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最适合两件叠穿的季节 现在不晒你的衣橱更待何时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从小到大,你肯定被问过不少次这个问题:你最喜欢的季节是什么?至少,这肯定曾经是你小学作文的一道题目。前两天,一节语言学习的研讨会上,我们再次就这个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而一位朋友的回答,让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认识。(转自:时尚先生)

“你最喜欢的季节是什么?”

“秋天,因为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冬天,我喜欢冬天温暖的被窝。热腾腾的饭菜,能在寒冷的时候感受到格外的暖意。”其他人的回答还是小学作文鸟语花香、金风送爽的套路。

“我最喜欢春天,因为在春天,我可以将我的整个衣橱展示出来。”那位朋友说,“春天的天气时冷时热,我可以尝试各种类型的衣服。并且,来到春天,终于可以不用再穿黑色、灰色、羊毛的厚重衣服了,我终于可以用各种颜色和材质进行搭配了。”

我想他说的确实没错,春季确实是最适合穿衣的季节,既可以穿出层次,又不会显得太过臃肿,明媚的阳光也可以容纳各种颜色和材质的变化。恰好现在正值春天,换季正在进行,如何把握好这个穿衣的黄金时令,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拥抱各种颜色

虽然黑色百搭、永不过时,但春天的阳光都照进了家里,外面的花花草草都有了生机的颜色,你又有什么理由死守你的黑西装、黑牛仔裤、黑皮鞋呢?你应该在日常的搭配中融入点新鲜的颜色了。

如果你不喜欢太过夸张的穿搭风格,你可以选择一件较为清新的颜色或印花单品,用素色单品内搭或外搭,减缓视觉冲击力。另外,如果你不是穿衣搭配的专家级选手,不要轻易尝试鲜艳颜色的下装,尤其是当你已经穿了一件印花上衣时。

拥有一件techwear

除非你早已搬到了珠穆朗玛峰上躲开尘世喧嚣,不然你一定注意到了目前techwear逐渐升高的热度。现在,techwear早已不是以前丑丑冲锋衣的样子。由于近几年来运动风大行其道,techwear也融合了很多运动元素,变得更有设计感,颜值更高了。

在增加设计感的同时,techwear也没有丢掉它的优势,无论是轻便的材质,良好的防风防雨性能,还是优越的呼吸感,都非常适合在春季多变的气候下穿着。从北京春天的大风,上海阴晴不定的变换,到广州湿漉漉的“回南天”,一件techwear都可以满足。

注重材质和廓形

条纹布、帆布、棉、麻、涤纶……在春天,什么材质都不会显得突兀。这样的包容性在廓形和款式上同样得以体现。一件简简单单的白衬衫,从爷爷领,到50年代领到无领,春天就是多元的代名词。

意大利街拍达人Alessandro Squarzi说,现在在穿搭之时,一定要小心风,一些新型的面料、材质和廓形有助于帮你抵抗这一点。在春季,一件经典廓形的野战夹克就能够解决你的需求,它既不会太厚重,能让你进行其他层次的穿搭,又能很好地应对各种天气。

保证基本款的品质

春季穿搭,保证层次感非常关键。这时,就少不了一些基本款单品来调和你整套look的风格。在你的衣橱里,一定有那么几件黑色T裇、白色T裇、纯色衬衫,来帮助你搭配各种设计感丰富的单品,将他人的目光聚焦在该聚焦的地方。

不过,基本款的品质却是我们非常容易忽略的一点。即使你的印花夹克看起来再贵、材质再特别,如果里面搭配的白T松松垮垮、满是褶皱,或是有一个丑丑的logo,都会拉低你的整体品味。

别忘了还有配饰

在寒冷的冬季,配饰的选择直接而简单:一条温暖的羊毛围巾、一顶厚实的毛线帽就可以搞定了。来到春天,你在配饰上可能要多花些功夫。你可能会在洋溢着阳光的日子戴上一副酷酷的太阳眼镜,但不要认为春季配饰仅限于此。

这个季节,围巾仍然可以排上用场,只要足够轻盈就可以。将其搭配西装,会营造出更休闲的感觉,为你的工作正式装扮注入一丝浪漫气息。当然,如果春寒仍然没有消退,这样的搭配也会为你带来更多的温暖。

春天必备单品 

白色T裇

白T的必要性就不用说了吧。老话说的“少即是多”如今仍有它的道理,只要你注重你所选择的T裇品质就可以了。 

经典太阳眼镜

虽然近年来Gentle Monster等眼镜品牌用许多创意新设计迅速抢占了太阳镜市场,但Wayfarers、Clubmasters、Gregory Pecks这些款型仍然势头不减,因为数十年来它们标志性的风格一直是品味的象征。

我知道,现在彩色透明镜片很流行,但请你别轻易尝试。如果不信,你可以戴上自己看看。

水洗牛仔夹克

要找到一件合适的牛仔夹克绝对不是一件易事,如果你已经找到了,你绝对可以好好庆祝一下,因为牛仔夹克可以说是春季穿搭的万能单品,它可以将你衣橱中的所有单品都联结起来。无论是在针织衫和T裇外面,还是在野战夹克和轻薄风衣里面,牛仔夹克可以说是最符合春天氛围的一件单品。

加载中...