就有说过,《将小西装穿时髦的方法,有几十种在等着你!》

另外还有时髦一些的格纹西装搭配,你可以参考《这件小西装有毒,穿到舍不得脱下来!》

最后放个预告,下期会用这件衬衫来分享,衬衫的多种穿法。你觉得正着穿好看还是反着穿优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