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这个澳洲农场用巧克力培育出最顶级的牛肉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对于牛排爱好者来说,许多顶级牛肉的生产配置里都会包括有机和绿草喂养这类名词。但最近 Mayura 农场的一位澳洲养牛农夫培育出了血统纯正、用巧克力喂养出来的和牛,其肉质上乘,一举成为奢侈品牛肉市场上的新宠。(来源:界面)

用巧克力养牛的最初设想来自于斯科特德布鲁因(Scott de Bruin),德布鲁因是 Mayura 农场的管理合伙人,他从国外回到澳洲石灰石海岸地带的农场,希望尝试一些新的东西让这个品牌焕然一新。他的父亲阿德里安(Adrian)是公司的创始人,也是澳洲第一位从日本进口并培育纯血统和牛的农场主。“Mayura 农场是生产纯血统和牛的先行者,我知道我想要做一些与众不同的尝试,让我们的产品在世界同类奢侈品牛肉生产商中脱颖而出。”德布鲁因说道。

带有巧克力及其它原料的创新饲料

德布鲁因拜访了一位来自日本的营养学专家,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在最终决定饲料配给前与四位专家进行了 24 次试吃。平均每一头牛每天吃掉大约一到两千克 Cadbury 生产的巧克力,其中包括磨碎的巧克力和部分打碎的牛奶巧克力,饲料中除了一些关键配料外,还添加了多种橡皮糖、草莓和小点心。

这个策略很显然奏效了,对牛肉最终的口感的专注让 Mayura 农场成为了澳洲、也可能是除日本之外全世界最大的私人纯正血统和牛的饲养者。许多知名的主厨都对 Mayura 农场出产的高端和牛赞不绝口。

米其林星级主厨 Bombana(8 1/2 Otto e Mezzo 餐厅的主厨老板)说:“我的许多顾客每周来两到三次品尝 Mayura 农场的和牛。他们都很喜欢牛肉里脂肪与醇厚风味和顺滑口感的完美平衡。”

香港 Arcane 餐厅主厨、老板之一的谢恩•奥斯伯恩(Shane Osburn)则表示:“Mayura 农场的牛肉与日本和牛的不同之处在于,Mayura 牛肉的大理石花纹比例更高,在牛排当中实属罕见。Mayura 牛肉拥有独特的甜味,带着一丝坚果和黄油的质感,Mayura 和牛的短腰脊肉或是肋眼都是上乘的牛排之选。”

该款牛肉的纹理很是诱人

虽然这款牛肉给 Mayura 农产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和客观的收益,但直到 2010 年,当德布鲁因和他的团队开始想换一种饲料用来评估巧克力对提高牛肉成色和大理石花纹的影响时,他们才意识到这对产品吸引力的重要性。

在和牛饲料中去掉巧克力的两个月之后,Mayura 农场接到了一些老客户的来电质问,“你们都做了什么?你的和牛大不如从前了。”他回忆说道。最终这家农场又在和牛饲料中恢复了巧克力的配比。多年以来,在一大片半开放的和牛养殖场地里,他们在粮食喂养的过程中给牛播放轻柔的曲调,为这些动物们创造了最舒适的生存环境他们还给这片喂饲区起了个名字:Mayura 哞牛旅馆。

这种顶级牛肉显然价格不菲。一块大约 300 克的牛排在 Mayura 农场零售店的价格为 288 美元(每千克大约 788 美元)。与很多把巧克力作为牛饲料只是为了博眼球的农场不同,Mayura 农场的饲喂策略是为了专注生产良心好牛肉。这家屡获殊荣的精品牛肉生产商把大部分的时间和金钱都投在了饲料的研发上,除了玉米、燕麦、小麦和麸皮之外,他们的牛饲料配方中还有一些高品质的秘制配料。

不过由于牛奶巧克力具有高糖成分,这会不会让牛的健康水平打了折扣呢?“不会的,”德布鲁因表示,“巧克力只占到和牛平衡配比膳食的三成,除此之外,人与牛的不同之处在于进食巧克力的年龄段。人类可能从很小就开始吃巧克力了,在此后的数十年会一直吃巧克力。与人不同,这些牛使用带巧克力的饲料只有数月时间而已,它们身上并不会出现长期食用巧克力的副作用。”

为了满足对 Mayura 农场纯血统巧克力饲喂和牛不断增长的需求,公司决定通过在农场中增加一个散养区域来提高国际市场的供给量。自 2013 起,农场名下的餐厅在卡楠达国家公园附近开业,这家餐厅近期被评为南澳最棒的牛排店,同时也迅速吸引了游客们的光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